C罗涉嫌逃税800万 或被警方拘役

来源:时间:2017-05-25 14:43:42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和《马卡报》的消息,皇马球星C罗逃税案初步有了结果,C罗在2011至2013年间未能如实申报自己的肖像权收入,涉嫌逃税800多万欧元,察官将对C罗的行为进行定性,若是行政违法,他必须要补交800万及罚金,如果C罗被定性为经济犯罪,还可能要被判罚监禁一年!

根据报道,2009年初开始,C罗就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了一家名叫托林的公司,在6年的时间里,C罗通过空壳公司来躲避西班牙的高税率,为C罗逃税高达1.5亿欧元。在此期间,C罗只向西班牙缴纳560万欧元的税款,仅为应纳税额的4%。不过C罗的顾问团队准备了一份纳税申报材料,证明他2009至2014年期间始终依法纳税。C罗本人也表示:“我没有做过犯法的事,所以我既不担忧,也不会害怕。”此前C罗的经纪公司已经发表声明,称C罗没有偷税,根据当时适用的“贝克汉姆法案”,C罗只需申报在西班牙国内的收入即可。

一年多以前开始,西班牙税务部门就对C罗纳税问题展开调查。本周三,科贝电台披露,西班牙税务部门已经认定C罗逃税的事实,这名皇马球星必须支付2011-2013年逃掉的800万元税款。

另一个关键在于对于这次逃税的定性,现在西班牙税务部门仍还没确定这是简单的行政违法也就是逃税,或者是更严重的经济犯罪。如果是前者,那么C罗只需支付800万欧元税就足够,但如果是后者,除了补交税款外,《马卡报》还指出,C罗将会因为逃税3年、每逃1年税监禁4个月,总共要监禁1年!

不过,此前西甲众多球星逃税,从来都没有人因此要坐牢,很显然,C罗这一年监禁实施可能性不大。

据此前西班牙媒体《国家报》24日的消息,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星梅西,同样因犯有三项税务罪而被西班牙最高法院判处入狱21个月,不过,按照西班牙刑法规定,当被告人量刑在24个月以下,且弥补了民事责任,之前也没有犯罪记录的情况下,可以免受牢狱之苦,因此梅西并不会真正入狱。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