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下注其能度过难关 巴西贿赂丑闻主角JBS股价暴涨22%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6 11:34:22

投资者下注JBS将能成功度过贿赂风波,这家全球最大的肉品加工商股价周四飙升。

JBS股价收盘上涨了22%,恢复至贿赂丑闻爆发前的水平。不过,交易员和分析师警告说,波动性可能会保持在高位。一系列针对JBS的调查尚未得出结论。

“这很糟糕。”Lerosa Investimentos分析师Vitor Suzaki说,“市场上没有推动股价上涨的坚实力量,而是一些猜测在令股价波动。”

JBS的控股股东Joesley Batista和Wesley Batista近期被卷入一起政治贿赂丑闻中。巴西肉类加工巨头JBS董事长Joesley Batista表示,他向官员行贿上千万美元。受贿的政治家包括巴西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前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和前总统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

JBS首席执行官Wesley Batista在视频证词中表示,自从2003年起,他向政治家提供非法付款,以换取南马托格罗索州(Mato Grosso do Sul State)的减税措施。

Wesley Batista和他的兄弟JBS董事长Joesley Batista同意将减税后20%的收益支付给一名政客。八年间,贿赂金额超过9000万雷亚尔(2800万美元)。

Wesley Batista表示,在南马托格罗索州,牛肉公司向政客行贿换取税收优惠的情况很常见。他还表示,在马托格罗索州(Mato Grosso State),他们支付了3000万雷亚尔,换取税收优惠。

为免遭起诉 Batista或需缴纳高昂罚金

目前,他们正试图与检察官谈判,以获得宽大处理。这可能让他们免遭起诉,但他们需要以高额罚款、揭露所有非法交易作为代价。 JBS首席执行官Wesley Batista正亲自与检察机关进行谈判。

虽然Batistas最初驳回了检察官提出的罚款金额,但目前看来,罚款的金额不太可能大幅减少。路透社报道,高昂的罚款可能会导致其控股公司J&F Investimentos SA不得不出售资产,以筹集现金。

Batista兄弟将JBS从一个区域屠宰场转变为巴西重要的牛肉生产商和一个庞大的跨国集团,而期间,政府向其提供了80亿雷亚尔(24.4亿美元)的援助。

牧场主对JBS前景感到担忧 要求现金交易

目前,巴西养牛业咨询公司Agriffato表示,巴西的牧场主开始要求JBS支付现金进行交易,因为他们对贿赂丑闻的后果感到担心。

Agriffato主管Lygia Pimentel表示:“人们讨厌风险。生产者不卖牛给JBS,而那些卖给JBS的人要求进行现金交易。”

而另一方面,JBS最近告诉Mato Grosso州的养牛者,其将分期付款或在交货后的30天内付款。根据贸易组织Acrimat,JBS的这一付款方式没有得到牧场主的支持。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