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政治风险重燃 墨西哥比索大跌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31 09:58:34

继南非之后,墨西哥的政局前景也开始令市场失望。本周二,墨西哥比索成为仅次于南非兰特的新兴市场表现第二差货币。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私人银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新兴市场主管Win Thin指出,交易者目前预计,本周末墨西哥各州选举中,反对党国家复兴运动党(Morena)将获胜。

墨西哥比索对美元汇率本周二早盘跌至一周来低位,跌幅超过1%。以下华尔街见闻行情图可见,美元兑比索早盘触及18.68的日内高位,目前仍在接近此高位水平。

市场对Morena有望胜选的反应不算意外。本月上旬路透调查显示,若Morena赢得大选,墨西哥比索料将贬值3%-5%。本周一墨西哥财长Jose Antonio Meade表示,比索仍面临波动,政府需要警惕、谨慎。

不过,本周二新兴市场表现最差的还不是墨西哥比索。Win Thin认为,考虑到以南非为首的新兴市场政治危机,市场可能重新估计本周末墨西哥大选出现负面结果的几率。

投资者原本对更有利市场的南非领导人上台感到乐观。但上周日南非总统祖马再次通过了党内大会考验,在非国大高官会议上挫败了对他的不信任动议。

市场对祖马继续执政的前景感到失望,本周一南非兰特对美元跌0.76%,回吐了上一交易日录得的多数升幅。周二美元兑兰特一度涨至13.17,涨逾1.3%。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