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美元!“美国徐翔”解禁后首次募资或创记录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31 09:59:30

美国对冲基金“一哥”Steve Cohen可能一解禁就会进行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对冲基金初始募资。

《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Cohen计划成立约200亿美元规模的对冲基金,他的家族将出资110亿美元,其余资金来自外部投资。可能最早明年就会成立,最近他的代表已经和银行家、同事以及潜在投资者商谈。

知情人士称,为了达到200亿美元规模,Cohen准备降低他闻名业内的高收费。对冲基金业内绩效费的常规水平为年度盈利的20%,但Cohen当年领导的SAC Capital Advisors LP绩效费占比达到35%-50%。

若消息属实,Cohen将有望执掌美国有史以来初始发行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仅初始发行规模就超过SAC巅峰期资产管理规模——160亿美元,而且是在他的管理外部投资禁令解除后立即大规模募资。

对冲基金业内杂志Absolute Return的数据显示,美国史上最大的对冲基金初始募资规模是110亿美元。

2013年,SAC承认犯下证券欺诈罪行,同意缴纳创纪录的18亿美元罚金了结内幕交易的指控,并返还所有外部投资,转型为家族式基金Point 72。

美国证监会(SEC)曾试图以未能督导员工避免参与内幕交易给予Cohen终身禁入证券业的处罚。不过Cohen与监管方达成了民事和解。去年初SEC公告称,禁止Cohen管理接受外部投资的基金,直至2018年。Cohen既未承认也未否认有不当行为。

华尔街见闻去年提到,2015年全年Point 72的回报率高达15.5%,同年对冲基金平均亏损3.64%。该司在LCH投资公司公布的2015年20家“最成功基金“榜单中排名第八,同年为Cohen及员工带来17亿美元净收益。

知情者告诉美国媒体,截至本月月中,今年Cohen的回报接近于零,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二差的表现。Cohen领导的SAC年均回报率约有30%,仅有2008年一年报亏,那年SAC旗下主力基金回报率接近-28%。

Point 72的发言人拒绝对以上媒体的Cohen拟成立对冲基金及募资目标消息置评。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