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衡量美国科技股表现的指标创新高 上次是在互联网泡沫高峰期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3 10:21:21

美国科技股最近节节攀高,简直势不可挡。近日又有一项衡量美国科技股表现的指标创下互联网泡沫以来新高,令分析师越发开始担心美股当前状态是否为不可持续的。

周一,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在报告中再度警告称,MSCI USA Growth Index近期大涨,其和MSCI World Value Index之比创下2000年互联网泡沫期间的新高。MSCI USA Growth Index上权重最大的三只股票分别是苹果、亚马逊和Facebook。

他指出,“最新信号显示,我们正处于市场投机超调的早期阶段”,“美联储花越多时间收紧利率,科技和增长型股票就越容易进入投机狂热之中。”

Hartnett还表示:“投资者对科技股的偏好保持强劲。今年,基金投资科技股的资金规模有望创下15年来最高,并且可能很快会达到全球基金经理管理资产的25%。”

上周五,Mike Hartnett分析了最新的13F监管文件指出,今年科技公司资本年化流入规模为15年来最大,也是自网络泡沫以来最大的一次。这里面临的风险是,如果经济和收益率实现增长所花的时间越长,那么这股科技热面临的风险就越大。年初至今,纳斯达克互联网指数(QNET)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75%。

今年以来,美股科技股持续走强。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远超标普500指数,年初至今科技股上涨17%,成为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涨幅超过金融股。

数家科技龙头公司推动指数上涨,苹果、FACEBOOK、亚马逊、微软、Alphabet(谷歌母公司)均大幅上涨。高盛周五的报告指出,今年标普500指数40%的涨幅受助于上述这五家科技巨头股价上涨的推动。

CNBC在5月18日报道,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亿万富翁投资者、金融大鳄索罗斯加在今年第一季度扩大了看跌美股期权的比例。据标普全球市场智库(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分析,索罗斯做了两笔较大的空单——通过标普500指数做空大盘股以及通过罗素2000指数做空小盘股。这两笔空单做空的公司的市值总和高达7.643亿美元。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