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冰概念股暴涨 其中三只上涨超20%

来源:时间:2017-05-22 15:55:46

5月18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南海神狐海域“蓝鲸一号”钻井平台宣布: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这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据悉,可燃冰是储量巨大的新能源,所含有机碳资源总量相当于全球已知煤、石油和天然气总量的两倍,污染比煤、石油、天然气小很多,但能量高出十倍,被国际公认为石油、天然气的接替能源。

资本市场也对这一利好迅速做出了反应并持续发酵。上周四、上周五可燃冰概念可谓是A股市场的绝对亮点。从上周四潜能恒信、石化机械、中海油服联袂涨停,石化油服、海默科技、通源石油等大涨逾5%,到上周五概念股连续封板,涨停股阵营扩大,截至目前已有10余只可燃冰概念股,这一历史性突破引发A股市场对于可燃冰概念股的关注与追捧可见一斑。

以石化机械(21.01%)、潜能恒信(21.01%)、中海油服(20.99%)、石化油服(16.61%)、海默科技(16.08%)等为代表的可燃冰概念股近2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已超过16%,远远跑赢同期大盘(沪指同期跌幅为0.44%),更是成为弱市中的“明星”股。

虽然多家上市公司近期陆续通过各种渠道进行说明与澄清,但是仍然难以磨灭各路游资的追捧热情。《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上周,恒泰艾普、石化机械、中海油服、潜能恒信、石化油服、海默科技等6只可燃冰概念股均现身龙虎榜,龙虎榜成交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其中,潜能恒信、石化油服、海默科技成为游资抢筹标的股。

具体来看,华鑫证券西安阎良红安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上海民生路证券营业部成为净买入潜能恒信的主力营业部,净买入金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而中信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除买入潜能恒信外,也对石化油服进行了抢筹操作,与此同时,光大证券宁波甬江大道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台州引泉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深圳景田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杭州解放东路证券营业部也对石化油服较为看好,均斥资逾1000万元净买入;东吴证券常州通江中路证券营业部、东北证券江阴滨江东路证券营业部则净买入海默科技,净买入金额也均超1000万元。

与游资联手抢筹不同的是,机构席位借机抛售,潜能恒信、石化油服净卖出席位前三名均出现机构专用。

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利好消息短期刺激有效,但因为目前可燃冰开采商业化仍处在研究阶段,且由于开采成本高,短期内大规模开发可能性较低,距离业绩兑现时间较长,题材的延续性有待观察。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