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D导弹驱逐舰建造进展报告 055万吨大驱不影响其建造

来源:时间:2017-05-22 16:26:24

近日,有网友拍摄到了正在建造中的052D导弹驱逐舰。目前除了上海外,大连正在建造三艘052D驱逐舰,其中两艘已经下水,一艘也接近下水。军事专家指出,目前中国在052D驱逐舰的建造工艺方面已经成熟,正在进入一个高速收获期,可以预计,在相当一段时间内,052D驱逐舰依然是中国海军驱逐舰的主力,即便最新型的055万吨大驱服役也不能改变这一现状。

据介绍,052D大型驱逐舰是中国继052C型驱逐舰之后中国列装的第二款拥有相控阵雷达的大型综合性驱逐舰,该舰也是继德国萨克森级护卫舰、荷兰七省级护卫舰、丹麦伊万·休特菲尔德级护卫舰、日本秋月级驱逐舰、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之后第六种配备四面主动相控阵雷达和通用垂直发射装置的军舰,052D驱逐舰的服役标志着中国在这一领域已经走进了世界的前列。

052D满载排水量约为7000吨,安装改进型四面主动相控阵雷达,拥有64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发射防空导弹、反舰导弹以及鱼雷等武器,主炮则采用了130毫米大口径舰炮,1座30毫米多管近防炮,1座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具有很强的打击能力和自身防护能力。

根据网络媒体评估,中国海军052D正在大量制造并列装中国海军,目前已经有7艘052D驱逐舰曝光,未来中国海军列装的这款中华神盾舰,其制造数量会远远超出这些,未来保守估计会入役18艘。这样的数量将让中国海军彻底挺起腰杆。

而作为一款可以媲美美国阿里伯克级驱逐舰的新型防空舰,其性能也令解放军感到喜出望外。根据解放军军曝报道,我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努力研究新装备使用方法,实现“昆明”舰(052D型驱逐舰首舰)雷达探测距离超过设计指标10%,共有十余项新装备实战性能指标突破出厂设定值。这表明我国052D型驱逐舰性能良好,制造精良,具备突破设计指标的优越性能,同时也是海军部队对新装备使用的新突破。

目前中国052大型驱逐舰分别在江南造船厂和大连造船厂一南一北两个造船厂同时开工,显示了中国海军对这种驱逐舰的需求非常迫切。专家指出,052D驱逐舰作为我军现役最先进的驱逐舰,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依然是中国海军的主力作战舰艇,即便未来下水更大吨位更先进的055万吨级驱逐舰,依然不能改变这种情况,这一方面是两者作战定位不同,另一方面说明军方对这款军舰性能相当满意。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