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霹雳-15导弹曝光 性能超强

来源:时间:2017-05-20 15:24:37

近日,网络上放出了几张我国歼-16的试飞照片,可以清晰地看到机身上携带了两个大型导弹,从照片的角度和清晰度来看,这很有可能是中国自己主动泄露出来的照片。这张照片很快引起了西方的注意,英国网站甚至给出极高的评价称,中国的这款导弹性能,已经大幅度超越了全球第一的军事强国-美国。

那么这到底是真心实意的夸奖,还是不怀好意的捧杀呢?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这款导弹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厉害。这款导弹其实就是此前一直传闻甚嚣的霹雳-15.从外形上看,它是一款体型庞大的空空导弹,可以称得上是全球第一大了。聚宝兽估计,霹雳-15弹身全长足有六米,直径三十三厘米。

虽然没有具体的重量,但是我们可以将它跟其他导弹比较一下来估算出大概的重量。霹雳-8的弹长有二点五米,直径十五厘米,霹雳-15的各项数据都是它的两倍多,以此来推算,霹雳-15的体积应该有霹雳-8的八到九倍。霹雳-8的弹体重量有一百零五千克,若是密度相同,霹雳-15的重量应该能够达到九百四十公斤。

此前的空空导弹作战距离在五十公里以内,而霹雳-15一下子就把这个距离扩大到了五百公里,这可谓是一次历史性的跳跃,也难怪英国对这款导弹难掩溢美之词了。霹雳-15在发射之处就带有战机的初速度,帮助它直接跳过了助推段,直接进入巡航段,这也是为什么它的射程如此之远的主要原因。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