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43亿美元做空美股 索罗斯亏疼了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0 14:57:07

美国证交会(SEC)近期披露的文件显示,投资大鳄索罗斯在美国股市的亏损加剧。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及进步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在他第一季度的投资组合中增加了看跌期权的比例。

根据标准普尔市场情报的分析,他的两项主要投资,即通过标普500指数做空大盘股,通过罗素2000指数做空小盘股,这两笔做空投资市值可能达到7643亿美元。这两笔投资是通过他的家族公司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发出的。

从2016年开始,索罗斯开始做空市场的趋势。然而鉴于当前美股牛市的市场势头,做空的投资效果并不好。今年标普500指数提高了5.7%,而罗素2000指数则提高了0.3%。

截至第一季度,索罗斯持有的iShares罗素2000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份额达到330万份,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36%,名义价值达到4.596亿美元。他还增持了SPDR标准普尔500指数,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增持162%,达到130万份,名义价值达到3.407亿美元。

索罗斯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看跌期权是在商定的价格和日期内卖出头寸的期权。美国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公布的13-F文件显示,索罗斯购买的期权是混合包,看涨看跌的期权都有。

以下是索罗斯完整的股票持仓情况:

索罗斯增加了社交媒体股票的持仓,但配置Snap却让他赔钱了。自3月份上市以来,Snap已下跌15.5%。同时他也增持了Facebook的股票,这只股票已上涨28.3%。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