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局势最新消息:美俄最新型号战机现身叙利亚

来源:时间:2017-05-20 14:08:06

中东的局势与大国博弈的关系先扔一边,有一点却是军事大国的共识,那就是抓住机会试验自己的新型武器装备。俄罗斯媒体称,自参与叙利亚反恐作战以来已经有数百种新型武器装备得到了实战应用。而且通过实战检验的武器装备会在当前和未来的国际武器市场竞争中对潜在客户更有说服力。俄罗斯军工人士自豪地称,现在已经有很多国家在排队购买俄罗斯的战机和导弹。

当然这样的好事美国人也不会放过机会。根据美媒事后的解读,美国海军在四月份用改进型战斧导弹空袭了叙利亚境内军事基地,这是对新型战斧的一次有益实战检验。最新的消息称,已经有包括日本在内的盟友国家希望申请获得战斧导弹购买权。而瑞典也公开宣布研发出可以搭载18枚潜射对陆打击战斧巡航导弹的AIP动力潜艇。

如果说战斧是老树发新枝那么美国的两款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绝对是战场新明星。首先美国优先向叙利亚的邻居和死敌以色列提供了两个批次的F35A五代战斗机。据信以色列近期两次对叙利亚境内目标的空袭都是由F35完成的,但无论是叙利亚的防空雷达还是俄罗斯在叙部署的预警雷达和反导系统都没有发挥任何作用。

F22是美国也是世界上第一款五代隐身战斗机。两年前就有消息称美军在中东秘密部署了一架F22战斗机用于实战测试,并出现其空袭地面目标的模糊画面,分析认为综合信息都不具说服力。现在美正式公开在叙利亚部署了F22战斗机,并有两架F22战斗机近日参与了实战任务,对手是叙利亚空军的苏24战斗轰炸机。

美国领导下的多国部队联盟发言人5月18日证实,美军派出战机对位于叙利亚和约旦边境的叙利亚政府军车队发起了一系列空袭。美军战机对车队进行了一次所谓“力量展示”和警告射击以试图阻止车队靠近,但仍然有5辆军车继续接近到距离基地不足29公里的地区,美军随后对其进行了空袭打击。

美称这次空袭是对部署在该地的美军特种部队基地的“武装保护”。美军方透露,在空袭之后有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的苏24战斗轰炸机进入了这一“非交战区”,被在该地区巡逻的两架美军F-22战斗机所拦截。军事专家称,F22对于苏-24战斗轰炸机来说拥有绝对的压倒性优势,理论上在这一地区唯一能对抗F22和F35的只有俄罗斯在此部署的苏35战斗机。而且苏35与前两者过手的机会随时可能出现。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考验苏35的时候到了。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