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局势最新消息:6年来 首批反抗军获准携家人撤离

来源:时间:2017-05-09 10:25:15

叙利亚内战爆发6年以来,盘据在首都大马士革北部的反抗军士兵首次获准撤离,前往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撤离行动预计为期5日。

反抗军首获离开大马士革(图片来源:法新社)

反抗军家属在场等候(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市长毕希尔·阿里-萨班称,第一批武装分子和自己的家属,共计1022人,已经离开了该市的巴尔泽区。据叙利亚电视台卫星电视频道援引毕希尔的话报道,“在实施解除在巴泽尔区的任何武装存在的协议框架下,第一批武装团体成员及其家属已经开始撤离,并前往国家北部”。

据报道,这个过程需要持续几天,直到将该地区从拒绝放下武器并拒绝向政府投降的武装分子手中彻底解放为止。电视台明确称,“那些想活下来的、或者放下武器的武装分子,对他们的处理问题会根据特赦法令解决”。另据叙利亚国营电视台透露,打算留下的反抗军士兵,则要向当局登记。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叙利亚政府、土耳其、俄罗斯及伊朗日前达成防止冲突扩大的协议,同意让4个地区的反抗军士兵撤出。按计划,共有8000人会离开在大马士革被武装分子占领的街区,这样一来,巴泽尔区就会完全重归政府军控制。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