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季度GDP预计达7.1% 已摆脱“废钞令”影响

来源:时间:2017-05-31 14:28:09

印度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发布第一季度GDP数据。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数据将显示出,印度经济在多大程度上经受住了“废钞令”的影响。

分析人士预测,今年1月至3月的印度第一季度GDP增速将达到7.1%。此前印度中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10月到12月的第四季度(2017财年第三财季),印度经济同比增长7%。

印度一季度GDP或达7.1% “废钞令”负面影响减退

“废钞令”的负面影响正在减退

此前多国经济分析师预测,印度可能会失去它“世界上经济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称号,而主要原因就是“废钞令”导致的负面影响。

据新华社报道,分析人士认为,印度经济增速放缓很大程度上由“废钞令”所致。有分析指出,由于统计数据不包括受政策强烈冲击的小微企业,实际增长数字可能更低。

去年11月8日,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废除1000卢比和500卢比面值纸币,导致约占流通货币总值86%的钞票失效,这给习惯于现金交易的印度经济造成了巨大影响,其中资金密集型行业受冲击尤为严重。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新版钞票流通逐渐正常,印度经济增速将企稳。1月份,印度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从一个角度证明“废钞令”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正在减退。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