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未来规模将增长十倍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5 17:31:28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表示,他相信特斯拉在未来五到十年能够增长10倍。他的此次声明是基于特斯拉近期的股票估值,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其收购的公司Tesla Grohmann的员工要求加薪。

股价上涨

特斯拉近期股票飙升,超越了包括通用汽车和福特在内的一些汽车行业巨头。尽管特斯拉在美国的影响力相对短暂,但这一暂时性的胜利也明显标志着特斯拉在业内的地位,马斯克曾表示,这也预示着特斯拉在未来将更具影响力。

来自Electrek的Fred Lambert获得了一封写给特斯拉收购的德企Tesla Grohmann的信,在信中,马斯克向一些心怀不满的员工解释说,加薪并不比股权激励更好,与业内其他公司不同,特斯拉的每一位员工都能持股。他们可以把股票卖掉,也可以等待它升值来赚更多的钱。过去五年里,我们的股价上涨了10倍,这让我们特斯拉的员工获得了异常丰厚的利润。我坚信,未来五到十年,我们有可能再增长10倍。相当于1万欧元的股票可以翻倍,变成10万欧元。

如果马斯克的预言成真,特斯拉的估值可能会达到5000亿美元左右,而拥有22%股份的马斯克可能会成为世界首富。

信心大涨

尽管有些人认为特斯拉估值过高,但马斯克的乐观态度看起来也是基于对公司产品有足够的经验和信心。特斯拉已经习惯了批评,自从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有针对马斯克的反对者。然而,如果可以把过去五年的发展作为借鉴,那么特斯拉就能够证明这些反对者是错误的。特斯拉已经成长到几乎超过了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

该公司目前的产品线包括Powerwall以及最近推出的太阳能屋顶。至于新产品,Model 3电动汽车在榜单上排名第一。“在Model 3之后,许多其他的汽车产品将会出现,Tesla Grohmann将会起到关键的作用。”马斯克在他的信中写道。“仅举几个我们已经公开过的例子:我们正在开发Model Y,这是一款价格适中的中档SUV汽车,另外还有重型半拖车、小卡车和新一代跑车。”

判断正确的人究竟是马斯克还是特斯拉的反对者?关于这个问题,无论Tesla Grohmann现在的情况如何,未来五年时间都可以证明谁是对的。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