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控制”身体治愈糖尿病

来源:时间:2017-05-02 14:36:10

科学家们已成功利用一台智能手机来控制动物体内活细胞的生命活动。

生物科技不断进步,并应用于控制患有糖尿病的老鼠体内的血糖含量。

根据科学与医疗网站的介绍,该设想可大范围适用于疾病和毒品上瘾治疗。

来自中国的研究者认为这项技术的来临将开创医学的新纪元。

该技术第一步是将普通细胞转化为一个个工厂。

它们的基因经过改造,从而能够制造抑制血糖含量的物质如胰岛素—仅在光照条件下如此。

该项被称作视遗传的技术,使得被改造的细胞在受到特定波长的红光照射时便发挥作用。

同时,通过无线LED灯以及一款手机端应用软件,便能控制这个过程。

来自中国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的研究者们成功将这一系统植入小白鼠,并仅仅通过触按屏幕便能实现对糖尿病的抑制。

实验团队声称这项研究发现“能够开创个性化、数字化、全球化的精准医学的新纪元”。

科学家需要采集血样了解血糖含量,从而计算出抑制剂的用量。

他们的最终目标是打造一个全自动地检查血糖含量并释放合适剂量药物的系统。

很明显,该设想仍在起步阶段,但其作用范围不局限于糖尿病治疗。被改造的细胞还能制造出更多的物质。

怀俄明大学的分子生物学家马克.高梅斯基教授表示该研究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成就”。

他还说道:“在多久的将来,我们便可看见路人带着通过手机控制的时尚LED手环照明植入的改造细胞,产生基因编码药物?”

虽然目前尚未实现,但这项工程带给了我们对智能细胞疗法的振奋一瞥。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