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央行疑似正考虑退出宽松政策 日元出现短线上涨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8 15:39:53

媒体称,日本央行正在重新调整关于未来退出刺激政策的沟通机制,间接证明其正在考虑退出大规模宽松。

日元应声上涨,美元/日元短线下滑20点后继续走低,现在109.50附近。十年期日债收益率两个月来首次站上0.07%。

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今日称,物价目标达成之后的退出宽松机制“目前很难模拟”。其并称,退出对日本央行的影响将取决于届时物价和收益率的表现,而目前对退出的模拟会扰乱市场。

尽管通胀依然远低于日本央行2%的目标,但日本经济的向好,让市场依然预期日本央行将逐渐退出宽松,但时点并不确定。日本内阁府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1%,较初值的2.2%下修,但依旧是金融海啸以来的最佳经济表现。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月提到,日元国债购买步伐目前在每年60万亿日元左右。这一购债速度低于此前日本央行80万亿的目标。

另一方面,黑田东彦此前还称,确信退出宽松政策和收益率曲线控制将很好地同时进行。岩田规久男今日也提到,日本央行会继续寻找更好的办法与公众进行沟通,让公众了解央行资产购买会如何影响央行的财务状况。未来的退出导致收益率急剧上升的基础并不存在。“退出时机到来时,我们将适当引导货币政策,从而使长期利率不会突然飙升。”

日本央行将于6月15-16日举行议息会议,经济学家普遍预测日本央行在此次会议上不会有利率方面的举动。路透昨日报道称,日本央行将在6月提高对经济的评估,但料在7月份的季度评估报告中下调物价预测,而经济增长和通胀之间的断层表明日本央行可能不会立即撤回大规模宽松措施。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