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充电宝成“香饽饽” 掌上维度领跑共享充电领域

来源:中国都市新闻网时间:2017-07-05 14:31:50

自从“共享”单车火了以后,一下子不得了,间接或者直接性“点爆”了整个市场,因此我们先后也见识到了共享汽车、共享电车甚至是共享厨房。这2017年还未过半,世道却要改朝换代姓了共享。自2014年掌上维度打响共享充电第一枪以来,共享充电宝领域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涌现了一批后来者,来电科技、街电、小电、云充吧、充充、怪兽充电、河马充电、小斑充电、掌充充电等品牌渐渐崭露头角。

共享充电宝成“香饽饽” 掌上维度领跑共享充电领域

共享充电宝到底是真痛点还是伪需求?

用增量思维考量市场需求。衡量共享充电宝需求的真伪,关键在于该共享模式能否做到以下两点:1、释放用户需求,引流新的用户进入;2、提升低活跃用户的使用频率。

一、共享经济市场规模大。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达39450亿元,同比增长76.4%,专家预测,共享经济将保持年均40%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交易规模将占GDP比重的10%以上,巨大的共享市场规模激发了投资者的投资热情。

二、充电是高频刚需。随着手机功能的不断增加,机不离身是现在人们的典型状态,电量不足、无法及时充电是用户面临的一大困扰,共享充电宝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解决用户“痛点”。

三、充电宝成本低、回本速度快。市场上现有充电宝的成本价一般为几十元,使用共享充电宝需要支付的押金就足以在短时间内回收充电宝成本,只要使用达到一定频次,场地租金、机柜建设等费用也可在短时间内回收。

四、潜在的商业价值。这是共享充电宝的核心价值所在,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潜在的广告收益,除了桌面式的商业模式,机柜式的共享充电宝均设有广告投放平台,铺设达到一定密度时,共享充电宝在广告投放方面的收益是相当可观的;二是能够产生有效的数据流,充电宝作为工具类入口,可在充电的时候同步完成市场调研,同时将线下流量导入线上,为企业提供模式之外的盈利。

如此看来,共享充电宝成为众人争抢的“香饽饽”倒也是情理之中。

用户体验才是制胜王道

掌上维度作为最早入场的共享充电品牌,自12年成立以来,深入市场,通过多年积累,不断更新产品,改进战略布局,以期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体验。

2017年7月7日,掌上维度将在北京丽都假日酒店举办“为共享充电”产品发布会。届时,掌上维度将携共享新业务,发布新产品、新战略,快速领跑行业,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有效、体验更优的移动充电服务。

届时,掌上维度将推出更加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新产品,其设计将更加人性化,45度角的斜面设计更方便用户扫码和拿取使用;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掌上维度将发布全新的市场战略规划——场景链化,为用户提供触手可得的手机充电服务,让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租借和归还充电宝。

相关阅读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
2017年6月30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6月收官或强攻3200点
    股指震荡收红 6月收官或强攻3200点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
2017年6月28日A股大盘指数分析预测
    2017年6月28日A股大盘指数分析预测收评:指数迎来震荡调整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