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再遭新华社批评,但大摩、瑞银都建议以310港元目标价增持腾讯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7-10 14:59:50

7月10日,新华社发文再批王者荣耀:手游不该“游戏”历史。文中提到,在手游《王者荣耀》里,几千年来人们熟知的历史人物变得面目全非。该文甚至引用了沉溺《王者荣耀》的孩子的作文内容:“我的天啊!我一直以为四大刺客分别是李白、韩信、兰陵王、荆轲;在老师讲荆轲之前,我一直以为荆轲是女的。"

7月以来,人民网三评《王者荣耀》,将其推至舆论焦点。特别是7月4日当天,人民日报连发两篇评论文章,次日,腾讯股价下跌4.13%,市值蒸发约1000亿,跌出一个微博市值。根据数据显示,截止至当前微博市值为148.24亿美元,约合1008亿人民币。

然而,这似乎并没能影响外界对《王者荣耀》商业价值的期待。

7月5日,瑞银发布报告称,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5-14岁儿童仅佔中国总人口的11%;市场过度担忧未成年玩家的贡献。预估《王者荣耀》占腾讯今年预估总获利的12%-14%;季度营收约为60亿元人民币。未成年玩家的支付比率低于大学生等主流玩家,因此其盈利及营收贡献也较少。

瑞银保守预估《王者荣耀》未成年玩家的营收贡献合计约为25%,对腾讯的获利影响料仅3%,给予腾讯买进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310港元。

同日,摩根士丹利也发表报告称,腾讯是内地首家企业推出防止未成年玩家沉迷游戏措施,但相信长远而言限制游戏时间对公司影响轻微,因为根据统计《王者荣耀》14岁以下玩家只占3.5%,15至19岁玩家则占22.2%,而年轻玩家在游戏中的ARPU及付费比例相对亦较低。该行维持对腾讯目标价310港元,评级维持“增持”。

大摩认为内地收紧游戏行业监管政策仍然是一个忧虑,未来将密切留意相关发展,但整体而言大摩对腾讯在游戏、广告及支付业务的变现能力看法正面,认为腾讯在游戏上的改动及内地监管环境长远仍可支持游戏行业健康增长。

有意思的是,两家机构虽然引用了不同角度的数据,但几乎都选择了对腾讯的评级为“增持”,并且目标价也均为310港元。

据5月17日腾讯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一季度营收495.52亿元,其中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4%即人民币228.11亿元,而该项增长主要来自智能手机游戏,如《王者荣耀》及《龙之谷》及PC客户端游戏收入的增长,其中王者荣耀第一季度收入超过30亿元。

相关阅读

为共享充电--行业领跑企业掌上维度产品发布会
    2017年7月7日,掌上维度将在北京丽都假日酒店举办“为共享充电”...
共享充电宝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 如何突破并抓住未来
    在当前资本风口下,共享充电细分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掌上维度凭...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