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iPhone8将再次涨价 或超过1000美元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7-11 15:35:12

7月11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appleinsider称,苹果秋季发布会推出的新款iPhone 8很有可能将再次刷新售价,成为史上最贵苹果手机。目测很多人“内心毫无波澜”,毕竟这已经是苹果连续多年的调价了。

从2014年发布的iPhone 6 Plus开始,苹果就开启了它的涨价之旅。iPhone 7 Plus推出的时候最低配都要769美元,当时就被称为史上最昂贵的iPhone,涨价主要是因为它比iPhone 6s Plus的成本增加了20美元。至于亮黑版的iPhone 7 Plus,128 GB起步,售价高达869美元,更是贵的没边。

你以为涨价的只有iPhone吗?错了!iPad和MAC都比之前贵了。比如iPad,2010年推出的第一代才499美元,之后一直维持在这个价格多年。直到2016年,9.7英寸的iPad Pro刷新iPad价格到了599美元。今年,10.5英寸的iPad Pro价格再次上涨到了649美元。

此外,Mac的价格这两年也是水涨船高。去年,新MacBook Pro因为加入了Touch Bar和雷电3接口,零售成本至少比前代增加了200美元,13英寸的新MacBook Pro即使无Touch Bar也售价1499美元,至于配备了Touch Bar售价则高达1799美元。

从今年2月份开始,就有传言说iPhone 8售价可能超过1000美元。原因就是苹果可能采用重新设计的后盖和一系列新技术,包括全面屏OLED屏幕、人脸识别、无线充电等。然而这几周,很多人甚至开始讨论iPhone 8售价最低是否会超过1200美元。

知名苹果博主John Gruber提出,苹果可能会发布一个新产品线,命名为“iPhone Pro”,起价高达1199美元或者1249美元。他解释称一个高端产品线有利于保留品牌价值,同时能和其他产品区别开来。与此同时,苹果会继续为消费者提供一个“iPhone 7s”系列价位的机型。采用相同策略的是本田和丰田,它们创建了讴歌和雷克萨斯子品牌去销售高端汽车,而不会影响价格亲民的雅阁和凯美瑞的销量。

从上面可以看出,推出史上最昂贵的“iPhone 8”或者说“iPhone Pro”对于苹果公司意义重大。由于苹果在这两年已经在iPhone 7 Plus上开始实施这样的策略,如果真的涨价估计不会引太大的争议。

至于苹果会给入门级的机型涨价到1200美元仍不确定,因为和去年苹果最畅销的iPhone 7售价才649美元相比,这个价格几乎已经是两倍了。

所有的谜底只有等到九月份苹果秋季发布会才能揭晓,当梳着一个大油头的苹果首席营销官Phil Schiller宣布价格时,别太激动,一切早已经在预料之中……

相关阅读

为共享充电--行业领跑企业掌上维度产品发布会
    2017年7月7日,掌上维度将在北京丽都假日酒店举办“为共享充电”...
共享充电宝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 如何突破并抓住未来
    在当前资本风口下,共享充电细分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掌上维度凭...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