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行者无尘重大潜伏题材(系列十)之特朗普访华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10-24 13:38:00

一、题材背景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8日,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胜利,当选美利坚合众国第四十五任总统,也是美国史上首位毫无从政经验的地产商总统。特朗普于2017年1月20日在美国首席大法官罗伯茨监誓下宣誓就职。

2017年4月6日,大老板应邀访美与特朗普首次会晤,就外交和安全、全面经济、执法和网络安全、社会和文化四方面内容展开会谈并建立合作机制。

2017年11月8月-10日特朗普应邀访华。

潜行者无尘重大潜伏题材(系列十)之特朗普访华

中美两国是当今世界上最举足轻重的两大国家,虽然两国在经济基础、历史发展、政治制度、价值观念、国家结构、政权管理形式等方面存在很大的不同,但却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关系密切,共同利益大于共同矛盾,合则两利,分则两败。

中美首脑会晤一直是世界关注的焦点,第一次访美会晤因种种原因,个人认为并未取得实质性的成果,更多的是礼节性面子工程;本次特朗普访华号称将为中美关系未来50年的发展确定方向,具有非凡的意义,各方都充满了期待。

二、择股方向

两国首脑本次会晤的内容就是我们的择股方向,Let’s go,看他们将谈什么!

维持和平、大力发展经济仍是中国目前首要目标,供给侧改革并且通过一带一路产能输出是重要的实现途径;而作为商业大亨出身的特朗普,在维持美国世界霸主地位的同时,为美国经济寻找新的增长点是其首要目标,从特朗普上台后大刀阔斧的百日新政、能源新政可见一斑。

从各方面资讯分析,个人预计,首脑本次会晤将包含以下几个内容:

1、双边贸易问题:这是此次双方会晤的重要议题,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太广,但其中美国向中国输出能源,如天然气、页岩油等,中国力争向美国及其小朋友输出高铁,利益互换,大概率是讨论的内容之一;

2、网络安全问题:第一次会晤时已经沟通,这次再加强在情理之中;

3、中国谈台湾问题:估计难突破,作作样子表表姿态;

4、美国谈朝鲜问题:估计难突破,金胖子不听话;

5、特斯拉CEO可能会随特朗普访华谈投资事宜:已在落地中,无法超预期。

针对股票炒作而言,个人认为1、2为双方经济和网络安全合作层面,应该会有利好,是择股潜伏关注重点;3-4为政治军事问题,估计难有实质性进展,如有达成共识,则利空相关股票,未达成共识,则保持现状;5相关个股中高位,不玩。

三、重点关注个股分析

(一)、美国向中国输出天然气,这符合两方的经济利益需求,估计会有进展,从天然气进口的传递路径看,依次利好管道商(天然气输送)--能源分销商(赚差价)--天然气设备商(天然气价格下降促进需求),相关标的有金洲管道、新奥股份、永泰能源、富瑞特装等,重点推荐富瑞特装。

富瑞特装:

信息点1:公司是中国LNG车用瓶领域龙头,主营业务为LNG低温储运应用设备以及重装设备,其中低温储运应用业务主要产品包括LNG 车载瓶、LNG 汽车加气站设备、LNG 成套供气系统、LNG 液化工厂装置备等,重装设备主要产品包括海水淡化设备、气体分离设备、低温阀门等。

信息点2:受国际原油价格上升影响,目前在40-60美元一线,天然气与石油价格相比成本低不少,同时受GB1589 新版标准严格执行的推动,国内LNG重卡的销量增长出现爆发性增长,2017年1-9月累计产量66994台,同比增长71%,全年预计产量达到101482台,是历史最好水平2014年5万的两倍,下游LNG 应用装备市场需求逐步回暖。

信息点3:2017年半年报,公司营收8.08亿,同比增长123%,利润4381万,同比2016年-7151万扭亏为盈,其中低温储运应用业务营收6.01亿,同比增长187.84%。预计2017年1-9月利润4800-5300万,同比大幅扭亏。

信息点4:公司近年来开始布局高压车载供氢系统和加氢站装备的研发制造,打造氢能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优势和龙头地位。公司上半年氢能装备销售2套临时加氢装置,3套500kg/d 加氢站与加氢机,近百套车载高压供氢系统。20171019公司表示车载供氢系统开始批量供应市场。

信息点5:公司总市值58亿,预计2017年净利1亿,同比2016年-3亿大幅扭亏为盈,股东有分散趋势,社保持仓。

点评:公司股价处于2013年来的低位,随着石油价格回升,LNG和石油价差变大,以及油气体制改革等相关政策的执行落地,天然气需求益增,逐步带动LNG装备的需求,公司基本面开始反转。随着欧美,特别是此次特朗普访华,如美国能源输出方面达成合作,则天然气价格将进一步下降,对公司是一个长期利好。

2、中国力争向美国及其小朋友输出高铁,实现供给侧改革产能输出进而实现一带一路,完成中国梦。此前高铁向外输出推进一直未顺利完成,很大原因在于美国的阻扰,如果此次能有重大突破,将是中国强国梦的重大利好,相关标的有晋亿实业、晋西车轴(业绩较差)、中国中车,重点推荐晋亿实业和中国中车。

晋亿实业:

信息点1:公司是中国紧固件龙头企业,是高铁建设铁路扣件的重要配件供应商。

信息点2:国家铁路投资维持在高位,公司随之受益,2017年上半年营收12.95亿,同比增加21%,毛利率27.83%,同比增长5.87个百分点,净利润8204万,同比增长285%,预计2017年业绩1.6亿,对应目前总市值73亿PE46倍。

信息点3:股东稳定,国家队持仓2.45%。

点评:公司作为中国高铁正宗标的,与中国中车、晋西车轴号称高铁三辆马车,目前股价位于2010年10月以来多年的底部,业绩大增,具有较高安全边际。10月23日在中国中车带动下,三辆马车出现小联动,显示资金试盘迹象。一带一路是中国梦重要的实际途径,高铁作为中国对外的一张重要名片,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份,相信大老板一定会千方百计排除阻扰,把中国高铁推向世界,此次特朗普访华,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沟通良机。

3、网络安全问题,之前网络病毒大爆发已炒过一大波,重点推荐任之行、启明星辰、美亚柏科等。

任之行:

信息点1:公司是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企业,为网络内容与行为审计和信息安全提供综合方案。

信息点2:20170320公司以17.099元回购584.71万股约1亿元,20170630公司管理层以17.099成本价受让此部份股权。

信息点3:20161213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虚假披露,存在被退市可能,目前仍未出调查结果。

信息点4:2017年中报营收同比大增88.81%,预计1-9月净利同比增长15%-45%即8069-10174万元,预计全年1.4亿利润,对应目前总市值69亿约49倍PE。

点评:网络安全作为此次会晤大概率被讨论的内容之一,10月23日网安股出现一小波拉升联动,任子行有龙头迹象。网安正宗标的,业绩尚可,但被立案调查股价受打压,但每次打压后却频频拉出涨停板,似有大资金在波段运作,风险偏好高的朋友可重点关注,毕竟大多立案只是罚款了事,真退市的寥寥无几。另启明星辰作为网安正宗标的,盘偏大,也可关注。

4、无理头标的:川大智胜,太虚,个人不玩。

四、进出时间选择

目前距离会晤时间仅2周,建议密切关注相关个股,择机潜伏标的。

时间太紧,周末又带娃又应酬,码文时间不足,模糊的正确即可,大家自行决策,风险自负。

当代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浙江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 四档标准增幅普遍超8%

浙江2017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 四档标准增幅普遍超8%

新华社杭州11月4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了保障劳动者的基本生活和合法权益,结合当地实际,浙江省政府决定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新标准从2 更多

2017-11-06 09:44:18
比特币今日价格迎来一波暴涨!比特币王国的搅局者是谁?

比特币今日价格迎来一波暴涨!比特币王国的搅局者

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宣布拟上线比特币期货后,比特币价格迎来一波暴涨行情。11月2日,国际已有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人民币报价突破5万元 个, 更多

2017-11-06 09:23:48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际油价3日上涨 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油气贸易合作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际油价3日上涨 聚焦“

国际油价3日收盘上涨。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本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比前一周减少8个,减至729个,该 更多

2017-11-06 09:22:5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2017 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2元 油价周五收涨周线收高逾3%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2017 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2元

11月2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90号汽油每升上调0 11元,92号汽油每升上 更多

2017-11-06 09:18:59
99版100元人民币价格表 99版100元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99版100元人民币价格表 99版100元的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中国人民银行陆续发行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版),1999年100元人民币就是在这个时候发行的。1999年100元人民币因为目前还在流通。那么,99年 更多

2017-11-03 17:06:19
2017世界富豪排行榜出炉 金融投资领域巴菲特居首

2017世界富豪排行榜出炉 金融投资领域巴菲特居首

福布斯公开了2017年的美国富豪排行榜Top400,比尔·盖茨以890亿美元的身价排名第一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排名第二,沃伦·巴菲特排名第三, 更多

2017-11-03 09:43:41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年内油价“九涨六跌六搁浅” 11月3日全国汽柴油价格一览表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年内油价“九涨六跌六搁浅”

发改委2日宣布,自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150元。发改委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 更多

2017-11-03 09:13:29
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 比特币今日价格突破7300美元

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 比特币今日价格突破7300美元

继昨日冲上6600美元之后,今日比特币气势如虹,再创历史新高。今日午后,据交易网站GDAX,比特币涨破7000美元关口。11月2日北京时间19:17, 更多

2017-11-03 09:12:37
伍元帆船价格多少钱?第一套人民币5元价格图片

伍元帆船价格多少钱?第一套人民币5元价格图片

【藏品名称】第一套人民币伍圆帆船【藏品类别】人民币单张【发行时间】1949年1月10日【停用时间】1955年5月10日【藏品面值】5元【藏品价格 更多

2017-11-02 16:00:29
特斯拉中国建厂最新消息:特斯拉工厂预计3年内落地中国

特斯拉中国建厂最新消息:特斯拉工厂预计3年内落

11月2日消息,特斯拉今日正式发布了其第三季度财报,在随后的分析师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透露,该公司大约会在3年内 更多

2017-11-02 13:51:18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
多方护盘力量继续加码 市场震荡不改上行趋势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在煤炭、有色等资源股...
节前大考来临 该持股还是持币? 两手准备应对节前洗盘
    今年,这个国庆节假日不简单,捎带着中秋节一起过,而A股的同志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