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峰会5月中旬将召开 关注人工智能

来源:时间:2017-05-04 18:26:04

以“智能+时代,智胜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将于5月16-17日在宁波余姚举行。本届峰会除主旨报告、高端访谈、分论坛、展览等主要活动形式外,还将增加产需对接会活动,为政府、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相互之间的项目对接提供交流机会。峰会将成立国际机器人高端人才智库,并举办机器人大赛。

据消息,本届峰会紧扣人工智能成为智能经济主攻方向这一时代背景,并结合浙江余姚发展智能经济的定位,提出了“智能+时代,智胜未来”主题,并努力凸显国际化、高端化、实效化。截至目前,《失控》作者、世界人工智能专家凯文.凯利(KevinKelly);美国斯坦福大学设计研究中心主任MarkCutKOsky、德国汉堡大学多模式机器人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建伟、日本名古屋大学微纳机电系统实验室主任福田敏男、俄罗斯斯科尔斯沃基金会机器人中心主席AlbertYefimov、加拿大机器人与自动化研究会主席DanZhang、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等海内外知名科学家、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重大专项机器人专家、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位重要嘉宾已经确认参会。

目前主要的工业机器人产品市场价格在每台15万元到50万元之间,部分高端工业机器人的市场价格则会达到百万元级别。如果以每台20万元计算,预计到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总销售额将达到450亿元左右,加上其他服务类机器人,整个机器人产业的销售额有望突破500亿元。

相关概念股:

博实股份:传统设备筑底,期待新产品市场拓展

2016年业绩低于预期:博实股份公布2016年业绩:营业收入6.28亿元,同比下降12.4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0亿元,同比下降37.88%,对应每股盈利0.16元。

利润表: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高温机器人产品交付延迟以及传统设备,特别是人工合成橡胶后处理设备下滑导致。公司销售费用增长较快主要是工资及产品运输费用增加导致。

资产负债表: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增长较快,主要是对外股权投资增加导致。

现金流量表: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减少,主要是公司产品生产以及履行产品服务合同占用资金导致。

发展趋势:传统设备有望回暖。公司传统设备主要应用于石化、化工行业,2016年是公司业务低谷。往前看,受益于化工产品市场回暖,化工企业投资意愿开始恢复,公司传统设备订单及销售有望筑底回升。其中公司FFS全自动包装码垛成套设备有望率先取得增长。期待战略新兴装备市场拓展。1)公司高温机器人2016年由于客户生产节奏问题延迟收入确认,预计2017年可以确认全部收入。此外,公司高温机器人已经研发出第二代产品,期待新客户的突破。2)公司全自动装车机目前已经完成了部分行业的运行测试,2016年已经获得小批量销售。在宏观经济企稳的局面下,未来市场拓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由于业绩低于预期,将2017、2018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从人民币0.26元与0.3元下调22%与18%至人民币0.2元与0.25元。

估值与建议:目前,2017/2018年P/E70.6x/57.5x。对应2018P/E56x,较目前股价有0.92%下行空间。

风险:下游行业持续低迷;新型自动化装备发展低于预期。

科远股份:持续创新,推动业绩成长

新老业务发展良好:2016年,公司经营状态良好:1)流程工业信息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1%至0.69亿元,对总收入的贡献提升2.21个百分点至13.4%,订单额列国内公开竞争市场第一名;2)以电厂DCS为主打产品的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收入同比增长15.7%至3.32亿元,占总收入的64.8%,保持行业前三,海外业绩增加,设立印尼办事处,并实现9F级联合循环机组国产DCS首台套突破;3)自动化仪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4%至0.54亿元,占总收入的10.5%,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逾20%,并推出针对脱硫系统应用的新产品;4)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2%至0.58亿元,占总收入的11.3%。

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业务持续增长可期:公司将“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绿色制造”作为战略发展主轴,以科技创新带动业务发展,凝汽器清洗机器人、锅炉CT等创新产品在相关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明显。定增募投项目推进顺利,2016年中标大唐姜堰、国信高邮、国信仪征等智慧电厂项目,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应用于沙钢集团、山钢集团等知名企业,试点示范效应明显。认为,创新科技将推动公司业务持续成长。

预计2017~2019年公司将实现当前股本下EPS0.46元、0.57元、0.70元,对应43.9倍、35.5倍、28.9倍P/E。

巨星科技:收购百年工具品牌,协同效应显著

巨星将获得百年工具品牌。Arrow主要生产手动、气动、电动射钉枪和耗材。认为Arrow的主要看点在于:1)百年品牌。公司成立于1929年,在新泽西拥有生产基地,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完整的供销体系,产品销往全世界40多个国家。此次收购完成后,Arrow未来有望成为巨星旗下的百年手工具品牌。2)市场份额高。公司是钉枪领域细分市场龙头,产品在美国大型连锁超市接近60%的市场份额,工业领域接近38%的市场份额。3)有一定竞争门槛。Arrow的耗材对钢材品质有一定要求,需要依赖进口钢材。

收购预计将增厚公司业绩。Arrow2016年销售额约4.8亿人民币,EBITDA约8,748万人民币。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润约6,700万左右(假设净利润率14%),收购P/E对价约13x,将增厚公司业绩。保守估计,在不考虑增长前提下,此次收购有望增厚公司2018年EPS约8%至0.83元。

协同效应显著。1)自主品牌手工具产品有望顺势拓展。公司目前自主品牌手工具销售占比约30%。未来若通过Arrow品牌销售公司其他手工具,自主品牌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2)盈利能力有提升空间。目前Arrow产品主要依赖美国本土生产,收购后有望利用巨星的研发、生产等能力,实现盈利能力的提升,协同效应明显。3)贸易保护风险降低。此前市场担心公司受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影响,此次收购后获得美国生产基地和供销渠道,贸易保护风险明显降低。

估值建议: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7/18P/E23.5x/20.4x。考虑收购后对应2018年P/E18.9x(保守估计,未考虑增长)

风险:人民币汇率波动,手工具业务低于预期,智能制造业务整合低于预期。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