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容产业反抗:传统媒体联合抗议“谷歌+Facebook”双寡头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7-11 16:58:57

美国新闻媒体行业协会The News Media Alliance(NMA)近日向国会提出申请,要求向科技巨头谷歌和Facebook采取反垄断措施。

据Axios报道,由于美国法律不允许媒体采取联合行动,NMA要求代表媒体向谷歌和Facebook提出谈判。NMA代表了北美2,000多家新闻媒体,其中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

NMA认为,谷歌和Facebook的主导地位创造了一个不健康的媒体经济和新闻环境,双寡头从新闻媒体的付出中获益,并切断了读者与新闻品牌的关系。

NMA主席David Chavern表示,“新闻的价值需要被重视。在当前的环境下寻求立法相当困难,但我们必须尝试。”

对此,NMA要求谷歌和Facebook作出以下改变:

增加广告收入分享:Facebook过去几个月里对旗下的媒体内容发布平台Instant Articles和视频更新了收入分享功能,但新闻业界认为还不够。

为新闻订阅创造更多支持;

改善数据共享:向新闻机构提供关于他们读者的信息。

开发更好的品牌支持。

被蚕食的广告收入&被切断的读者关系

数字媒体的崛起令传统媒体的经营支柱业务广告收入大幅下滑。

据eMarketer预测,今年谷歌和Facebook的数字广告收入将达到730亿美元,占美国数字广告总收入的60%;此外,近80%的数字搜索广告收入将进入谷歌囊中,约40%的数字显示广告收入将归于Facebook。

另据出版业协会Digital Content Next估计,今年83%的新增电子广告收入都将归于谷歌和Facebook。

对比之下,传统媒体的广告收入江河日下。 美国独立民调机构Pew Research Center数据显示,去年美国出版业线上线下广告收入总和为180亿美元,仅为10年前的三分之一。而这个数字仅相当于Fackbook在美国的广告收入,且不到谷歌在美广告收入的一半。

去年,媒体巨头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收入均下滑超20%。

除了被蚕食的广告收入,更令传统媒体担忧的是,越来越多的读者通过社交媒体网站和搜索引擎来获取新闻和信息,这意味着媒体出版商失去了与读者之间的直接关系,以及一切与读者有关的数据信息。

在欧洲,谷歌和Facebook双寡头地位受到了反垄断监管者的制裁。上月,欧盟对谷歌处以24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在英国,新闻媒体机构也正在讨论成立一个联合广告销售组织,以提高议价能力。

谷歌和Facebook负责人在接受Axios采访时均表示愿意帮助新闻媒体发展和转型。

相关阅读

为共享充电--行业领跑企业掌上维度产品发布会
    2017年7月7日,掌上维度将在北京丽都假日酒店举办“为共享充电”...
共享充电宝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 如何突破并抓住未来
    在当前资本风口下,共享充电细分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掌上维度凭...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