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最低还款不如选择月供 信用卡便捷还款方式大比拼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8-19 14:25:43

年轻人刷信用卡时往往是潇洒的,但到了还款时往往是痛苦的。

加之银行信用卡收费条目五花八门,消费者被“忽悠”地团团转,一不小心就要缴付各种利息和费用。下面就点出来让朋友们规避掉这些不必要的费用,做个聪明潇洒的持卡人。

一。 各银行信用卡提取溢缴款收费标准比较

下面以取出“溢缴款”1000元为例:

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广发银行:免费。

建设银行:收取5元;对“溢缴款”的收费是按照每笔取现金额的0.5%收取,最低2元,最高50元。且持卡人通过ATM机取现和柜台办理手续费一样。

中国银行:收取或5元或12元;中国银行对“溢缴款”的收费根据卡种不同而标准不同,以中银基本卡种为例,通过柜台取“溢缴款”是按金额的0.5%收取,最低5元,最高200元;通过该行ATM机支取是按金额的1%收费,最低8元。通过他行ATM机支取则最低收取12元。农业银行:收取30元;每笔收取提现金额的3%,最少每笔30元手续费。中信银行 (60199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收取或5元或30元;如果持卡人将信用卡中的溢缴款500元转入该行的“理财宝卡”(储蓄卡)中,手续费按金额的0.3%收取,最低5元;如果持卡人是以现金的方式支取这笔款项,无论是在柜台还是ATM机,都是按照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30元,上不封顶。

浦发银行:或免费或30元;持卡人通过柜台支取信用卡中的“溢缴款”是免费的,通过ATM机取现手续费将按照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30元,每天最多支取2000元,即通过ATM机即使是支取100元也需支付30元的手续费。

交通银行:收取10元;所取现金额度的0.5%,最低收取10元。

深圳发展银行:收取10元;按转出金额的5%收取,最低5元 。

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都是收取5元;它们都是执行的按取款金额0.5%收手续费,最低5元/笔,上不封顶。

比较有意思的是,收费标准一向不低的外资银行,在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方面则放得较宽。以东亚银行为例,持东亚银行标准信用卡在同城同行取溢缴款,不收溢缴款取现手续费;在同城跨行取溢缴款,每笔最低要收30元。

所以我在这里提醒卡友们注意的是,在同城跨行、异地跨行取信用卡溢缴款时,银行也要收取比同城同行还要高的手续费,持卡人在取溢缴款时可以货比三家,以便做到节约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手续费。同时,存在信用卡中的“溢缴款”没有存款利息,持卡人不要向信用卡里存入溢缴款,如果信用卡应还的款存在零头,可以通过银联在线还款;与同行的借记卡绑定还款;还有就是类似拉卡啦之类的电子支付手段来解决。如果持卡人遇到“溢缴款”的情况,最好通过刷卡消费的方式,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费用支出;如果有特殊情况必须提取溢缴款,也不要在ATM机上自助操作,可到柜台按照“溢缴款领回”程序办理比较好。

二。信用额度不要随意超 免息不享受

持卡人手里的信用卡的额度一般在使用过程中是可以超出部分额度使用的,大约是原额度的10%-20%,如果你的用卡信用良好可能还会更高。这是各银行吸引顾客差异化竞争的手段。但是在这里要提醒朋友们的是,超额消费的这部分是不享受免息期待遇的,如果不及时归还时会有利息产生的。举个例子:假定你的信用额度为1万元,7月在境外购物网站订购了7000元的商品,商家没有发货,因此7月份你的信用卡消费是0元。到了8月份,你在国内普通购物消费5000元,额度剩5000元。若此时,网购的商家发货并扣款7000元的话,就会出现超额度消费2000元的情况。而银行对超额的2000元将收取利息。

三。选择最低还款不如选择月供

最低还款额的方式偿还信用卡欠款,但这种方式会产生迅速增长的利息(有可能还有滞纳金)。最低还款额通常是欠款部分的10%,信用卡收取的透支利息是每天万分之五,而且有可能是复利。持卡人当期应该偿还的最低金额应为以下金额的总和:当期信用额度内消费金额的10% 、超过信用额度的全部消费金额、分期付款每期应缴金额的100% 、当期信用额度内预借现金金额的10% 、前期所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当期全部费用和利息。如此繁琐的内容,持卡人通常很难计算出到底应该支付多少的最低还款额。一旦还少了,银行还会收取最低还款未还部分的5%作为滞纳金。而利息和滞纳金,通常会100%地计入到最低还款额里。

举个例子:使用招行信用卡购买一台1.2万的笔记本,如果选择分6个月付款,支付的手续费为:12000*0.6%*6=432元。持卡人第一个月需要支付的总金额是2000%2B432=2432元,以后5个月每月支付2000元。如果选择最低还款方式,则第一个月需支付1200%2B12000*50*0.05%=1500元。假设持卡人在第2个月到期还款日还清余款,则需要10800%2B10800*30*0.05%=10962元。二次共支付了本金12000元,利息462元。这样一比较2个月还清12000元和分6个月还清12000元 ,选择最低还款压力要大得多,支付的利息也比手续费多30元。如果第2个月继续采用最低还款方式,支付的利息还将更多。 所以在资金较长时间有困难的情况下选择月供比较合算。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