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民间贷款公司“接棒”首付贷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8-23 14:19:33
对于很多城市来说,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已经由“折扣价”调整为“加价”。

近期,多地传出银行继续上浮房贷利率的消息。《证券日报》近日调查发现,有个别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高达30%,另有多个重点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10%作为“起步价”。

全国多个城市

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融360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上升至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这是继2013年出现全面基准利率后,时隔四年全国范围内首套房贷款再现全面回归基准利率。数据显示,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7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环比上升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12.38%。

根据《证券日报》记者调查了解,目前多个重点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上浮5%-10%。

房贷利率的上调提高了购房门槛。以贷款200万元、贷款25年计算,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基准利率上浮10%后,相比去年的八五折优惠时期,利息成本高出421603.07元,每月月供增加1405.34元。

除了贷款利率,放款的速度也令购房者伤不起。融360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全年信贷的环境都趋于紧张,因此下半年银行放款节奏会进一步放缓,进入年末更可能面临银行放款“冻结期”。

相对于二套房调整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首次置业的刚需族对首套房利率的调整更为敏感。对于购买新房的人来说,放款周期长问题不大;但对购买二手房的人来说,放款周期长则可能意味着变数。

近日,有购房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房产中介建议我主动提高利率以求快速放款,他们说银行审批的时候会按照利率由高到低来处理,我还在犹豫要不要主动申请。”

对此,银行方面表示,现在房贷额度有限,一个月的额度不到一周就放会完,其他人则需要排队等下个月的额度。“在额度紧缺的背景下,利率自然会逐步上调”,某国有大行的工作人员表示。

“高评”空间压缩

记者在深圳地区走访发现,包括中行、建行、农行、招行等多家银行已将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之上上调10%。信贷人员普遍反映,目前房贷额度紧张,放款周期难以确定。

房贷收紧下,传统炒房模式渐难以成行。一位房地产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以往按揭中介常常会做高房屋评估价,通过这种方式提高贷款金额,填补首付资金缺口甚至实现“零首付”。“比如原评估价是300万,首付90万,可贷210万。现在把评估价做到350万,可以贷到245万,多贷的35万就可以充当首付。”

业内人士透露,现在这类“高评”越来越难做,不敢像以往那样大幅提高房屋评估价。“一是审核趋严,随着银行房贷业务减少,单个项目被抽中检查概率越来越高;二是很多银行不再看涨房地产市场,评估价过高会加大回款风险。另外,做高评估价后首付资金多从银行出,现在放款时间一再拉长,一些急用钱的业主不愿意配合买方操作。”深圳一家中介机构告诉记者。

深圳某房地产中介人士告诉记者,还可做到“零首付”的房子,房源非常紧俏。“评估价多数会跟地段挂钩,要不就是小区地段较好,房子因为自身属性不佳导致成交价格偏低,要不就是业主着急出手,压低价格,才会导致实际成交价远低于评估价,但这两类房子都很难找。”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