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面有望回暖 真正反弹多半要等节后展开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7 09:04:59

纵观四月的A股市场,从月初的“雄安大捷”、“白马盛宴”、“次新狂欢”,到月中风诡云谲、急转直下。沪指从连创年内新高,到短短7个交易日内连续3个“跳空缺口”大跌近5%,量能也逐渐萎缩。市场因此出现一些恐慌情绪,面对日渐疲敝的市场,我们不禁要问,A股的“柳暗花明”在哪里呢?

本轮股指的大幅调整,其实是“内外交困”共同作用的结果。对场内交易而言,监管层持续加大一线监管力度,剑指场内游资、游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题材股、次新股应声大跌。场外资金层面,银监会连发七文,专项落实“金融防风险”意见,重点指向影子银行、委外理财、同业拆借等“表外小金库” 。从A股20多年运行的历史规律看,每一次监管层严查资金来源,A股往往都会伴随着连续走低,这次也没有例外。随着中信建投基金“委外赎回”,A股中兴业银行和中国平安盘中一度出现“闪崩”,此后几个交易日,恐慌情绪开始充斥市场,股指全线出现回落。

今天走势

短线即使二次下探,在3100-3086启动反弹可能更大

周三上午和下午风格迥异,早盘一度金融权重股放量启动,保险、券商板块两翼齐飞,助推大盘上冲到5天线的短线阻力位,当天的高点就是靠这波金融权重股的脉冲拉升形成的,加上一批超跌次新股出现强反,大家看到了当天的反弹力度超过周二,当投资者期待大盘能否再加把劲,争取收复周一大阴线的时候,却再次冲高回落。好在下午雄安板块再度雄起,一批龙头品种强势冲涨停,带动大盘翘尾收高,比周二多涨一个点。

两天冲高回落,都属于弱反,说明目前市场做多信心依然不足,连续大跌后,再次伤了市场元气。对于目前市场的这种状态,后面大概率还需要休养生息,表现在盘面上就是这种小阳小阴的震荡整理,在3150-3100窄幅运行(静养)一阵,真正反弹多半还要等节后展开。短线即使二次下探,在3100-3086年线附近启动大级别反弹可能更大。

今天操作

在“鸟笼底”仍可低吸,雄安股连续大涨可分批减仓

昨天我们提示,目前市场的位置可看成一个“鸟笼底”,这里的机会明显大于风险。从周三消息面上公布“养老保险基金已有1370亿元到账并开始投资”的消息就可以感受到,管理层在向市场发出一些信号,虽然这些消息早已是旧闻,再从当天早盘金融权重股护盘拉升看,应该就是我们所说的,国家队一定会全力托住“鸟笼底”,如果底都跌掉了,后面IPO基本上又要难产了,这可是监管层最在意的大事。

所以在股市,能活下来,并且还能赚钱的一定是极少数,我们在这里把这个残酷的本质告诉大家,就是要让投资者充分意识到市场的风险,绝不能把身家性命投在股市里。在具体操作上,坚持逆向思维和反向操作,目前看在“鸟笼底”应是风险较小的区域,可分批低买,等反弹后再分批减仓。周日晚让大家逢低关注的雄安板块,这两天从调整低点启动,一线龙头品种已有20%以上的涨幅,此时可以分批减仓了,昨天提示的海工航母板块,在周三上午国产航母下水后,果然出现“见光死”,不过这个板块中线依然看好,连续调整后还有机会。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