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仍“左右”市场 抄底还是追高?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6 09:10:56

  大盘加速杀跌后终于迎来了短暂的休整,周二两市盘中震荡走高,午后涨幅收窄,各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上涨 0.16%,报收 3134.57点;深成指上涨 0.73%, 报收10165.21点;创业板指上涨0.5%,报收1818.87点,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个股方面,低市值股遭遇严监管后出现大幅下挫。剔除今年上市次新股和停牌股票后,最新市值在50亿元以下的739只股票,年内平均跌幅高达18.9%;市值在50亿元到100亿元之间的1039只股票,年内平均跌幅达到7.8%;市值在100亿元到200亿元之间的567只股票,年内平均跌幅达到3.33%;200亿元至300亿元之间的188只股票,年内平均上涨2.91%;300亿元至500亿元之间的131只股票,年内平均上涨5.59%;500亿元以上个股平均涨幅最高,达到8.76%。

  市值越高市场表现越好,得到了较为充分的体现。但也有一些大市值股表现相对较差,而且估值较低。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市值超过200亿元、去年净利同比增长且市盈率低于20倍的个股中,合计有17只年内股价出现下跌。其中,民生银行大跌13.66%,位居跌幅榜首位;金风科技、金地集团、森马服饰、浦发银行、隧道股份、安迪苏、江淮汽车等个股年内股价跌幅均超过5%。

  不过,大市值股票的上涨并非普遍现象,涨幅超过大盘的仅仅占半数左右。并且,上涨个股主要集中在白酒、家电等行业中。基本面才是这类股票持续走牛的核心因素,白酒行业净利持续超出预期,家电行业则受益于三四线房地产火爆。

  大盘技术分析

  周二大盘低开后迅速展开反攻,虽然盘中仍有小幅波动,但整体仍处于震荡上行趋势,K线收成小阳线形态;深市三大指数同步反攻,但指数层面看沪弱深强格局延续,目前市场仍处于多处关键点位受考验阶段,沪指的3100点、深成指的万点大关防御力度并未得到市场确认。量能看,周二两市成交3800多亿元,同比小幅缩减,同时周二量能创4月份新低,在监管层面对资金持续“高压”背景下,场内资金活跃度仍保持低位,但周二消息面提出养老资金入市算是一个勉强的亮点。题材看,周二政策驱动题材稍有表现,船舶等相对强势,但其持续性不定;另外,雄安题材在经历盘整后周二有所复苏,但场内关注相对谨慎,场内个股行情仍是主流。整体看,当前市场有止跌企稳预期,但近期下跌形成的惯性尚需消化,因此,短期大盘仍将考验3100点及年线位置支撑,投资者需要多加注意。

  市场消息解读

  人社部:养老保险基金已有1370亿到账并开始投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人社部新闻发布厅举办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等7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是3600亿元,其中1370亿元资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利好大盘。

  多家央企混改试点方案将获批重点领域将进一步向民资放开

  央企混改试点方案即将获批,央企也在关键性领域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其中,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七大垄断行业仍为央企混改重点领域。解读:国资委透露,下一步混合所有制试点工作将大力度推进。本轮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引入非国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二是引入非国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对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的非国有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三是探索实行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利好大盘。

  证券法修订草案二审聚焦七大焦点:注册制具体内容暂不规定

  证券法修订草案24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解读:目前注册制改革相关准备工作仍在进行,具体改革举措尚未出台。据此,对现行证券法第二章“证券发行”的规定,暂不作修改,待实施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的有关措施出台后,根据实施情况,在下次审议时再对相关内容作统筹考虑。对市场影响中性偏空。

  综合分析

  周二两市先抑后扬,但沪弱深强格局再现,在金融监管政策趋严延续背景下,两市资金活跃度不高,政策驱动虽小有表现,但更多的是短期行情的表现。周二A股再现止跌迹象,虽然指数层面有所表现,但K线看仍处于重心下行态势中,也就是说,周二的小阳线不排除是下降中继的可能。目前场内情绪面偏低,虽然养老等资金或将入市,但对市场提振有限,一方面,市场连续破位回调后,短期仍存在惯性下跌可能;另一方面,国家队当前入市不仅仅是“托市”,也有“趁火打劫”意味在内,因此,目前市场认可度并不高。当前市场需要的是信心的恢复,这即考验目前政策,也考验投资者信心,短期大盘的波动格局难以避免,无论是其向上还是向下,政策都是A股市场最大的“影响力”!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