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计划将企业税率降至15%避免财政赤字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5 09:56:51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特朗普已经下令白宫助手加快起草税改方案,将企业税率降至15%,并将降低税率的优先级提升至避免增加赤字之上。

该人士表示,在上周在白宫会议期间,特朗普告诉工作人员,他希望给美国人大幅减税。如果税改计划失去收入,这对他来说不那么重要。特朗普告诉他的团队“完成这件事”,以在周三公布计划。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众议院议长Paul Ryan、参议院财政主席Orrin Hatch和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Kevin Brady与美国财政Steven Mnuchin和全国经济委员会主管Gary Cohn将于周二见面,讨论税改方案。

Paul Ryan的发言人Ashlee Strong说:“这是我们与特朗普政府就税务改革持续对话的一部分。”

特朗普在竞选时承诺,将公司利率从35%下调至15%。但这或许意味着预算赤字将有所上升。根据国会税务联合委员会的数据,税率每降低一个百分点,联邦政府的收入将在十年内下降1000亿美元,所以20个百分点的削减将使政府少收2万亿美元的税。

不过,出于程序和党派的原因,任何增加预算赤字的计划在国会都将难以推进。

控制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希望通过一个称为“和解”(Reconciliation)的程序通过税改法案。这意味着他们不需要民主党人的任何投票支持。

上周五,特朗普说,他计划于下周推出税改方案,企业和个人将因此获得“大幅度减税”。他表示,本次减税“比以往任何减税都要大”。

特朗普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该计划将为个人和企业减税。 他没有提供这个计划的细节,只说本次减税“比以往任何减税都要大”。

特朗普说,这个税改方案将在“周三或不久之后”公布——也就是说,特朗普将在入职白宫的100天内推出税改。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