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庞为专心竞选暂时卸任国民党阵线领导人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5 09:38:42

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周一表示,暂时不再担任国民阵线党的领导人。希望在未来两周“超脱党派考量”,身份标签只剩下能够团结法国人民的“总统候选人”。

金融博客Zerohedge发现,市场在消息刚出来时明显会错了意,可能是算法模型一开始忽略了“暂时卸任”中的副词修饰语,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一度飙涨,换手数也明显放大,表明市场一开始将这一信号解读为完全正面积极。

但勒庞在电视采访中明确表示,自己只是暂时从党主席一职上离任,目的是希望赢得“更大的胜利”。她认为,法国目前走到了历史的风水岭,而她以真正“爱国者”的身份团结法国人民,不同于竞争对手马克龙的“反法国”本质。

BBC总结了首轮大选后公布的五个民调发现,法国选民普遍认为独立中间派马克龙将以62%-38%的大比例击败勒庞,各大投注网站认为马克龙的胜选率高达90%。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一也在电视演讲中批评勒庞不仅会令法国分裂、欧洲解体,甚至会威胁法国的世界地位,因此呼吁选民投票给马克龙。在首轮大选中支持率排名第三(20%)的保守派前总理菲永和排名第五(6.4%)的社会党候选人哈蒙,也都敦促支持自己的选民转投马克龙。

BBC驻巴黎记者Hugh Schofield认为,勒庞从党主席一职临时卸任是拉票的策略之举,既显示出她并不为党派之争所惑,而是为了谋取全体法国民众的福祉,也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助选拉票,尽可能挽回当前民调同马克龙几乎20%的支持率差距。

法国内政部的数据显示,勒庞在首轮大选中共获得760万张选票,是国民阵线党的总统候选人得票数最多的一次,比她父亲2002年首轮大选时多出了280万张票。勒庞周一已经展开了对马克龙的攻势,先是抨击他的反恐政策“软弱无力”,继而称呼他为“奥朗德的小宝宝”。

外媒评论普遍认为这是个高招,因为菲永在首轮大选之前也采用相同的口号来抢夺马克龙的支持率。华尔街见闻曾提到,有分析师认为,马克龙曾任奥朗德政府经济部长的身份,将令他在第二轮大选中丧失一半曾支持菲永的中右翼选民,最后花落谁家还尚未可知。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