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迎来关键时刻 马克龙与勒庞未分高下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3 16:01:21

北京时间今日下午2:00,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正式开始。在当前四雄争霸的格局中,选民即将决定欧洲这一次刮起的民粹风到底能走多远。

目前正式的总统候选人共有11位,民调显示,中间派马克龙、极右翼勒庞、中右翼菲永以及极左翼梅朗雄等四人的支持率势均力敌,均为20%左右。因而,第一轮投票也就变成了他们四人之间的竞争。英国金融时报 称,这是50年来最难预测的法国大选。

在首轮选举中获得50%选票的候选人则直接当选总统。但因法国党派林立,通常一轮直接胜选的可能性极小,总统“两轮制”体系自1965年运转以来就从未出现过。

第一轮投票时间安排

按北京时间,以下是本轮投票的主要安排:

周日14:00(当地时间上午8:00),法国大陆投票站开放。

周日18:00,内政部公布关于投票率的首个细节。

周日23:00,内政部更新投票数据。

周一凌晨1:00,除了大城市以外的投票站关闭,计票开始。

周一凌晨2:00,投票站全部关闭。内政部以及民调机构发布初步统计结果。

法国当地时间整个周日夜晚,计票结果会不断出炉。民调机构表示,最终的结果要在投票站关闭的几个小时后才能知晓。

四名主要候选人介绍

马克龙

1977年12月出生于法国亚眠,曾就读巴黎第十大学、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等名校,攻读哲学、财经等专业。

2008年成为罗斯柴尔德.希尔银行合伙人。

2012年法国左派社会党人奥朗德就职法国总统后,马克龙弃商从政,被任命为总统府副秘书长。

2014年8月,法国政府改组,时年36岁的马克龙出任法国经济、工业和数字经济部长。

2016年4月,马克龙成立“前进”运动,明确表示要组成一个“跨越左右阵营之分”的政治联盟。

2016年8月,马克龙辞去经济部长一职,同年11月正式宣布参加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

勒庞

1968年5月出生在巴黎大区上塞纳省塞纳河畔讷伊市,是国民阵线前任主席兼创始人让-玛丽.勒庞的小女儿。就读于巴黎第二大学法律专业,后从事律师职业。

1998年接管国民阵线的司法事务。同年当选法国北部加来地方议会议员。

2004年先后当选巴黎地区议会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

2011年1月16日当选为国民阵线主席。

2012年,勒庞首次参加总统选举最终获得17.9%的选票,位列第三,未能进入第二轮。

菲永

1954年3月出生于法国勒芒,曾就读于缅因大学和巴黎第五大学。

1976年开始从政,1981年当选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是法国右翼共和党成员。历任法国教育部长、科技部长、通讯和邮政部长等。

2007年至2012年,萨科齐任法国总统期间,菲永担任政府总理一职。

2016年11月,菲永在中右翼初选中获胜,代表共和党参加2017年总统选举。

梅朗雄

1951年出生在摩洛哥丹吉尔。就读于法国贝桑松人文科学学院。曾经从事校对员、教师、记者等职业。

1977年加入社会党,1986年当选为埃松省参议员,2000年至2002年任法国政府负责职业教育的部长级代表,2009年当选欧洲议会议员。

2008年9月退出社会党,成立左翼阵线。

2012年以左翼阵线名义参加竞选,最终获得11.1%的选票位列第四。

2017年,梅朗雄联合几个左派政党成立“不屈法国”运动参加总统选举。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