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坚持在美墨边境建墙 为政府预算达成增加阻力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5 09:35:44

周一,美国国会领导人正在努力达成协议,以让政府在本周五不必遭遇停摆的命运。但总统特朗普对美墨边境墙拨款的志在必得,让两党预算案的对话更加困难。

本周在国会进行的有关预算案的会谈将决定美国政府能否在本财年维持运行,直至今年九月份。民主党和共和党对预算拨款各有诉求,令双方不得不就很多问题进行协调,以确保早日通过预算案。

而周一,特朗普在推特上表达了他建立边境墙的强烈意愿:“美墨边境墙是用于阻止毒品流入美国和荼毒我国年轻人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具!如果不建墙,毒品问题将永远不能得到解决!”

尽管很多共和党人都在为避免政府临时停摆而感到紧张,但特朗普极力想要为边境墙获得拨款,为有关财政预算案的讨论又平添了几分波澜。

根据此前路透获得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内部报告,特朗普要在墨西哥和美国边境修墙的工程可能最多会耗资216亿美元,且需要超过3年时间来完成。预测的数据比特朗普在竞选宣传中提到的120亿美元要多得多。

此外,白宫还希望能为国防支出增加数十亿美元拨款,而民主党则想要通过能够支持为奥巴马医保项目拨款的医疗法案。而2018财年美国国会在预算问题上还会面对更为巨大的挑战,特朗普寻求当年增加国防支出540亿美元,这意味着政府不得不在其他项目上减少支出。

国家安全局部长John Kelly周日对CNN称:“总统一直很明确地表示想要加长边境墙。虽然他肯定会做出正确决定,我怀疑他会继续坚持要求为此拨款。”

除了令人担忧的预算案,这位新任总统在上任即将满百日里几乎一事无成,竞选时的很多承诺没有实质进展。他因此也被视作往届总统中最没效率的一位。

联邦预算专家Stan Collender称:“这是美国总统史上最失败的一百天执政,特朗普领导的白宫仍完全无法和美国国会建立工作关系。”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