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加息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5 09:43:46

法国独立中间派总统候选人马克龙胜利晋级第二轮大选,对手也是市场早前预测的勒庞。这令投资者重拾对法国民调准确率的信心,欧洲地缘政治不稳定因素暂时消解,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抬升,美债价格下降收益率上扬。

美国芝加哥商交所(CME)根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数据制作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预期6月加息的比例从上周五的51%涨至近67%。

与此同时,美国短期国债(Bill)的利差却呈现倒挂现象,显示超短期的国债收益率更高,反映出市场依旧担心周五的预算支出提案能否通过,以及美国下半年的债务上限问题能否解决。

此外,欧洲美元(Eurodollar)2个月期货合约(下图绿线)的走势升高,代表市场预期6月时的利率不会升高,也同CME“美联储观察工具”中的市场预期相互矛盾。

而且就算市场预期美联储在6月加息,年内能否加息三次愈发成为未知数。在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中,预期6月以后到明年1月前再加息的人数比例都不足50%。

知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也发现,预期今年不会再加息的人数比例从4月7日的10%涨至24%,而预期今年只会再加息一次的人数比例也从同期的34%涨至41%。

本周五将公布美国的一季度GDP初读,市场结合近期“软性数据”利好和“硬性数据”不佳的趋势,认为一季度GDP增速或不及预期。一向被认为同官方数据更为贴近的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预计,美国今年一季度的GDP增速仅为0.5%。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