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规模查询 2017年一季度基金公司排名

来源:时间:2017-05-21 16:47:54

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了2017年一季末的券商资管月均规模、基金公司专户、基金子公司专户、基金公司社保及企业年金的规模和排名情况,与2016年底的数据相比,不管是券商资管的月均规模还是券商主动管理的月均规模都出现了较大的增长,然而,在基金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基金公司的专户规模和基金子公司专户规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缩水。

基金公司专户业务:华夏超4000亿元排名第一

从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在基金公司专户方面,华夏基金继续保持领先龙头的优势,一季末以4130.17亿元的管理规模位居第一。比较意外的是,创金合信基金今年一季度发力,从去年底的第四名冲上了第二名的位置,一季末管理规模3667.01亿元,较2016年底增加510.8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建信基金和中银基金,2017年一季末管理规模也在3000亿元以上。

另一家专户规模增长较多的基金公司是中欧基金,去年底还在20名开外,一季末以927.55亿元的规模位列第15名,浦银安盛基金公司则滑出20名以外。

从基金公司专户前20强的总体规模来看,今年一季末,基金专户前20强的管理规模合计36102.26亿元,与2016年底前20强的规模37013.71亿元相比,缩水911.45亿元。建信基金、易方达基金、中银基金和华夏基金专户规模缩水较多,超过300亿元。

基金子公司:招商财富仍居第一,但两家公司规模缩水超千亿元!

不仅是专户业务,受到监管新规影响,基金子公司20强的规模也出现了缩水,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末,基金子公司专户管理规模前20强的合计规模为65004.33亿元,与2016年底前20强的合计规模68382.86亿元相比,缩水3378.53亿元。

一季末,招商财富、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以6090.96亿元、5233.38亿元的规模位列第一和第二位,上海浦银安盛资产管理、建信资本、博时资本分列第三至第五名,民生加银资产则由去年底的第三名滑至第六名。排名前六的基金子公司中,只有建信资本的规模在一季度增长了730.17亿元,其余五家的规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和民生加银资产的规模缩水较多,超过1000亿元。

基金公司社保及企业年金排名变化不大,与2016年底的名次相比,嘉实基金和华夏基金继续排名前两位,博时基金超过工银瑞信基金占据第三名的位置,工银瑞信滑至第四名,银华基金超过富国基金和海富通升至第8位,海富通基金由第8名降至第10名。

券商资管月均规模激增中信证券继续高居第一

中国基金业协会今日还公布了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月均规模排名情况,月均规模指的是当年或者当季度每月的月末资产管理规模的算术平均数。从数据来看,中信证券一季度月均管理规模18669.57亿元,继续高居榜首,比第二名的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多出接近一倍。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的则位列第三位至第五位,月均管理规模在8000亿元以上。

从排名上看,银河金汇资产管理和广州证券的月均规模在一季度跻身前20,上海光大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齐鲁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则被挤出前20名。

值得关注的是,与去年的月均规模相比,前20强中,只有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和江海证券的月均规模出现下滑,其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月均规模在一季度出现了较大的增长。其中,中信证券一季度月均规模增长最多,比2016年的月均规模多出3859.58亿元,上海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月均规模增加了2048.53亿元,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招商证券、安信证券、国都证券的月均规模增长超过1000亿元。

整体来看,从证券公司主动管理资产的月均规模来看,排名第一的依然是中信证券,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融证券分列第二至第五位。天风证券和长城证券在一季度跻身前20强,中山证券和中邮证券则被挤出前20名的位置。

证券公司主动管理月均规模前20强中,只有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和申万宏源证券的月均规模下滑,其余10家公司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中信证券依然是增长最多的公司,一季度的月均规模比2016年月均规模多出1035.91亿元,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融证券月均规模的增长超过500亿元。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