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大佬转投私募 业绩优异引人期待

来源:时间:2017-05-22 16:41:03

公开数据显示,王忠波曾连续7年排名前10%,其中2010年以全市场排名第二的成绩力压前“基金一哥”王亚伟,后者当年排名第三。

自上一轮牛市启动以来,公募圈业绩出众的基金经理纷纷转战私募,行业内大佬级人物日渐稀少。

第一财经获悉,继王亚伟、尚志民、莫泰山等先行者之后,近日又有公募大佬奔私。招商基金前总经理助理兼投资四部负责人王忠波在经过3个月静默期后,以合伙人和股东身份正式加盟浙江观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观合资产”)。未来他将联手富国基金前权益部副总监尚鹏岳共同掌舵这家私募基金。

对多数公募大佬来说,奔私即是创业。在接受第一财经专访时,王忠波用“老裁缝做服装定制”的比喻,解释了他未来要走的路。谈及市场,眼下的A股似乎缺少赚钱效应,上证综指位于3000点上方、创业板指在1800点附近弱市整理。王忠波对此并不悲观,他表示大盘积弱之余,结构性机会接连涌现,尤其看好消费和科技创新行业的机会。

公募老将再奔私

与王亚伟等公奔私先行者一样,王忠波在证券投资领域积淀深厚。他于2002年起先后任职于银河基金、国联安和招商基金,并实现了证券投资管理生涯的持续“进阶”。公募从业15年间,他从基层研究员做起,一路擢升为基金经理、研究总监、总经理助理及事业部负责人等重要岗位;在此之前,他还在山东证券、深圳证券交易所任职多年。

从过往投资业绩来看,王忠波在公募生涯交出了一张优秀的成绩单,而接下来在私募基金行业的表现尚待检验。公开数据显示,他曾连续7年排名行业前10%,其中2010年以全市场排名第二的成绩力压前“基金一哥”王亚伟,后者当年排名第三。

王忠波称,接下来私募从业的方式将切换至“老裁缝定制”的模式,就是做业绩精品,立足于做好净值,将业绩放在第一位,在此基础上再造规模。在他看来,观合资产是一家起步较高的私募基金。在投研配备上,如今的观合资产拥有三驾马车。

除了王忠波外,观合资产另有两位基金经理同样常年浸淫于A股市场,并在行业内取得不错口碑。其中,公司合伙人、投资总监尚鹏岳曾任职于银河基金、富国基金,担任过银河银丰、富国天合稳健、富国通胀主题、富国精选基金经理及富国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其间,他管理的富国天合稳健取得了191.97%的总回报,领先大盘81.25个百分点,年复合收益27.5%。而贯穿整个公募生涯,尚鹏岳先后斩获三座行业内知名度较高的金牛奖,并获得第三方出具的业绩稳定、三年期及五年期基金的五星评级。

王忠波称,虽然经验老道的基金经理可以做到对几乎所有的行业都有较深的认识,但行业和板块之间的关注、研究投入正常还是会有亲疏之别。好在三人之间过去研究的方向、经历存在较强的互补性,他们研究的领域覆盖了整体行业、宏观策略,三个人互为平台、分工有协作。

3000点A股机会

作为一名即将入市的私募基金经理,王忠波对当前市场的看法谨慎乐观。

今年以来,A股市场演绎“二八分化”行情,大盘蓝筹表现得抗跌而强势,中小盘股票则跌跌不休。截至目前,A股上证综指在3000点上方弱势整理,而创业板指数在短短的半年间跌逾百点,目前在1800点一线整固。

在王忠波看来,A股市场上述格局会持续较长时间。究其原因,主要有方面,一是由于A股IPO发行节奏在加快;另一个原因则是,重组和定增监管的趋严使大量壳资源的价值大幅降低。

对于小盘股的弱势,王忠波进一步解释称,这中间还存在一个时代背景。始于2011年的移动互联网创新周期的高潮期已经过去。2015年在“互联网+”战略的推动,行业投资到达了高峰期。行业投入冲高回落后,小公司的生存状态发生了较大变化,一些主打概念、并无真实业绩的公司股价纷纷腰斩,整个创业板正在经历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王忠波认为,3000点进场要胜出,唯有精选个股。未来重点布局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估值相对低廉的龙头公司。

A股震荡3000点之际,对于大市王忠波并不悲观。他称,整体来看,过去一段市场风险偏好比较低。在这一过程中,市场在逐步地寻底。但市场发展积极的一点是,中国A股的估值已经低于美国、日本的股票市场。“当然,股票市场弱市也是一个经济存在问题的侧面反映。中国经济与股票市场的下一次强势走高,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在此之前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将是至关重要。” 王忠波认为未来的牛市开启之前,A股需要经历较长时间的休养生息。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