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原因:贾跃亭辞去乐视职务专注造车梦

来源:中国经营报时间:2017-05-27 16:33:06

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原因:贾跃亭辞去乐视职务专注造车梦

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人事变动多次把乐视送上头条。5月21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未来,贾跃亭的工作重心将集中于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及核心产品创新,提高公司决策效率。

告别了总经理的职务,贾跃亭也许有更多精力会在造车上。不过,在造车这件事上,贾跃亭依旧未能找到“梦想合伙人”。“未来投不投不一定,但是目前不考虑投资乐视汽车。”乐视发布公告后的5月22日,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融创股东大会上表示,“虽然互联网汽车挺有意思的,但我们会非常小心,至少目前没有条件。”

据贾跃亭介绍:乐视今后将聚焦上市公司和汽车两大体系,非上市公司体系以后孵化成功,第一考虑是纳入上市公司或进行其他整合。而对于贾跃亭个人的工作重心,他表示上市公司仍然是第一位,而汽车也会成为重中之重。乐视的另一位高管也证实,贾也会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乐视汽车等非上市业务上。

一心一意走在造车梦上的贾跃亭能走多远?

造车梦难圆

对于此次辞去乐视网总经理的职务,贾跃亭向媒体解释的理由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和提升,自己身兼数职能力有限。诚然,七大子生态和上市公司的业务都难以让他平分精力去处理好每一件事,乐视网、乐视手机、乐视汽车……在现在这个节点,无论是哪一板块,都让他“焦头烂额”。

早在去年11月,乐视资金链就开始出现问题。贾跃亭也坦言是汽车业务拖累了所有业务的发展。随后,资金困难、合作伙伴FF工厂屡次传出拖欠工程款项而被停工、FF91在CES展上展现自动泊车功能出现bug,阿斯顿马丁暂停与乐视的战略合作、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等负面新闻纷至沓来。

此外,生产基地建设对资金的渴求以及生产资质的获取依旧是摆在贾跃亭汽车梦前的两大问题。

今年4月,乐视汽车已经以4.19亿元完成了生态汽车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2000亩土地的交易。不过按照此前公布的信息,属于乐视汽车总装部分的占地需要近4000亩,加上相关配套企业,莫干山北部园区7000多亩的用地都是为乐视准备的。这意味着,目前乐视的拿地进度与计划中的用地规模相比仍相差近50%。如果坚持最初的计划,显然仍需要不少资金。

除了基地,另一大问题是生产资质的获取。据悉,早在两年前,乐视就已经启动新能源生产资质的申请,但如今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已经发出14张,仍未看到乐视身影。

不过,即便四面楚歌,贾跃亭依然坚称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子生态,对汽车业务的战略布局充满信心。

等待梦想“合伙人”

在贾跃亭看来,汽车是一个交通互联网生态系统,当汽车和互联网将要融为一体时,将会出现超越苹果的公司。

按照贾跃亭的构想,未来将在乐视超级汽车上看到很多乐视今天业务的缩影:现在的乐视电视将成为未来汽车的显示系统;乐视手机将成为未来汽车的大脑;EUI将成为未来汽车的神经中枢;现在的乐视影视、体育、音乐、车联网将成为未来汽车的娱乐服务系统;乐视云平台将成为未来汽车的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平台。

构建的蓝图虽吸引人,但是也是最“烧钱”的。早前,贾跃亭在给全员信中说道,乐视汽车前期投入巨大,陆续花掉100多亿元的自有资金,直接导致他个人对LeEco的资金支持不足。

有了孙宏斌的融创投资,乐视网的发展可以松一口气。但是,对于汽车业务,孙宏斌并未决定投入。“现在大家看到的很多乐视负面的消息,在我看来都是正面的。投资乐视汽车看的是五年以后的事儿,甚至十年之后的事儿。”孙宏斌坦言。

早在今年3月,他就在融创中国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说,电动汽车市场的拐点时间,电池技术能否突破及相应的成本降低和充电条件等不确定性,让他暂时没有下决心投资乐视汽车。

时至今日,乐视汽车仍未获得可观投资,在“造车梦”上,贾跃亭依然在孤军奋战。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