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最新消息: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

来源:时间:2017-05-22 09:55:47

今天,乐视网迎来变局,在乐视系公司爆发资金链危机半年之后,作为创始人的贾跃亭辞去了乐视网总经理的职务。

5月21日,贾跃亭发出全员信,乐视网也发布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公告》,公告称,为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将工作重心集中于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及核心 产品创新,提高公司决策效率,贾跃亭先生特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专任公司董事长一职。

此外,贾跃亭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公告和这封全员信,进一步明确了贾跃亭作为乐视网实际控制人的战略核心地位。

而原乐视网副总经理、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则被捧上了乐视网总经理的位置,负责上市公司达成规模化盈利的业绩目标,向董事长及董事会汇报。

贾跃亭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现年47岁的梁军,此前曾在联想工作多年,2012年加盟乐视网,出任副总经理兼乐视致新总裁分管乐视致新业务,截至公告日,梁军先生持有本公司股份 234,06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1%

主营电视业务的乐视致新也被视作乐视旗下最为优质的资产,目前乐视网持有乐视致新38.5%的股权,乐视致新的第二大股东为融创中国旗下的嘉睿汇鑫,持股占比31%。

今年1月,乐视引入融创中国等战略投资者168亿元融资后,梁军“要去管乐视网”的说法便不胫而走,4月份,有媒体报道梁军将出任乐视网总裁,但这一说法未得到乐视方面的置评,而今终于尘埃落定,梁军也成为自乐视网上市以来,贾跃亭之后的第一位总经理。

在此之前,乐视各业务线发展持续承压,非上市公司部分高管离职、供应商讨债、业务缩减等困扰不断。在上市公司体系,梁军宣布乐视致新收回智能电视全渠道销售职能,孙宏斌透露梁军任命,被媒体解读为孙宏斌掌握乐视网控制权的标志。公告和贾跃亭的全员信,也是对各种阴谋论的回应和澄清。

实际上,近半年以来,乐视调整战略节奏,聚焦组织变革和经营策略优化,整体发展从高调趋向平稳。梁军和张巍的此次任命,是通过聚焦和放权来增强团队活力,为上市公司体系发展赢得了发展空间和长期价值。

贾跃亭认为,梁军、张巍两位上市公司高管的履新,将成为乐视网自2010年IPO以来的重要里程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带领乐视上市公司体系进入全新的乐视网2.0时代。

贾跃亭表示,希望梁军能够统领上市公司业务,打通超级电视与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和应用的上市体系全生态,将高飞、吴亚洲等领导的其他上市业务,以及袁斌、张昭领导的相关业务线,捏合成一个更具活力和竞争力的整体。张巍能够推动乐视网的财务管理和资金结构更加完善、高效。贾跃亭还强调,乐视网将进一步强化资金端到端的管控能力,增强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提升人员能效。

乐视遭遇的资金风波或已接近尾声。在乐视上市体系媒体沟通会上,贾跃亭也披露了乐视非上市体系的一些动向,他表示,已经有整体的解决方案,易到等业务线近期将有好消息释放。不过,媒体近日报道乐视再次卷入裁员风暴。腾讯科技的消息列出了具体裁员数字:包括乐视控股体系中的市场品牌中心裁员幅度70%,销售服务体系裁员幅度50%,乐视体育从现有700人裁至200人,乐视网裁员10%。不过这个消息被一位接近乐视的人士否认了。

另外,乐视网的财务总监杨丽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了财务总监职务。

公告显示,杨丽杰持有乐视网0.52%的股份,离任六个月内,杨丽杰承诺不转让所持有的乐视网股份。

杨丽杰是乐视网的元老级人物,跟随贾跃亭多年:贾跃亭在2003年创办了北京西伯尔通信科技有限公司,2004年,杨丽杰即出任西伯尔公司的财务管理部经理,2008年杨丽杰出任乐视网财务总监,至今已有9年时间。

乐视控股中国区CFO张巍被乐视网董事会聘任为新任财务总监,向总经理梁军汇报。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