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什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怎么样

来源:时间:2017-05-21 10:06:41

近日,教育部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共青团中央关于申请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相关事项的请示和关于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论证报告,同意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一所“新大学”渐露真容……

中青院本科和部分研究生教育划转至中国社科院大学!

据共青团中央官方微信消息,近日,教育部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共青团中央关于申请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相关事项的请示和关于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论证报告,同意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创办。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不再举办本专科学历教育。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和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为主创办,拥有良好的建校办学基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部设在北京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

按照中长期发展规划,学校还将积极推进青岛等校区的建设。

目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三定方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章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17年招生专业、课程设置等都已制定完毕。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学生管理办法、奖助学金等系列管理制度的制定以及招生等工作已经展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未来将建设成为拥有8000-10000名学生(含研究生)规模的完整的高等国民教育体系,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术优势和学术资源转化为教学优势和教学资源,形成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

“新大学”今年正式招收本科生

据《生活日报》报道,5月9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到山东省实验中学进行了一次招生宣讲,相关人士就该校第一年的招生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这也是社科院大学首次进高中宣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该大学的办学特色及招生计划,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的专家还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意义、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专业讲解。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主校区在北京房山区良乡。今年1月21日,半岛都市报官方微信公号上的一篇报道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将在青岛建设校区。

1月19日,青岛政务网政府信箱在回答一位网友具体的进展时透露了双方合作的更多细节。

报道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后,将在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校区招收4个学院、12个专业、15个班,共计390名全日制本科生,这也是该校首次招收全日制本科生,且有望全部采用类似“研究生”式培养模式,由专业老师或教授带五六名学生进行学术研究与专业学习。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社科院副院长蔡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首批本科招生规模不会太大,不超过1000人。

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双一流”文科大学

2017年3月23日,刘延东同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调研,指出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中央交给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重要任务,要坚持有特色、高水平、高起点的办学方针,努力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双一流”文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一个大师云集、名家辈出的地方。无论是昔日还是今天,人才优势都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最突出的优势之一。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创建于1978年,是经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批准成立的我国第一所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生院,有“东风第一枝”的美誉,目前已成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后备人才、国家级马克思主义理论骨干人才培养和国际专业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近40年来,为国家培养了1万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现有博士生导师597名、硕士生导师907名,在校研究生3000余人。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