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时代加速开启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或将飞涨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9-18 13:58:21

定增终落地,融资租赁业务如虎添翼。1)公司定增项目获得证监会批文,拟以8.05元/股作为发行底价,发行不超过9.94亿股,总共募集不超过80亿元资金,其中有56亿元用于汽车融资租赁项目,剩余24亿元用于偿还有息负债。2)中国的融资租赁业务具有很大发展前景。中国目前汽车金融渗透率仅为35%,融资租赁仅2%,对比欧美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空间。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经销商集团,依托托新车销售和存量客户的用户基数发大力展汽车融资租赁业务。3)只有不断扩大资本规模,融资租赁业务才能做大做强,此次定增项目落地后将有助于增强资金实力,扩大公司业务潜力,满足融资租赁业务规模持续扩张的需求。

宝马进入新一轮产品周期,宝信盈利高增长。宝马进入新一轮产品周期,2017年6月全新5系正式上市,终端需求旺盛;今年上半年宝马中国销量29.3万辆(同比+18.4%),2018年X3有望实现国产化,宝马系经销商有望持续受益。宝信汽车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9.8亿元(同比+44.8%),净利润4.0亿元(同比+521.3%),广汇宝信配股完成后广汇汽车持股67.6%。考虑广汇收购宝信后对公司业务全面整合,经营效率全面提升,宝信盈利有望持续改善。

公司各项创新业务发展势头良好。2017年上半年,公司佣金代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21.2亿元(同比+103.4%),毛利率 80.9%,同比增长 1.9个百分点;融资租赁完成 8.5万台(同比+26.9%),实现收入 9.5亿元(同比+7.8%),毛利率 70.1%,同比下降 3.6个百分点;维修业务实现收入 58.9亿元(同比 +37.2%),毛利率 35.8%,同比增长 4.8个百分点。

公司战略布局二手车,交易量快速增长。公司二手车业务高速发展,2017年上半年累计代理交易量78740台(同比+179.7%)。公司逐步形成全国范围布局、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与服务一体化的服务模式,目前已建成省级运营中心25家,在建及筹备建设7家。我们认为,二手车交易税制统一、税收平等,将促进整个行业各种模式的平等竞争,有利于二手车形成规模化经营、品牌化发展,公司二手车交易与盈利能力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7/18/19年EPS 分别为0.56/0.67/0.80元(2016年EPS 为0.39元)。当前股价8.00元,分别对应2017/18/19年PE 为14/12/10倍。

考虑经销商长期市场地位提升,新车利润率稳定,融资租赁、二手车等新兴业务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2017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1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汽车行业销量增速下滑风险;2)宝信整合进度不达预期。

宇通客车:8月销量环比增长45% 新能源同比基本持平

宇通客车 600066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梁超 撰写日期:2017-09-07

2017年8月,宇通客车销售客车7302辆,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45%;其中新能源客车销量2000辆,同比基本持平(16年8月2100辆),环比增长约55%(17年7月1290辆)。2017年1-8月,宇通累计销售客车34174辆,同比下降17%,较1-5/1-6/1-7月的同比分别下滑29%/27%/21%持续缓解;其中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约6250辆,去年同期约10400辆。

拆分传统和新能源客车来看,2017年8月宇通新能源客车较去年同期少卖约100辆,传统客车较去年同期多卖300余辆,2017年1-8月宇通新能源客车较去年同期少卖约4150辆,传统客车较去年同期少卖2700余辆。考虑到政府订单规律(集中在四季度进行采购),我们认为,公司新能源客车销量环比有望持续增长,传统客车销量在海外出口、T7和房车的拉动下有望超去年同期。17年全年来看,在海外出口持续增长、T7和房车订单充分释放的条件下,下半年宇通有望补齐上半年新能源客车销量缺口,全年客车总销量目标维持与去年持平。

2017年8月宇通新能源客车预计销售2000辆,,同比基本持平(16年8月2100辆),环比增长约55%(17年7月1290辆)。以现有订单情况分析,我们预计17年9月宇通新能源客车销量基本持平去年同期(去年9月新能源客车销量约2600辆),预计17年1-9月宇通新能源累计销量8800-9000辆区间(16年1-9月1.3万辆)。

宇通新能源客车市占率逐月提升。新能源客车行业中,宇通2017年7月新能源客车销量行业第一,2017年1-5月/1-6月/1-7月宇通新能源客车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5%/17%/19%。我们认为,进入下半年以后,伴随新能源补贴目录的逐月稳步下发,进入目录的新能源客车车型数目也基本达到去年水平(2017年9月下发到第八批,其中新能源客车累计目录1526款,16年全年1558款),宇通新能源客车订单也逐渐进入稳步释放节奏,新能源市占率稳步提升,销量日渐好转。

我们认为,宇通客车8月传统客车销量同比微增、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比基本持平,整体销量符合预期。9月销量同比或有望持续增长(2016年9月总销量6416辆,新能源约2600辆),“金九银十”下四季度环比有望改善,四季度是宇通销量目标实现的重要阶段,重点关注四季度订单释放情况。17年全年来看,在海外出口持续增长、T7和房车订单充分释放的条件下,下半年宇通有望补齐上半年新能源客车销量缺口,全年客车总销量目标维持与去年持平。我们预计17/18/19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84/2.18/2.62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1.4/9.7/8.0倍,维持买入评级。

云意电气:受益产品升级 看好量利齐升

云意电气 300304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邓学 撰写日期:2017-05-02

云意电气是国内车用整流器、调节器龙头。公司主要产品是智能电源控制器产品,包括车用整流器、调节器、大功率二极管等,多年深耕中高档乘用车市场,在国内OEM市场、海外AM市场均占有可观份额。

汽车消费升级、自主崛起是行业大趋势。居民消费升级,是汽车行业结构性优化的长期动力。我国汽车行业竞争态势早期合资强、自主弱;2009年起,自主品牌受益SUV消费浪潮,通过深挖结构性机会、配合爆款新车周期,与合资形成了差异化竞争格局,并持续发力中高端车型、谋求长期发展。

消费升级打开零部件蓝海,智能电源控制器有望显著受益、市场容量翻番。

受汽车消费升级推动,新车电子化、智能化、节能化趋势明确,这一新周期有望显著带动上游零部件享受进口替代、出口外销的红利,新蓝海正在打开;其中,智能电源控制器有望迎来应用场景多元化、产品优化升级的机遇,未来市场空间预计将从百亿元级别向上翻番。

公司控制器正处LIN总线产品升级中,看好未来2~3年量、价双击。公司主业控制器正处于细分领域升级的拐点。目前,公司已储备有成熟产品“LIN总线控制器”,且新产品已进入主流供应链,我们预计,受益本轮消费升级、公司有望实现主力产品价值量翻番,随着2017~2018年更多新车型上市及LIN总线产品向10~15万元车型的下沉,新产品占比预计将提升至20%、30%;同时,原材料降价、垂直整合及产品结构优化,也将助力控制器主业将迎来量、利齐升的蜜月期,贡献良好的利润弹性。

新兴业务进入量产轨道,长期成长动力来源。大功率二极管、雨刮器、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等新业务领域,自2017年起逐步扩大量产规模,进一步助力增厚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年对应EPS为0.18元、0.24元,对应2017年4月26日收盘价PE分别为57倍、42倍。综合参考A股汽车零部件相关标的,2018年综合可比公司平均动态PE为36~55倍。考虑公司主业的主业产品升级、新业务展开都处于起步期,大趋势确定、未来成长性优越,给予公司2018年50倍动态PE,目标价12.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波动。大功率二极管、智能雨刮器、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9日零时将上调汽柴油限价  每吨汽油上调170柴油上调165元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朱江)今日,记者从隆众、卓创社会监测机构...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