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概念股引资金关注 燃料电池概念股龙头解析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28 11:14:53

个股解析:

三环集团:成长来自高壁垒+强技术+平台力,电子陶瓷、氧化锆外观件及燃料电池机会巨大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莉 日期:2016-05-18

电子陶瓷是以氧化物或氮化物烧结,通过对表面、晶界和尺寸结构的精密控制而最终获得诸如绝缘屏蔽、介电、传感超导、磁性等新功能的陶瓷,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家电、汽车及新能源等各种应用领域,我们预计,未来有电子、有通信的地方就有陶瓷。

电子陶瓷需求量每年增速超过15%,2015年市场空间约2100亿美元。

三环集团成长动力来自于高壁垒+平台力。(一)技术强+高度垂直一体化构筑高壁垒。生产工序长,材料配置、生瓷成型、高温烧结和设备制备技术难度高,工序复杂,中国人擅长的“逆向工程”研发技术在陶瓷领域无用武之地,所以公司整体的技术扩散风险非常低,其他厂商跟进的难度大。

(二)品牌强+客户多+经验长构筑平台力。知名的产品品牌、极度分散的下游客户及多年的经验积累和产品磨合构成了公司的平台力,平台凝聚带来较大的销售体量和丰富的产品线布局,保证了公司业绩增长稳定性和潜力,除开战略性新兴产品线给公司巨大的想象空间,公司现有的主力产品线,在未来两三年也是看点实足。

公司2015年销售收入超过24亿元,净利润超过8.7亿元。同时,公司产品线众多,陶瓷插芯及套筒业务占比超过一半,燃料电池隔膜板、PKG 陶瓷封装基座的占比接近一成,陶瓷基片、接线端子、陶瓷基体占比在8%左右,MLCC 和电阻较为稳定。未来,PKG 陶瓷封装基座复制插芯的成功经验,而氧化锆外观件、燃料电池将具备爆发潜力。

基站、光通信及数据中心建设加速将带来插芯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氧化锆指纹识别盖板进入放量增长期,可穿戴设备及手机后盖未来渗透率将持续提升,潜力市场空间超过300亿,公司是绝对的龙头。

燃料电池是面向未来的清洁能源。公司是布卢姆能源核心供应商,研发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的核心部件电堆技术,一旦突破将享受超高估值。

盈利预测和估值:保守估计2015-2017年EPS 是0.57、0.64、0.80元。鉴于公司的净利润率和强大的平台力,以及,未来氧化锆外观件百亿市场近在眼前,燃料电池千亿市场值得期待,我们认为估值参考消费电子及新能源行业,应给予40-45倍PE,我们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南都电源公司深度报告:动力锂电、铅炭储能、燃料电池全方位布局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超 日期:2016-04-13

投资建议

继2015年之后,公司2016年实现更大幅度增长较为明确。业务布局完善已形成闭合循环,储能行业龙头的地位已经确立。新能源汽车相关及储能电站近期收获不断,燃料电池也有所布局。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56元、0.83元、0.96元,对应PE为31X、23X、18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2016年公司业绩提升幅度大:获益与华铂科技全年的并表以及动力电池在2016年的确定性放量,继2015年较大幅度增长后,公司2016年的业绩将有大幅度的提升。

电池、储能电站、回收业务构成闭合循环:公司当前的通讯后备电池、铅炭电池、储能电站运营以及蓄电池回收业务已经布局完善,四大业务已形成闭合循环。

储能行业龙头地位明确:获益于公司在铅炭电池领域的多年研发投入、储能行业多年的运营经验以及对于储能行业坚定的发展信念,公司当前已经夯实了储能行业的龙头地位。

新能源汽车相关、储能电站近期收获不断:公司近期在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以及储能电站相关领域,相关订单及合作近期收获不断,预计公司这两个方向16年将持续有所斩获。

燃料电池领域有所布局:公司在新源动力参股8.12%。新源动力是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公司,大股东为上汽集团,为新源动力未来的发展及产业化提供了巨大的保障。

风险提示:储能政策不达预期;铅蓄电池回收政策改变;通讯后备电源行业竞争加剧;铅炭电池研发受阻;工业用电电价下降。

富瑞特装:行业处于底部,业绩回升在望

类别:行业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仲杰 日期:2016-03-23

投资要点。

期待国内天然气价格再次下调:从对LNG装备行业的拉动效果来看,由于油价上涨是间接的,短期不会有明显的效应,中期需要油价反弹并稳定在合理价位。

另一方面,天然气气价下降才是直接的刺激因素,如果国内天然气价格在目前基础上每立方米再降0.5元,将会对行业有较直接的拉动效应。

能源结构优化是大势所趋:经济下滑对重卡运输有直接的影响,从而影响了LNG设备行业的需求,不过“十三五”能源结构的优化应该有利于天然气在能源消费占比的提升,将对行业的需求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电动车补贴的逐步削减有益于减轻冲击:目前大型电动客车的补贴力度较大,导致电动大巴对天然气客车的冲击很大,今后降低电动车补贴已经成为定局,我们估计就市场而言,电动车对LNG客车的冲击强度趋于减弱。

竞争加剧行业去产能较为明显:现在天然气储运设备行业的竞争已经白热化,一些小企业采取低价竞标策略,结果倒闭了一大批。就综合抗风险能力来看,我们认为真正能撑住的就是这业内中集安瑞科和富瑞特装等几个大企业。

氢能源设备项目稳步推进值得期待:公司计划通过上下游的打通来促进氢能源行业的发展,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3万吨液态氢源材料(常温常压)和2万套氢能专用设备项目,公司还将积极建设水电解制氢设备,并积极进行下游市场开拓,力争早日形成成熟的氢能应用商业模式,实现预期的产业化目标。公司已经设立了新能源产业基金,这有利于氢能源产业化进程。我们认为这块业务的发展前景是公司未来值得期待的亮点。

公司研发投入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2015年公司研发开支占营业收入的6.04%主要实施的研发项目有:页岩气开发设备的研发、SPEED小型低温液体罐研发、低温液体运输罐车的系列化研发、车用LNG供气系统系列化研发、船用供气系统的研发、集装箱式加气站及其应用技术的研发、汽车发动机再制造油改气技术研发、海工大型液罐关键制造工艺技术的研发、氢能源应用技术研发、LNG产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的研发、低温高压阀门的系列化研发等。较强的研发投入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

2016年业绩有望恢复性上扬: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3亿元,同比下降34.95%:净利润1637万元,同比减少92.4g%。2016年公司力争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利润1亿元。一方面是公司的传统LNG车用装备市场空间将会得到恢复和提升,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效益。总体来看,我们认为行业已经处于底部,公司今年业绩有所恢复是可以期待的。

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不力,天然气消费没有明显提升。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