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概念股引资金关注 燃料电池概念股龙头解析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28 11:14:53

科力远:2016年一季报点评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穆启国 日期:2016-05-06

核心观点

公司于4月29日发布2016年1季报。2016年前3月,公司实现营收4.3亿元,同比成长154%,我们预期营收大幅成长主要来自丰田混动车型零部件供应业务的贡献,与此同时,公司录得净亏损3500万元,略低于预期,主要由于丰田业务尚未达到盈亏平衡点,且尚未获得政府补贴支持。根据一季报指引,科力远在上半年可以实现扭亏,也就是意味着2季度至少可以实现3500万元以上的净利润,经营拐点出现。

2016年看好混动技术路线,等待业绩兑现。由于油耗法规的压力,我们预计中国2020年乘用车混合动力市场,包含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产销规模在200万台以上,对应份额在8%以上。2016年对于公司而言是重要经营拐点,一是丰田的双擎版车型需求强劲,拉动极片销量翻番,突破盈亏平衡点,二是搭载CHS 系统的首款车型即将于下半年上市,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带动公司估值提升。

重申“买入”评级与26元目标价:我们认为混合动力与纯电动技术一样,是重要的节能减排技术,而且产业化可能性更大。基于此,我们预计2016-2020年科力远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2亿元、4亿元、6亿元、12亿元,实现跨越式发展。重申“买入”评级与26元目标价,基于20倍2020年预期市盈率。

江海股份2015一季报点评:业绩初步回暖,薄膜电容增长确定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6-05-18

业绩向好趋势不变。公司一季度同比收入增速转正,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下滑,显示铝电解电容有触底迹象。公司铝电容器、薄膜电容器、超级电容器三大业务布局清晰,薄膜电容器和超级电容的放量有望带动公司业绩继续向好。

铝电解电容下游需求较弱,充电桩是亮点。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滑1.3%,消费电子领域整体乏力。在公司占比较高的工业用铝电容器受工业增速回落的影响,也处于弱势。16年充电桩行业投资将大幅增长,确定性最高,公司的铝电解电容向大部分的充电桩企业都有供货,是今年值得期待的增长点。

薄膜电容器业务迎来收获期。公司薄膜电容器业务经过几年的培育期,16年将步入收获时期。公司薄膜电容定位于新能源领域,光伏、新能源汽车都是重要市场,其中光伏领域收入占比在50%左右。16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20GWh以上,同比增长30%多,公司是阳光电源、科华恒盛等主流逆变器企业的重要供应商,将直接受益。

此外在电动汽车控制器领域,公司已经通过汇川认证,新能源汽车用薄膜电容也将有大幅增长。公司1月份公告拟收购江苏优普,利用优普在薄膜电容器领域多年的积累,有望快速扩大规模。公司薄膜电容全年预计将实现6000万左右收入,初步实现盈利。

超级电容器业务中EDLC实现批量供货。公司的EDLC在ETC收费、智能表、通讯电源、风电变桨系统等领域实现批量供货,特别是风电变桨系统中,已经通过湘电认证,实现批量供货。锂离子超级电容在AGV搬运小车、新能源客车等动力领域的应用正处于推广阶段,短期看,研发费用的增长会拖累业绩,但长期空间巨大,是公司未来的主要看点。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为0.46元、0.53元、0.61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44、38和33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电子元件行业需求下降;(2)光伏和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增速不及预期;(3)超级电容进展不及预期。

新大洲A:恒阳牛业拟借壳上市,未来注入新活力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浩博 日期:2016-03-17

酝酿“易主+重组”,恒阳牛业拟溢价接盘,注入新活力。恒阳牛业拟以6.997亿元受让新元投资持有的全部8948.17万股,占新大洲A总股本的10.99%,并拟由新大洲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收购恒阳牛业100%股权及其关联资产。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7.82元每股,相当于恒阳牛业溢价36.95%接盘。新大股东及其实际控制人的进入,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配置,为未来发展注入新活力。

中国牛肉消费需求高,供给长期不足,进口依存度大,养殖跨境并购大潮开启。(1)随着收入的增长,中产阶级迅速扩大,牛肉消费量呈递增的趋势。2007-2014年我国牛肉消费复合增速高达14.64%。我国人均牛肉消费量4.92公斤,与世界平均水平相比还存在1倍的差距。(2)我国牛肉供给增长缓慢,进口依存度大幅攀升。国内养殖规模小加养殖周期长导致农户养殖收益低,母牛繁育量小。肉牛存栏量持续下降,未来牛肉供需缺口长期存在。(3)澳洲肉牛养殖业发达,但需求不振,行业公司估值远低于国内,A股养殖公司开启跨境并购大潮。

国内牛肉供应商龙头+全产业链模式,盈利水平高。恒阳牛业是国内最大的牛肉供应商之一,总资产愈二十亿。公司重点发展牛肉产业,完善建立了涵盖绿色种植、特色小公牛养殖、肉牛及生猪屠宰、肉制品深加工、电子商务、终端连锁等一体的现代化全产业链条。整个产业链中,养殖利润最高,为21%,屠宰加工净利率仅为7%-8%。公司2014年收购澳大利亚TABRO和HYMO屠宰工厂,进口牛肉供应充足,成本优势明显。2015年布局南美乌拉圭肉制品加工基地Rosario和Lirtix冷链肉制品加工厂。东北黑土带建立多个万头肉牛标准化养殖基地,全力打造全球品质牛肉供应商,养殖与肉制品加工收益大。恒阳牛业承诺注入新大洲A的资产,预计2016年度至2018年贡献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5亿元和6亿元。

产品结构+品牌优势,全网营销“千商万店”+电商新模式,带来盈利新增长。恒阳牛业产品结构以低温肉制品、高端牛肉为主,产品附加值高。拥有澳洲牛肉鲜冻系列产品、牛肉分切调理产品等1000多个单品。“恒阳”、“黑地庄园”、“北部牛仔”等五大品牌优势,产品畅销国内外,营业收入水平高。同时借势互联网+,以新生品牌“恒阳生态”开辟电商新模式。将现有渠道网络全面升级,打通线上线下,实现“田间”到“餐桌”的全程透明,打造“千商万店”互联互通的社区服务网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重组完成后,恒阳牛业成为新大洲实际控股人,新资产的注入预计2016至2018年贡献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5亿元和6亿元。由于恒阳牛肉最终评估价值尚未确定,发行股份数量无法确定,暂不评级。

风险提示:重大资产重组尚存在不确定性。

宇通客车:大中型是2016年公司新能源客车增长主力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德安,余兵 日期:2016-05-16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18年净利润持续增长的客车龙头:历史上公司凭借卓越的管理能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把握住了客运需求爆发、校车市场崛起、新能源汽车爆发等客车行业发展机遇期,保持了每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优良记录。宇通客车相对于同行的竞争力进一步提高。2014年注入了精益达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盈利能力。

市占率逐年提高,未来有望持续提升至40%:从2006年至2015年宇通客车市占率从14.5%升至26.1%,其中中型客车市占率上升幅度最大。公司竞争优势进一步拉开与对手距离,随着新能源补贴政策进一步规范完善,未来几年公司在客车市场的市占率还有提升空间,有望从目前的近30%升至40%,2020年前公司客车产销规模有望从目前的6.7万台升至8-10万台。

2016年宇通新能源车增量主要是大中客:公司紧抓新能源市场爆发机会,2015新能源客车合计销售20,446台,同比增长176.1%,市占率19.1%。其中纯电动客车13885台,市占率16.5%,插电混客车6560台,市占率28.6%。新能源市场受国家补贴政策的推动快速发展,大量企业切入客车市场,随着补贴政策的进一步完善,产品经过时间的检验,技术实力强、产品优质、综合性价比高的企业将在未来新能源客车市场中居于主导地位,新能源客车市场集中度有较大上升空间。

2016年前4月公司新能源客车市占率同比大幅提升,2016年公司新能源客车有望在2015年基础上再新增5000台,达2.5万台规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未来几年随着行业秩序的进一步规范,我们判断宇通客车的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市占率还将提升,未来几年公司销售增量来自大中型新能源车。根据最新情况,我们调整了公司业绩预测,预测2016、2017、2018年每股收益为1.88元、1.93元、2.15元(原预测值为2016/2017/2018年EPS为1.79/2.1/2.3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车销量不达预期;3)客车出口大幅降低。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