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缩量震荡 B股指数异军突起放量大涨逾2%

来源:东方财富 证券之星时间:2017-09-08 17:05:05

周线图上,股指三连阳之后出现阴十字星,从成交量上看,这可能是一种上涨中继形态。目前日线图上的技术指标已经开始回调,但目前位置距离突破的底部区域不远,调整空间不大,加之主力板块的上涨逻辑不变,近期盘面出现了滞后板块的活跃迹象,继续持仓。

源达投顾:市场变盘时机或将来临

周五市场延续调整之势,深市三大股指均跌漏5日均线,上证指数也运行于10日均线之下,沪指收星,变盘时机或将来临。但是好在市场量能并未有效放大,市场快速杀跌的风险不大。然而盘面热点依旧散乱无章,个股呈现跌多涨少,关注周末市场消息。操作上,建议不要过分拘泥于指数的日内波动,重点把握个股操作机会,关注人民币升值概念。

宁波海顺:市场健康调整之后将再次起航

市场向上的大趋势仍旧不变,但短期将出现小幅回调,投资者无需过于恐慌。今日三大指数都收了十字星,沪指受压于10天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是受压于5天线,量能皆出现萎缩,属于健康的回撤。虽然市场没有大的风险,但是在板块选择上仍需谨慎,目前行情都是结构性行情,选不对方向可能会大大跑输指数。从近几日的盘面情况来看,建议在成长股上规避开板次新股,可以转向底部趋势转好且业绩成长确定的老次新股;在蓝筹股上,可以重新介入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涨价品种以及大金融板块中的券商。

巨丰投顾:下周大盘将再次冲关3400点

近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近期人民币大幅升值,突破6.50,有利于大盘向上拓展空间。今日大盘回踩1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预计下周大盘将再次向3400点整数关发动攻势。建议投资者在大盘调整之际调仓换股,重点关注超跌的小市值品种。

银河证券:大盘中期震荡向上趋势不变

展望后市,目前影响A股走势的内外因素仍旧继续向好,大盘中期震荡向上趋势不变。短期随着市场中枢的逐步上移,资金获利回吐的压力将会逐步加大,盘中震荡的频率及幅度或将加剧。

中金公司:股市有望延续整体上升格局

来股市有望延续整体上升的格局,建议投资者同时持有AH 两地市场,以更好地分散市场风险;在板块、风格方面不宜过于向某一类倾斜,应平衡配置不同板块的权益资产,从经济基本面的整体回暖中来获取收益。

瑞银证券:改革主题成亮点 看好银行和保险

瑞银证券本周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指出,A股市场上半年已经有很多正面增长因素,预计下半年市场关注的焦点,可能从宏观经济的复苏转向与宏观改革相关的主题投资,包括国企混改以及供给侧改革。

招商证券:当前是配置可选消费的最佳时期

当前中国正处在地产投资和销售增速回落、房价相对高位以及因企业盈利改善带来居民实际可支配收入提升的三期叠加时期,从过去经验来看,这个阶段典型特征就是消费增长(特别是可选消费);从中长期来看,当前中国经济正逐步从投资驱动过渡到消费拉动的阶段。我们认为,当前时点是配置可选消费的最佳时期。

海通证券:三大因素催化三类股

海通证券荀玉根6日发布研究观点称,过去5年最后三四个月行情结构往往突变,前三季净值排名后1/4的基金通过年底逆袭进入前3/4的比例达26%。过往年底频现幺蛾子,如2012年的银行,2013年的自贸区,2014年的一带一路和券商,2015年的券商和地产,2016年的建筑。四季度异军突起的行业有三个特征:低涨幅、低配置、政策或事件催化,今年重视券商、建筑、地产。

上午涨得有多么痛快,尾盘跌得就有多心痛。

兜兜转转,又回到原点,试问伤得有多深?沪指今日(9月8日)早盘延续昨日的震荡,随后在周期股助力下,再度走强,午后冲高回落,尾盘发生跳水,临近收盘略有企稳。

A股“兜兜转转”又回到原点

尾盘杀跌释重磅信号

事实上,今日指数尾盘杀跌的态势,与昨日沪深两市在尾盘出现不大不小的跳水行情,是如出一辙的。

昨日,A股市场早盘呈沪弱深强格局,创业板持续逞强再创阶段新高;午后两市双双走软,尾盘各项指数纷纷跳水,创业板指失守1900点整数关口;沪指成关3400点败北。

今日,连涨多日的创业板指表现稍弱于主板,创业板离1900点再度拉开距离,而沪指冲击3400点再度失败。

A股尾盘杀跌,是否在暗示什么?广州万隆指出,短线已发出了明确的战术性逢高减仓信号,盘面上近期表现强势的创业板标纷纷获利回吐已证实这一点。当然,这一波反弹空间显然不会就此止步,短暂休整后料将继续震荡上行,所以还未到战略性大撤退的时候。

另一方面,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指数前期不断的上行,短期指数迎来调整有利于后期的继续上攻,并且外资持续保持净流入的状态,中期上行趋势不变,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

受益于人民币大幅升值

这个板块成为避风港!

近日,人民币涨势如虹,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44,现报6.4367,连破6.49、6.48、6.47、6.46、6.45、6.44六大关口,十天暴涨2000点。

那么,人民币升值是不是可以激活A股呢?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指出,美元走弱、人民币升值、境外资金持续流入,这是过去几个月A股市场震荡走强的核心原因之一,未来A股市场依然能享受这种“新兴市场溢价”。

因此,尽管各大股指波动剧烈,但是受人民币汇率兑美元持续走强影响,机场航运、造纸、出境旅游等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盘中表现较好。

源达投顾表示,可以逢低关注相关有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板块,加之目前即将临近十一假期,可以逢低关注相关旅游行业的个股。

华创证券表示,航空以及持有美元贷款但极少美元业务的公司是两条强受益主线。

主线一:航空的受益逻辑在于:汇兑收益及出境游增长。

一方面因采购及维修需要大量的美元负债,故而人民币升值会产生汇兑收益,另一方面人民币的升值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带来出境游的增长。

半年报回顾中反复强调:人民币升值,航空显着受益。而汇率利好,除了汇兑外,我们认为出境游,尤其是中美长航线将迎来向上改善。

主线二:有美元贷款,但极少美元业务的公司:五洲交通、渤海轮渡。

A股“兜兜转转”,又回到原点,怎么办?

让我们再爱一次A股吧!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9日零时将上调汽柴油限价  每吨汽油上调170柴油上调165元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朱江)今日,记者从隆众、卓创社会监测机构...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