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三大股指午后呈现V型走势,收盘微跌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10-12 16:42:51

分析人士预期短期延续宽幅震荡。

“沪指节后连涨三个交易日,今天的回调属于短线休整概率较大。”国泰君安证券投资顾问何鹏程表示,目前国内经济基本面、流动性预期等因素均有利于指数走势,预计沪指仍将维持平稳走势。创业板10月11日年线受阻后短期可能展开震荡,一些年初以来累计涨幅不大的品种后市可能仍有补涨机会。短期由于三季报披露临近,需注意一些业绩地雷股,另外三季度涨幅较大的一些主题类板块也宜保持谨慎。可关注三季度总体处于盘整的优质白马股估值切换行情。

东北证券指出,10月11日全市场成交额接近5700亿元,节后成交虽然有所修复,但修复进度偏慢。按照历史上的国庆假期规律,以T日为国庆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来观察,2017年节后市场成交修复的幅度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此外融资买入数据也显示类似的观察结果:虽然节后首日在假期利好消息支撑下融资买入额出现较明显上升,但对比历史均值来看也略低于过去5年的平均规律,显示融资买入的节后回升并不能作为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证据,从我们另一个观察市场风险偏好的指标来看,次新股板块的相对走势继续处于节前的疲态,显示风险偏好情绪仍然面临回落压力。

爱建证券认为,节后市场高开低走,市场表现趋于谨慎。目前上证综指仍处于3250-3450点的箱体区间,本周由于再次留下一个周线跳空缺口,短期缺口的牵引作用依然不容忽视,由于市场热点切换较快、持续性不强,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川财证券表示,在业绩和估值提升的驱动下,股指仍有上行空间。就基本面数据来看,9月制造业PMI创2012年5月以来新高,连续14个月在荣枯线上方,显示经济仍具有一定韧性。在施工旺季叠加环保限产对供给端的约束放缓的共同作用下,短期生产端和需求端均将较8月出现回升。从业绩来看,已披露业绩预告显示三季度盈利增速向好,其中主板表现较为突出,过半企业业绩高速增长;中小板利润增长较为平稳,内部分化减弱,可比口径下测算增速与中报基本持平;创业板公司利润增长情况也较为良好。而从估值角度看,沪深300以及中证800指数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均值水平,考虑到当前相当于较低的无风险收益率,未来估值水平仍有提升空间。

短线做空能量或将枯竭

虽然上证综指目前仍处在近一年来的相对高位区域,但是,对A股市场指数有着较强影响力的品种的股价在近一个月来,调整幅度过大。比如说券商股的华泰证券(601668)等品种,目前的股价离近期最高价已回落了逾10%。而周期股的有色金属股、化工股等品种的股价调整幅度则高达30%,甚至已有40%这样的调整幅度的个股。

这其实就说明,至少从短期角度来说,市场进一步做空的能量在衰退。目前宏观经济数据说明周期股的下游需求未有实质性的变化,因此,部分产品价格上涨的动能不强,意味着此类个股的业绩难有进一步的成长空间。所以,获利盘在前期纷纷套现,股价随之跳水、急挫。

但毕竟周期股的三季度业绩依然有望超预期,不仅仅是钢铁股,而且还包括化工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煤炭股,它们在三季度的产品价格一直高高在上,因此,三季度业绩较为乐观。钢铁股的相关上市公司的三季度业绩预告就说明了这一点。所以,经过了持续下跌之后,三季度业绩对股价的支撑力度有所增强。更何况,持续的调整也使得技术上出现了超卖态势,因此,短线周期股有望企稳,从而意味着A股进一步下跌的做空能量有所衰退,有利于A股市场出现维稳的行情特征。

资金面趋于宽松,A股或将延续强势格局

与此同时,资金面宽松的态势有所显现。

曾记否,在8月、9月,国债逆回购利率持续回升,一日的国债逆回购利率的年化收益率屡屡达到6%甚至8%,这说明了机构之间的资金流动性较为紧张。但在近两个交易日,国债逆回购利率持续回落,周四的一日国债逆回购利率在早盘一直在3.5%左右波动,如此的数据就说明了当前机构资金之间的流动性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改善,有利于A股市场的后续运行。

而且,从历史经验来看,每年的四季度,均是财政支出较为集中的季节,因此,四季度,尤其是10月、11月,历来是A股市场短线爱好者的丰收季节。在2014年的10月、11月,2015年的10月、11月,2016年的10月、11月,A股市场走势均较为乐观,如此走势也进一步佐证了四季度初期的资金面宽松对A股市场走势有着较为积极的引导含义。

综上所述,一方面是市场进一步调整的压力源泉在减弱,另一方面则是资金面积极改善,宽松程度有望超预期。所以,A股市场有望反复活跃。

当然,由于市场缺乏清晰的做多主线,热钱的大部队也缺乏攻击的目标,只能是零散的出击。所以,A股市场的成交量难以迅速放大,市场也不会出现强有力的、持续性强的热点品种。这可能也是周四热点股的军工板块等品种缺乏后续跟风买盘的诱因,也是A股市场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的诱因。

但不管怎样,当前A股市场没有进一步大的做空催化剂。所以,周五的A股市场走势仍可期待。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中国制造业科技含量提升、持续突破技术瓶颈的一系列产业股。比如说大族激光(002008)、汇川技术(300124)、三安光电(600703)、京东方(000725)等品种,一直处在上升通道中。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可以进一步寻找类似于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

另外,对医药、5G通信、人工智能等产业股也可积极跟踪,它们是未来A股的强势股摇篮。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9日零时将上调汽柴油限价  每吨汽油上调170柴油上调165元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朱江)今日,记者从隆众、卓创社会监测机构...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