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龙头股票有哪些?军工板块股票推荐 军工股票一览表龙头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4 10:54:09

军工板块龙头股票有哪些?军工板块股票推荐 军工股票一览表龙头

宗申动力:小贷业务稳步推进,无人机量产在即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仲杰 日期:2015-06-19

投资要点

摩托车发动机行业周期性调整: 2014年公司摩托车发劢机业务销售收入27.4亿元,增长1.68%,目前中小型摩托车发劢机业务基本在微利状态,大排量三轮摩托车小幅增长,四轮车市场正在启劢。农村市场还是能够保持较大的销售觃模,估计公司2015年收入降幅在5%左右。电劢车是未来转型方向,2015年态势较好,销量估计会有大幅增长。

通用机械业务保持增长态势:通用机械2014年销售额12.3亿元,同比增长30%,公司销量增加主要得益于出口,小型通机在美国有较大的市场,随着美国天然气产量的增长,以电劢机作为劢力的通用机械的市场正在培育之中。这块业务发展态势明确,我们预计该项业务2015年增速在20%以上。

小贷公司业务稳步推进:为充分利用宗申集团及公司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同时控制风险,公司小额信贷业务80%业务围绕产业链开展,例如集团宠户的应收款,在回款之前提供信贷,风险可控。后续公司也计划在小贷公司的基础上逐步扩张,开展保理、P2P、股权投资等,未来觃模可望做到300亿元左右。目前该业务发展较好,盈利增长较快,未来有望成为公司四大业务支柱之一。

销售服务市场模式创新:左师傅公司有575家直营、合资不加盟连锁门店,初步形成了“售后服务+零配件销售”的商业模式,以之为基础,幵利用天猫和淘宝互联网平台,积极销售各类终端产品,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2%。公司也在尝试介入汽车后市场服务,不互联网公司合作在重庆开设2家门店,以点带面线上业务将有望快速开展。

无人机业务将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最近不不青岛宏百川公司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重庆宗申天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3,350万元占67%股权。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迚宗项目公司的生产区域选址、生产线布局、机型选择、销售服务网络建设等相关工作。预计可于2015年9月实现小批量生产,青岛宏百川公司原股东承诺2015年至2017年宏百川公司实现的净利润累计丌低于1.325亿元。鉴于无人机业务的广阔市场前景,预计该项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5年-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1、0.51和0.71元。我们讣为公司小贷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无人机业务批量销售在即,公司由此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前景广阔。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3.15元,对应2016年65倍PE.

风险提示:行业不公司基本面变化导致业绩丌达预期。

应流股份:15亿增发加码航空发动机新业务和员工持股计划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海方 日期:2015-07-16

投资要点

15亿元增发+员工持股计划助推未来发展。

公司董事长杜应流先生认购了780万股增发股份,价值2亿元。公司董事长大手笔的认购,体现了公司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长期看好核电巨头中广核以及代表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导向的国开行的入股(分别认购了价值2亿元和4.5亿元的股份),体现了对应流股份长期发展的信心,以及未来共同拓展更多业务合作的可能。

公司是国内高端铸件的龙头公司,未来开拓市场受益于“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

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当前50%的订单来自于存量订单的维保业务。由于阀门类和泵类产品需要定期维修和更换,且这部分市场受油气价格变动影响较小,对公司而言是稳定的收入。

核电项目重启和中国核电走出去政策将带来公司业绩拐点。

受日本福岛核电站事件的影响,我国自2011年后没有新增核电项目。福岛事件之前,公司的核电订单接近2亿元,2013年仅5000多万。2014年公司核电订单达到8000万。我们预计,公司核电订单在2015年会达到2亿元左右,迎来业绩拐点。

公司致力于高端铸件产品,毛利率高,产品单价不断上升。

过去几年,虽公司铸件用主要原材料铜、钢、铁、镍等大宗商品均出现价格下降,但是产品的单价和毛利率一直维持稳中有升。 n 全产品线、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公司完成产业链延伸。

目前,公司在积极扩充产品线,力争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公司计划在未来实施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的战略。

盈利预测

公司属于高端泵阀铸件的龙头生产商,整体实力位列全球第三。2014年业绩良好,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前景也看好。暂不考虑增发后对股本的摊薄,预计公司2015/16/17年的EPS为0.38,0.60,0.77元,按照核电概念平均80倍市盈率计算,对应目标价格35元。

由于公司前期股价回调幅度高,以及航空发动机新产品和员工持股计划预计未来对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我们调高对公司的投资评级,给予“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毛利率处于高位,原材料价格上调会引起毛利下滑。

积成电子:布局3d打印,参与设立新能源产业引导基金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丹丹 日期:2015-06-26

投资要点。

增持中物力拓、共设合资企业,是公司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公告,中物力拓的超微金属粉末加工技术于国内领先,直接下游为金属注射成型、3D打印等,再加工的产品可用于航天航空、军工、电子、医疗器械、汽车等领域。其原股东承诺,如2015年完成增资,中物力拓将于2016~2018年分别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773万元,2,795万元,3,859万元。

我们测算,考虑公司30%的持股比例,该业绩承诺下限分别对应现有股本下EPS0.014元、0.022元、0.031元。公司曾于1月公告与北京久远共设“久成军工产业并购基金”,促进军工和民营经济融合发展。我们认为,与中物力拓的合作是公司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符合其发展战略。

参与设立新能源产业引导基金,有助推动公司能源互联网项目落地推广。

根据公告,该基金主要投向新能源、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一周前公告与Intel签署《战略备忘录》,将在山东省智慧能源公共服务平台、智能终端设备以及大数据、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我们认为,此次参与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将助其进一步完善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产业布局,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当前股本下,公司于2015~2017年将分别实现EPS0.45元、0.54元、0.66元,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3%、22.2%、21.2%,对应P/E分别为91.8倍、75.1倍、62.0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业务发展或低预期;成长股整体估值中枢未来或现下移风险。

威海广泰:定增获批打开成长空间;受益无人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等多重主题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陈显帆 日期:2015-06-11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083号)。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定增获批,营口新山鹰收购完成将近

公司于2014年5月公告拟增发收购营口新山鹰,历时一年拿到证监会批文。我们判断营口新山鹰收购将于6月内完成。我们认为收购完成后,营口新山鹰将和公司现有业务产生更强的协同效应,业绩将超预期。

未来公司消防设备具备向“智能家居”领域拓展的潜力。

(二)规划四大产业板块,打造广泰升级版

公司已确立基于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与研发平台的产业多元化发展战略,目前规划四大产业板块:空港地面设备板块、消防装备板块、特种车辆板块、电力电子板块,军工板块将作为另一重点发展产业内含其中。

2015年公司将全面推进“管理标准化、产品国际化、生产精益化和员工职业化”的四化战略,“打造广泰升级版”。我们预计公司新的产业板块将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三)无人机/军民融合稀缺标的,将持续加码

公司系列无人机、高速无人机主要为军方供货,公司为军民融合标的。无人机是未来飞机发展趋势,据美国、以色列未来战机规划,未来无人机将超过有人机。预计未来十年全球无人机市场将超过千亿美元。

目前国内上市公司涉及无人战斗机研制业务的有洪都航空、宗申动力,山东矿机、通裕重工等上市公司也开始涉及无人机业务,但是,明确涉及军用无人机的极少,公司为非常稀缺的军用无人机标的。

公司已聘用前西飞国际、中航通飞、中航重机董事长孟祥凯为独立董事,孟祥凯在航空航天、军品业务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预计公司将在军用无人机业务方面持续加码。

(四)2014年军品增速88%,将持续超预期

2014年公司军品销售收入达到1.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8%。公司总经理孟岩获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近年来承担国家级项目12项,军工项目10项,主持开发的多项产品填补国内、国际空白。公司明确表示“预计2015年公司军品业务将有新的突破”。我们判断公司军品未来发展将超市场预期,带来业绩估值双提升。

3。投资建议

公司具备无人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三重主题(未来可能具备智能家居主题的潜力),军品业务发展将超市场预期,受益通航产业大发展。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将在军品(不仅仅是军用无人机)、消防设备领域持续加码,通过自主研发、兼并重组等措施,强化公司在消防设备、军品领域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营口新山鹰业绩将超预期。预计15-17年备考EPS为0.65/0.82/1.04元,PE为55/43/34倍,未来业绩具有上调潜力,持续推荐。风险提示:通航利好政策低于预期、军品业务发展低于预期、产业整合低于预期。

川大智胜:业绩符合预期,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蒋科 日期:2015-04-27

事件:

川大智胜公布2015年一季报:2015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315万元,同比增38.5%;营业利润422万元,同比减2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5万元,同比增5.1%,EPS为0.03元。

公司同时预告2015H1业绩同比增长-15%~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64万元~1565万元。

点评:

营收增长较快,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5Q1,公司实现营收约4315万元,收入增速为38.5%,较2014Q1的8.3%增速有较大提升,主要是因为公司本期按合同进度确认收入增加所致。Q1净利润为425万元,同比增长约5.1%,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毛利率有所下滑。

毛利率下滑,销售和管理费用增速放缓。公司Q1综合毛利率为32.1%,同比下滑约8.0个百分点,我们推测原因可能是公司图形图像产品与服务的毛利率有所下降,同时毛利较高的空管产品其毛利率和营收占比都有所下降。

Q1销售费用同比增加5.5%,管理费用增加11.5%,两项费用率合计同比减少约6.5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公司的销管费用率与2014年相比也将出现一定幅度的减少。

应收账款小幅增加,经营性净现金流有所恶化。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约为9749万元,较年初增加约325万元。公司Q1度经营性净现金流约为-171万元,比去年同期的1459万元减少约1630万元,主要是因为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金有所减少,同时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有所增加。公司目前持有货币资金约8995万元,考虑到公司已在实施非公开发行,后续财务风险较小。

三维人脸识别和飞行模拟机业务均具广阔发展前景。公司在2015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推出了首款三维人脸识别产品,该产品将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精度三维人脸相机建模与识别和英特尔新推出的Realsense摄像头三维人脸数据采集相结合,是公司自2013年起开始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的一个重要突破。目前公司正加大对三维人脸识别的产业化和市场拓展,预计将成为公司2015年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公司已于2014年完成了两台全新D级飞行模拟机的建设,并于今年2月与民航华东用户签订了飞行模拟培训协议。飞行培训服务模式是公司创新设立的融培训服务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长期定制服务模式。根据公司推算,我国未来20年为了满足新增飞行员训练,需新增模拟培训时间1529万小时左右,未来飞行模拟培训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智能图形图像技术领先,未来发展潜力较大,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7元、0.50元和0.62元,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9.4%。公司目前股价为42.47元,对应2015年约115倍市盈率,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图形图像技术厂商,未来发展潜力较大,其三维人脸识别技术具有较强稀缺性,我们给予公司“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8.10元,对应2015年约130倍市盈率。

主要不确定性:技术突破的不确定性;合同签订的不确定性

通达动力:靴子终落地,全力转型军工信息化和自动化,未来将成为核心军品公司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润芳,王书伟 日期:2015-04-22

业绩符合预期,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0.52亿元,同比增长14.6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659.5万元,同比减少263%;EPS为-0.1元,业绩符合预期。净利润大幅减少,主要原因为公司毛利率下降及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公司2015年一季度实现1.75亿元,同比减少27.8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17万元,同比增长83.61%,符合预期。

传统主业盈利能力下降,15年有望触底反弹。

公司2014年综合毛利率为12.84%,较去年同期下降2.4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主要原因为行业整体仍旧面临产能过剩、产品价格下降。

公司积极推动传统主业升级,将通过减员增效、调节产品结构提升业绩,另外公司江苏富松模具、江苏和传电气有限公司的新工厂均已顺利投产,新产业打造新的长期增长点,15年传统主业有望触底反弹。

全力转型军工信息化和自动化,将成为核心军品公司。

公司持续推进军工信息化和智能化装备转型。已经签订取得深圳市亿威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意向书,进军雷达和信息安全市场,如顺利收购将成为公司发展军工信息化的主要平台;在天津成立天津通达达尔力科技有限公司,以“火炮多功能维护保养单元”和“轻型装甲快速处突车”两项技术为突破口进军陆军和武警车辆市场,并作为公司发展军工智能化主要平台。未来公司仍将通过收购兼并和技术整合等方式执行军工信息化和智能化核心发展战略。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35、1、1.25元,公司坚定转型军工信息化及自动化,将通过收购兼并等方式持续推进转型。

风险提示:转型不达预期,业绩大幅下滑

亚星锚链:全球锚链龙头业绩拐点显现,手持12亿现金将积极开辟第二主业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陈显帆 日期:2015-04-29

1。事件。

公司发布2014 年年报和2015 年一季报。2014 年公司实现收入15.28亿元,同比增长8.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8 万元,同比上升4734 万元,EPS 为0.06 元。公司分红预案为每10 股送0.5 元转增10 股,派发现金股利0.50 元(含税)。

2015 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5 亿元,同比增长8.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3 万元,下滑3.65%,EPS 为0.07 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拐点已现符合预期,持续增长有保障。

公司此前已发布2014 年度业绩预告,实际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海工业务收入占比提升4.6pct,公司盈利能力随之持续增长,2015 年第一季度综合毛利率达到23.31%,为近四年最高水平,同比提升1.6pct.

公司2015 年度计划完成营业收入16.5 亿。公司2014 年承接订单19.22 亿元,同比上升6.6%,截至2014 年12 月31 日公司在手订单15.16亿元,同比增长19.8%,公司2015 年业绩持续增长有保障。

(二)海工系泊链全球一流,征服全球前5 大客户。

公司海工系泊链产品结构不断升级,2014年毛利率同比大增8.64pct.

2014 年公司实现海工系泊系统连接件产量2000 吨,2015 年计划将产量提高到4000 吨;超高级别R6 系泊链研发已进入中试阶段;公司参与研制的“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了2014 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公司正积极向系泊系统连接件以外的附件产品延伸。

公司在全球前五大海洋石油公司中已获得四家(法国道达尔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供应商资格认证,美孚石油也计划在5 月对公司进行考察认证,公司在海洋系泊链及附件领域已经达到全球一流水平;海工装备行业短期承压中长期向好,公司系泊链业务将持续发展,并进一步提升在海工领域市场占有率。

(三)手持现金近12 亿元,将积极开辟第二主业。

公司目前手持现金近12 亿元。公司此前购置的约14 万平方米土地,除了公司之前IPO 募投项目年产3 万吨超高强度R5 海洋系泊链技术改造项目的剩余部分项目外,我们判断仍有较多富余,具备充足的外延式发展条件。公司明确提出“将积极开辟第二主业,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内确定,以进一步提升公司规模及竞争力”。我们判断公司不排除以外延方式实现第二主业的开拓。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 年将有3357 万元坏账准备冲回,2015-2017 年业绩将实现较快增长,业绩弹性大,未来不排除外延式发展。预计2015-2017 年EPS 为0.32/0.39/0.47 元,PE 为50/42/35 倍。剔除在手12 亿元现金后公司市值仅64 亿元,PB 仅2.3 倍,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维持“推荐”评级。风险因素:船舶锚链复苏低于预期;油价持续下跌;外延式发展低于预期。

四川九洲深度报告:享受产业升级与国企改革双重浪潮,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空间巨大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 日期:2015-05-26

报告要点

集团旗下优质资产较多,未来或受益军工资产整合公司发展战略是实现军民融合多业务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军、民用电子信息设备和服务提供商。九洲集团具有强大军工背景和细分领域优秀技术实力,目前集团旗下仍存在较大规模优质资产,14年营收200亿,利润总额8亿。国企改革加速及军工资产证券化大浪潮下,公司有望受益。

低空政策出台在即,空管业务有望受益通航产业腾飞军方声明低空空域改革全面启动,标志通航产业发展最大政策障碍即将解除,低空政策亦将出台。行业发展矛盾将由破除政策壁垒转移到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对应通航空管设备及系统市场空间巨大。

九洲空管发展目标是从传统设备制造商向系统集成及服务提供商转型:a)围绕空管产品和服务布局空管空防一体化业务,向空管通信、导航和信息化等领域进行横向扩张;b)关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打造以民用航空产品维修和服务等业务为核心的发展布局。

军事物流信息化获得重大突破,逐步向更多领域拓展大力布局物联网产业,定位为物联网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商,民品领域主要做智慧溯源和智能安防。

军事物流信息化已在总装、海军、空军等部门形成一定的竞争优势,正逐步向总参、总后和二炮等相关领域发展。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2015-17年营收分别为34.4、39.1、44.9亿元,EPS 分别为0.52、0.71、0.91元/股,对应PE 分别为77、56、44倍。首次“推荐”。

新研股份:航空航天空间大,快速发展正当时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庞琳琳 日期:2015-06-08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每10股派0.50元人民币现金,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6月9日,除权除息日为2015年6月10日。

公司并购明日宇航后业务将拓展到航空航天零部件这一高端制造领域,业务横跨《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发展产业之航空航天装备+农业机械装备,紧跟国家战略,公司业绩迈入持续快速增长通道。

明日宇航为“民参军”最优标的,航空航天零部件生产行业系一个准入门槛高、业务培育期长但又极具增长潜力的新兴战略性行业,明日宇航作为我国的民营航空航天飞行器零部件制造服务商已成功融入国内航空航天器及国际大型飞行器制造商供应链体系,经过多年的业务培育期,在合作资源、工艺技术以及装备制造方面形成先发优势,为未来业务的快速增长做好充分准备。

明日宇航业绩超预期的判断理由:1、从产值看,公司目前所有产能投入可达到产值40亿+;2、从订单看,配合主要机型的加速列装,军工订单将从2013-2014年的试制逐渐走向小批,具有高速成长潜能;3、从设备能力看,公司已形成了先进性、规模化的领先优势,并仍在不断扩大;4、净利润率看,公司毛利率维持稳中有升的态势,收购后公司航空航天零部件业务的财务费用将低于现在的11%,再考虑到技术提升、订单和产能释放带来的规模效应,净利率有望从目前的不到20%提高到25%以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本次收购,公司合理市值可达到550亿元,按摊薄后总股本7.43亿股计算,中长期合理股价75元,公司为“民参军”和“一带一路”概念标的,加之较明确的再并购预期,同时考虑目前市场对成长股的高情绪,年内大概率达到我们给予的75元合理价格,维持“买入”评级。

催化因素:收购明日宇航的任何程序上的进展,15~17年业绩的超承诺。

风险提示:农机行业或继续下滑,明日宇航整合进度和业绩或低于预期等风险。

博林特:民族品牌电梯龙头拓展机器人、环保业务,将持续受益于沈阳远大集团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王华君 日期:2015-05-20

投资要点:

电梯行业:“大行业,小公司”,民族品牌龙头业绩增速约20%。

2014 年中国电梯行业规模达2641 亿元,增长16%;利润总额274 亿元,增长19%。外资品牌占70%份额。“大行业小公司”,民族品牌3 大龙头市占率均不到3%;进口(外资品牌)替代、市占率提升空间大。

市场通常高估房地产增速下滑对电梯行业负面影响,低估民族品牌电。

梯龙头企业的成长性。电梯配置密度提高、更新需求、出口、维保服务等驱动增长,未来3 年国内电梯销量将维持5-10%增长,考虑价格提升和结构改善,收入增速仍可能接近10%,民族品牌龙头企业业绩增速接近20%。

博林特:“大集团、小公司”,受益东北振兴,远大集团实力雄厚。

上市公司主营电梯,2014 年收入20 亿元,其中电梯占比79%。实际控制人康宝华所控制的沈阳远大集团为全球最大的建筑幕墻制造商,2013年远大集团收入超200 亿元;正在培育机器人、环保、农业等新产业。

电梯主业:40 亿订单保增长,受益一带一路,维保/出口优势明显。

2014 年末公司在手订单约40 亿元,我们认为未来3 年公司主业将保持20%以上业绩增长。公司核心零部件自制,全产业链优势明显;直销模式业内领先,维保业务收入占比达20%,出口收入占比曾超过25%。

进军环保、机器人领域,未来将持续受益沈阳远大集团。

公司拟增发、收购大股东智能磨削机器人和环保业务。沈阳远大集团拥有高端制造业、精准农业、科技环保产业、科技产业等产业;其AP1000/CAP1400 核主泵变频器(核电设备)、精准农业、智能滴灌技术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公司为沈阳远大集团目前唯一A 股资本运作平台。

中国制造2025、工业4.0、军工、环保、东北振兴多重主题,推荐!公司未来可能具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环保、军工、核电、一带一路、东北振兴等多重主题,估值具提升空间。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15-17年业绩复合增速超20%,EPS 为0.45/0.55/0.69 元,PE 为41/33/26 倍。

风险提示:电梯安全事故、地产政策风险

利君股份:中报拟10转增15,转型军工已迈出第一步,未来将成军民深度融合典范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华君,陈显帆 日期:2015-06-24

投资要点:

1。事件公司公告2015年半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每10股转增15. 2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

高送转回报股东,凸显公司发展信心

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维持4.01亿股的总股本,目前绝对股价超过50元,资本公积金超9亿元。我们认为,本次转增预案能够使股东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促进公司做大做强和可持续发展。 公司同时公告未来6个月董事长、总经理不排除继续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8.3%,主要用于投资及开展资本运作的需要。

(二)节能环保装备小巨人,盈利能力强

公司为水泥、矿山粉磨系统龙头企业,盈利能力突出,现金创造能力强,综合毛利率常年保持在50%左右,净利润率多年来一直超35%。公司老业务水泥辊压机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一。新业务矿山辊磨机能够降低电耗和金属消耗,大幅减少水污染,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节能降耗和环保类产品。预计矿山辊磨机未来收入有望超过水泥辊压机业务。

(三)转型军工迈出第一步,军民深度融合典范

2015年5月公司公告拟3.7亿元收购成都德坤航空。德坤航空是中航工业成飞最主要的结构件外协加工制造企业之一;产品应用于多型号军用飞机、大型运输机、无人机、导弹等,并为各大型客、货机及国内支线飞机(ARJ项目)、中国商飞C919等提供配套产品。

公司在手现金12.6亿元,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拥有上市公司65%的股份,公司有望打造军工业务整合重要平台。2014年9月公司公告拟参股明日宇航(新研股份并购标的,国内著名航空航天配套零部件制造商)。我们认为公司锁定转型军工领域,且收购标的均非常优秀。我们判断公司跟踪项目丰富,未来可能持续加快转型军工领域,具备收购规模较大、业绩较好的军工业务的潜力。

3。投资建议

不考虑外延,预计15-17年EPS为0.52/0.59/0.66元,PE为96/85/75倍;考虑德坤航空,预计15-17年备考EPS为0.61/0.71/0.84元,PE为83/70/60倍。公司估值有望向军工股靠拢(军工股2015年平均PE接近130倍)。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将持续加码军工业务,业绩将实现较大提升,估值有望向军工股靠拢,维持推荐。风险提示:大非减持风险、水泥设备需求萎缩、矿山市场开拓进度低于预期、转型军工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