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6年楼房变D级危房 房屋质量出现问题该如何处理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8 15:32:14

当代财经网讯 入住6年楼房变D级危房,房屋质量出现问题该如何处理。房子作为大部分家庭最大的一部分财产,其实际质量却被大部分人忽视。因为大部分民众默认房子是能住几十年的。但是如果出现房屋质量极差的问题,该如何处理。

6年楼房变危楼 墙体开裂居民们吓得在院里搭帐篷居住

6年楼房变危楼 墙体开裂居民们吓得在院里搭帐篷居住

近日一则6年楼房变危楼的新闻引发关注。4月27日,山西太原涧河花园小区两座楼房出现了大面积的墙体开裂、地基下沉。200余户居民或外出租房或投宿亲友,留守居民则在院内搭起了帐篷居住。

经有关部门评定,这两座建成6年的居民楼出现大面积墙体开裂、地基沉陷,被评定为D级危房。按照《危险房屋鉴定标准》,房屋危险性鉴定等级划分为A、B、C、D四级,其中D级最为危重。达到D级的房屋,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

住宅一般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我国法律规定,土地所有权国有,住宅只是租用国家土地,最长70年50年可以使用啊,而且,土地出让年限到期后,可以继续使用,可以按年去土地局交土地使用金。

入住之后发现房屋质量有问题怎么办

一般来说,房屋出现质量问题的处理办法因是否为房屋主体结构问题而有所不同。当房屋主体结构有问题的时候,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商品房交付使用后,购买人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可以向工程质量监督单位申请重新核验。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购买人有权退房;给购买人造成损失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如果不是房屋主体结构的质量问题,如果双方当事人在购房合同中有特别约定,则依约定执行;如果双方当事人在购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