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概念股龙头股解析 物联网板块概念股一览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02 11:52:05

物联网概念股龙头股解析 物联网板块概念股一览

启明信息2014年三季报点评:调整业务布局,期待走出业绩低谷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祥 日期:2014-10-28

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1亿元,同比增长11.36%;营业利润-826.27万元,亏损额比上年有所增加;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98万元,同比增长6.6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23万元;每股收益0.0085元。

前三季度公司业绩表现比较低迷,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市场波动较大,公司面临市场紧缩、成本提升等不利因素影响。

公司目前主业包括汽车电子、集成服务、管理软件、数据中心四条业务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业管理软件和汽车电子产品是公司业务的核心,在企业信息化及汽车信息化领域依托控股股东的资源,在区域内具有一定的业务优势。

公司推动了业务战略布局的调整与重新定位,加大新业务开拓,以图缓解竞争压力,扭转业绩低迷状况。公司逐步开拓客户数据中心和容灾备份体系建设,培养新的潜在客户,并加大力度拓展和挖掘新的外部集成数据服务市场。

公司第四季度积极推动项目验收及项目回款,2014年度业绩可能有所增长。预计2014、2015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02元、0.04元。

尽管公司进行了业务布局调整,并开拓新业务领域,但未来能否走出业绩低谷,实质性提升盈利能力,仍存不确定性,暂给予中性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竞争压力过大,业绩长、盈利能力低于预期等。

汉威电子:业绩符合预期,员工持股计划有望启动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晓宁,向志辉 日期:2015-04-27

投资要点:

事件:4月24日,公司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15Q1实现EPS0.08元,YoY+40.7%,基本符合申万预期。根据公告,公司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YoY+92.8%,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140万。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完善物联网产业平台,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取得较好效果。另,嘉园环保、鞍山易兴等并表也对业绩产生积极贡献。

联手积成电子,积极开拓智慧水务市场。公司与青岛积成电子有限公司合资设立郑州汉威智能仪表有限公司,在国家出台“水十条”背景下积极开拓智慧水务市场,努力将智慧水务打造成明星业务。我们认为,这系公司不断围绕大物联网平台战略目标实施的战略举措,未来公司在智慧市政、工业安全、环保监治、居家健康四大领域的业务开拓仍值得期待。

员工持股计划有望启动,高考核体现管理层信心。公司前期宣布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我们认为,季报窗口期过后该计划有望启动将对公司高管及骨干员工形成明显激励,较高利润考核指标也体现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增长信心。

投资评级与估值:按增发摊薄股本算,维持公司15-17年EPS0.90、1.14和1.29元,CAGR49.3%。公司正持续构建和完善物联网平台,积极推进智慧市政、工业安全、环保监治、居家健康四大业务领域。我们认为,随VOCs、智慧燃气、智慧水务、智能家居、移动医疗等行业有望受益国家政策迎来爆发,公司凭借“终端监控+GIS/SCADA+云端数据”“VOCs监测+治理”“智能家居云+管+端”“移动医疗”全产业布局优势业绩有望继续高增。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有望对公司高管及骨干员工形成明显激励,较高利润考核指标也体现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增长信心,重申“买入”。

飞乐音响:照明国家队与民企工程商之深度融合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牟卿,毛平,范杨 日期:2014-07-31

本报告导读:公告资产收购的具体信息,标的资产申安集团的业绩承诺超市场预期,增长信心来自于并购之后的协同效应,有望成上海仪电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突破口。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若不考虑并购,我们预计2014-16年EPS为0.13/0.14/0.15元,若考虑并购,2014-16年摊薄EPS为0.32/0.45/0.63元。我们看好并购方申安集团在高亮度LED照明工程的技术实力、示范效应,以及亚明照明的管理效率提升进程;若并购顺利完成,产业链垂直整合的协同效应将带来业绩大幅提升,给予估值溢价,目标价10.8元。

我们认为申安集团是LED景观照明领域的金螳螂。我们认为专攻高亮度LED照明、高端工程占比高是区别于其他照明工程之处;公司已完成多项重点建筑物、高速公路的照明项目,示范效应国内首屈一指;新任景观亮化设计师谢卫钢也是国内一流专家。我们推测申安订单饱满,看好申安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提升融资能力后的工程项目持续增长前景。

我们认为公司治理结构改善进度可能快于市场预期。市场担心国资和民企的管理难以磨合,而公司在公告中明确表示“组织结构和管理体系需要向更有效率的方向发展”;我们认为通常而言,国资更看重资本保值增值,这与民企做大市值的动力一致;目前申安做工程强,亚明做产品强,双方很好的形成优势互补。因此我们预计申安未来可能较快实现主导运营,并推动股权激励方案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

我们看好飞乐音响定位智能照明后的差异竞争优势。我们预计在仪电控股的大平台下,公司未来可能成为集团内智能化照明战略的主要实施单位,借助控股股东在信息化领域的积累,实现智能照明的差异化优势。

催化剂:申安收获上海地区重大订单,推出积极的股权激励政策。

风险:并购后整合低于预期,政府投资收缩导致工程进度低于预期。

航天科技:短期下滑为增长蓄力,长期关注改革机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志国,龙华,熊哲颖 日期:2015-03-31

事件:

公司发布2014年报,全年营收15.17亿元(YoY 14.37%),归母净利润3154.75万元(YoY -33.82%),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股(YoY -36.84%)。

点评:

营收稳定增长,业绩下滑因新项目培育期开支增加。公司车联网及工业物联网、汽车电子、电力设备等产品2014年均发展良好,带来营收稳定增长。因车联网等新项目仍处于培育期,市场拓展、研发、人员投入等支出加大,销售、管理、财务三项费用分别同比增加39.01%、17.85%、83.14%,使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滑。我们认为业绩短期下滑在公司原有业务转型升级和拓展新业务过程中属正常现象,随各项新业务逐步展开,公司有望迎来收入及盈利能力双提升。

车联网布局至我国半壁江山,短期看仍处于培育期。年内公司车联网业务新开拓北京、贵州、山东等省级市场,已累计将布局拓展至全国19个省份。车联网业务处于快速扩张阶段,复制能力强,2015年有望完成全国多数省份布局。短期看车联网项目仍处于培育期,长期看市场空间极其广阔,未来随项目逐个落地,车联网业务有望迎来爆发。

汽车电子营收及盈利能力双双提升,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汽车电子产品全年营收同比增长14.82%,毛利率提升至28.31%,成为公司盈利能力最强产品。随我国汽车保有量和需求量仍将持续增长,预计汽车电子业务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成为公司业绩重要增长点。

航天产品收入略有下滑因税收政策变动,不影响未来稳定增长。公司航天产品顺利完成相关配套任务,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略下降5.07%,主要原因是税收政策变动导致部分产品供货延后。我们认为在国家大力发展航天事业的大背景下,公司航天产品未来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石油仪器及电力设备均稳定增长,预计未来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石油仪器设备业务市场拓展顺利,液位测量等产品向军队等新客户领域拓展,全年收入同比增长12.38%。未来随国家将进一步稳定油气产量,控制优质储量开采及提高储运效率,不断加大高技术、高可靠性石油设备的使用,预计石油仪器设备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电力设备方面,公司冲击电压发生器中标天津平高工频项目、苏州电科院避雷器试验室等多个大项目,并新开发俄罗斯市场。配电柜产品新签西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科特贝德电控柜项目等大额配电柜合同。随着整个电力设备市场竞争激烈和日趋饱和,我们判断电力设备产品收入未来将保持5-10%左右增速平稳增长。母公司未上市资产相比上市公司体量庞大,关注科研院所改制机遇。控股股东航天三院资产证券化空间大,按2013年财务数据测算,三院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上市公司的20、19、18、32倍。在改革背景下研究所改制注入的预期强烈,公司未来有望成为航天三院整体上市平台,关注由此带来的投资机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5-17年EPS分别为0.12、0.19、0.28元。若考虑公司2014年收购山东九通物联网公司2015年若完成并表对公司业绩影响,预计2015-17年EPS分别为0.20、0.28、0.39元。因公司体外具有潜在注入可能的资产体量庞大,因此市场给予较高估值。考虑公司目前股价较高,且改革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我们暂不给予评级和目标价,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车联网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改革的不确定性。

邦讯技术:三驾马车齐驱动,邦讯踏上快车道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嘉吉,王胜 日期:2015-04-13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上调目标价至62元。4G时代室内网络覆盖需求有望带动邦讯小基站业务爆发式增长;同时公司未雨绸缪积极布局物联网和互联网金融保险领域,外延拓展预期强烈。上调公司2015-2016年EPS至0.62(+24%)/0.87元(+32%),我们给予邦讯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即PEG=2.5,上调目标价至62元(+63%),维持“增持”。

2014年收入大幅增长,网优高景气来临。受4G网优建设高潮来临,公司2014年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79.7%。而由于新业务布局带来较大的管理费用增长,加上对期限较长的应收账款提取了较高比例的坏账损失,导致净利润仅为913万元。但是与2013年5839万元的亏损相比,仍旧反映了网优行业强劲的景气反转趋势。2015年将迎来室内覆盖的高潮,小基站技术有望成为爆发式增长的明星产品,其中邦讯小基站产品竞争实力最强,预计最为受益。

转型物联网和互联网金融保险,打造“产品+服务+保险”产业链。公司未雨绸缪积极谋划转型物联网和互联网金融保险领域,有望以智能插排和小基站作为智能家居无线控制网关,进入物联网运营服务平台领域,通过用户健康监测和环境监测等应用积累大数据,结合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培育保险产品设计能力,形成“产品+服务+保险”的商业价值链,为公司的长远发展蓄势。

催化剂:中移动集采SmaCe;公司并购优质物联网标的。

风险提示:中移动对SmaCe集采延迟;智能家居市场启动迟缓。

国民技术:安全领域最被低估公司,未来前景不可限量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照天,杜威 日期:2015-04-30

USBKEY 主业向好,新型产品提升毛利。

过去两年公司 USBKEY 安全主控芯片一直面对市场竞争加剧,销售单价同比下降的情况,主业增长乏力。

但公司去年推出了新一代USBKEY 安全主控芯片,提升产品性能、降低产品成本,同时采用更有针对性的销售策略。公司2014 年USBKEY 安全主控芯片销售数量及毛利水平稳中有升。同时为了顺应用户对移动终端金融安全性的需求,公司研发的具有无线数据传输功能网络安全主控芯片,现已进入推广阶段。

金融 IC 卡及可信计算卡具有潜力。

公司持续参与 IC 金融卡业务,2014 年公司再次获得《银联卡芯片产品安全认证证书》,表明公司自主研发的芯片已符合《银联卡芯片安全规范》,能够满足金融应用的高安全要求。公司金融IC 卡芯片去年已经开始跟相关卡商和银行开展应用测试,并与部分商业银行开展试点发放工作,预计今年将与银行开始实际合作,有望提高公司收益。此外,公司的社保卡芯片已经在山东、河南等省市实现批量供货。

可信计算芯片方面:公司符合 TCM 1.2 我国自主可信计算标准的芯片以及符合TPM 2.0 新一代可信计算国际标准的芯片,已开始小批量生产,并被微软、联想等国内外厂商采用,为市场提供了构建在安全云环境下的可信计算安全芯片。

RCC 移动支付标准通过批准,有望得到推广。

2014 年12 月31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4 年第83 号公告,批准303 项行业标准实施。公司参与制定的6 项通信行业标准获得批准,并自2014 年12 月31 日起实施。包含基于2.45GHzRCC(限域通信)技术的非接触射频接口技术要求。标准的确定预示着以2.4G RCC 技术为通用标准将有望进一步得到推广。

国家信息安全战略明确,国产自主标准有望收益。

国家现在把信息安全放到了国家战略高度。银监会下令银行确保到2019年计算机系统至少75%使用“安全技术”,军委称信息安全是打赢战役关键。而 2.4G RCC 技术是由国民技术所主导的研发的技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对RCC 技术与产业链具备主导能力;RCC 技术标准立项的逐步推进彰显国家力推国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决心。目前国内只有公司与厦门盛华(港股精英国际子公司)具有技术和专利储备。

RCC 一旦成为移动支付标准之一,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收入。

内外齐发展、公司业绩即将迎来反转。

受制于USBKEY安全主控芯片产品竞争加剧,RCC 移动业务开展不顺的影响,公司过去几年业务进展不顺,业绩持续下滑。但随着新一代USBKEY安全主控芯片的推广及RCC移动标准的确定,公司业务有望在2015年迎来反转。同时公司手握19亿的现金,我们认为公司在继续优化内生业务的同时,不排除进行外延并购。

2015年3月4日,公司推出了激励计划,业绩解锁条件为: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3000万元,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7500万元,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1.8亿元。将有利确保未来3年业绩的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未来将在信息安全、移动支付等领域重构产品线、提高产品利润,并在以上两个领域加强外延式的拓展。我们认为公司实行股权激励将激发业绩快速成长,我们预计未来3年的EPS为0.13/ 0.26/ 0.42元,目标价100元,给予“买入”评级。

同方国芯:军用安全及卡芯片增速快,FPGA在视频处理、云计算及工业智能化领域潜力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莉 日期:2015-05-20

投资要点:

1.事件

我们对同方国芯进行跟踪,公司严重被低估,FPGA和卡芯片弹性大。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FPGA军工和信息安全业务快速增长,通信领域进口替代加速

FPGA国产化需求迫切。2012年全球FPGA市场约为48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超50亿元,国内FPGA市场年增速超30%。目前FPGA市场主要被国外厂商Xilinx、Altera、Lattice占据,而航天航空、信息安全、知识产品保护、通信等领域对FPGA国产化需求迫切。

国微电子是国内技术最成熟、供货量最大的FPGA特种可编程器件研制单位,公司在航空航天、空中陆地通话等领域优势明显。随着2014年10月《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信息安全工作的意见》下发及国家对军工装备信息化及国产化的要求不断提升,公司的军用高可靠、抗辐照、星载、弹载等产品高速增长,同时公司能提供板级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信息安全领域爆发。根据信息安全产业“十二五”规划,2015年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将突破670亿元,年增速超30%,随着联网应用带来安全需求增加,FPGA在安全通信产品等领域快速渗透。

通信领域进口替代加速。通信是FPGA传统需求最大的行业,子公司同创国芯FPGA军转民项目已有产品推出,和中兴、烽火合作,未来也会向国内其它大型通信设备厂商切入,2017年通信FPGA将大规模放量。

(二)FPGA在信息安全、视频处理及工业智能化领域具备优势

除了传统的军工安全及通信市场外,随着云计算及物联网的发展,视频处理、云计算及云存储、工业智能化(马达控制、工业网络、机器视觉和机器人控制)等领域对FPGA并行运算的需求快速提升,未来潜力大。

(三)金融IC卡国产芯片今年起进入放量周期

2014年国内金融IC卡发卡总量超过12亿张,同时,银联完成对6家国产的卡芯片厂商的认证,而国产芯片厂商也在对多家银行进行实网测试。目前同方国芯实现发卡或完成测试的银行已超过10家,包括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鹤壁银行、中国银行等,公司也在建设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进行入网测试,预计今年下半年公司在银行抢占市场的进度将提速。公司最近给中信银行发行的联名卡芯片,是国内首款32位CPU双界面卡芯片,通过了包括银联、国家信息安全评测中心、国密在内的几乎所有智能卡的有关认证,已实现大批量商用。目前国内银行卡存量45亿张以上,每年新增量在6-7亿张,市场空间超过180亿元,预计未来在金融IC卡国产芯片市场,公司将获得20-30%的市场份额。

(四)居民健康卡具备领头优势

随着北京纳入发卡计划及医疗信息化改革的深化,银行在医疗健康领域跑马圈地加速,健康卡放量后公司领头优势依然存在,预计今年公司至少发卡2000万张以上,预计未来公司将至少占据一半以上市场空间。

3.投资建议

芯片产业具备边际效益递增属性及爆发潜力,应该给予高估值。我们预计2015-2017年EPS为0.70、0.96、1.19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京东方:显示器件业务欣欣向荣,期待智慧系统和智慧健康服务业务发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平,董瑞斌 日期:2015-04-24

事件:

公司公布2015年一季报。一季度营业收入115.83亿,同比增长43.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8亿元,同比增长66.45%,扣非后净利润为8.81亿元,同比增长262.70%。一季度EPS为0.028元。

点评:

产品结构优化,公司客户群扩大。公司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市占率保持全球业内领先,大尺寸高端细分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客户群不断扩大带动公司整体出货量和市占率稳定提升。

利润增幅较大,盈利能力增强。公司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增长262.7%,主要原因是随着公司面板业务逐步走上正轨,规模效应显现,盈利能力提升。一季度毛利率为24.89%,同比上升5.01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9.48%,同比大幅上升5.40个百分点。产品结构化调整战略成功,提高了高附加值产品出货。

显示器件业务大放异彩,关注智慧系统和智慧健康服务业务。公司的显示器件业务走上正轨,结构优化提升盈利能力,继续投资扩产为未来成长带来产能准备(近日又公告了合肥的10.5代线、福州8.5代线的投资计划)。公司在全球液晶面板行业已有一定的地位,市场占有率也在稳定的提高。公司另外的智慧系统业务也在不断进步,去年成功推出了BOEAlta新概念显示终端,整机代工产品出货量同比大幅提升。智慧医疗和云服务顺利完成顶层和中长期战略规划并开始逐步落实。智慧系统和智慧医疗是公司为未来布局的重要业务,期待发力。

公司有智慧系统、智慧医疗方面的大战略,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已经在全球面板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为国家在光电显示领域做了卓著的贡献。同时,公司在智慧系统、智慧医疗等未来前景广阔的领域开始战略布局,我们建议强烈关注。预计15/16/17年净利润分别为32.5/47.8/74.9亿元,EPS分别为0.09/0.14/0.21元,净利增长速度分别达26.9%/47.1%/56.7%,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7.0元(鉴于公司往智慧医疗、远程医疗等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的领域转型,我们给予公司16年50XPE)。

风险提示:面板行业景气度波动、智慧医疗进展低于预期等。

新大陆:增资子公司,强化支付识别战略布局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5-05-04

投资要点:

新大陆发布2015年一季度报告,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24%,剔除地产外业务收入同比增加30.72%。公司净利润达到4329万元,同比减少22.18%,剔除地产外其他业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9.18%所致。一季度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新大陆控股子公司地产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1539万元,减幅达到69.22%。

房地产收入波动系收入确认制影响,并不影响15年收入预测。根据2014年报披露,新大陆的房地产项目进展顺利,第一期楼房绝大部分已确认收入,第二期楼房50%以上已完成预售,将于2015年陆续确认收入,第三期楼房基本建设完成并开始对外进行销售。一季度波动是由于房产销售收入是按照交房后确认,公司一季度末的预收款项较期初增长14%,我们预计一季度房地产收入波动并不会影响全年业绩预测。

公告增资识别公司。新大陆同时公告以自有资金5030万元对自动识别公司进行增资,同时自动识别公司以资本公积金1,970万元转增股本,自动识别公司的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至10,000万元。新大陆对识别公司增资,进一步强化了围绕支付和识别的战略核心。伴随着公司识别产品的快速增新、产品MPOS 和IPOS 市场占有略不断提升,以及与互联公司合作的深入,公司未来增长动力强劲。

移动互联网是大势所趋。新大陆自动识别公司是新大陆投资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于1999成立。公司主要产品条形码扫描枪已经在支付宝条码支付中得要应用,预计未来大众的消费习惯会向移动端发展。条形码可实现连接消费者和商户,通过手机完成支付使整个支付过程更加便捷。支付宝最终选择了新大陆NLS-HR100-AP 及NLS-HR150-AP 两款设备,实现了条码支付的解决方案。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预计2015-2017年新大陆收入分别为25.8、28.5和35.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8、4.4和5.3亿元,每股净收益分别为0.75、0.86和1.04元。

远望谷:看庭前花落又花开,远望谷云卷亦云舒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明巍 日期:2015-01-30

事件。

近日公司公司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徐玉锁回国。公司并于近日调整董事会,增选王滨生先生为公司独立董事,并担任董事会战略投资委员会召集人。

评论。

第一,实际控制人回国取保候审,公司重拾发展信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前董事长徐玉锁已于去年11月28日主动回国投案自首,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办案,检察机关对徐玉锁采取了取保候审的措施。因涉嫌向原铁道部运输局车辆部副主任刘瑞扬行贿案件,2012年8月28日,郑州铁检分院依法决定对徐玉锁涉嫌单位行贿罪立案侦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精神,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在2014年12月1日前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自愿回国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依法减轻或免除处罚。”在近2年时间以来,公司发展大致保持平稳,营收稳中有升,尤其在图书馆射频识别,商贸物流行业获得了发展,但从盈利角度看,总体上公司近年处于修身养息阶段,毛利率与净利润率有所下滑。实际控制人回国以后公司有望在原有铁路、图书馆、国际市场、烟酒、农牧、国内市场六大主要目标市场基础上在3大核心领域,即期望在铁路,图书馆,物流领域期待可能获得重点突破。此外在盈利模式上也希望从以往卖产品与系统集成模式往平台化模式发展演进。

第二,战略投资委员会走马换将,海外加快布局:近期公司董事会补选王滨生先生为战略投资委员会召集人。王先生在成为远望谷独立董事前曾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等单位任职(前董事长创业前的工作单位),少将军衔。此外去年以来公司海外布局加速,在2014年2月和6月分别设立欧洲和新加坡分公司。这些举措说明公司有意进一步加快公司的国际化步伐,开拓公司国际市场业务,更好地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提高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2014年上半年远望谷海外收入达到2400万,同比增长50%,占总营业收入的9%。结合公司海外布局以及对战略投资的重视,预示公司新一轮的外向型发展有望拉开序幕。

第三,投资收益或大幅增厚公司业绩:2011年8月公司以1.12亿元入股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占20%股权。河南思维专业从事列车监控系统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服务。承担多项列车安全监控系统的开发和铁路运输安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公司LKJ系列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已经覆盖了全国18个铁路局、7家机车制造厂、地方铁路公司等客户,并在全国铁路2万余台机车和时速200公里速度级别动车组上普及应用。根据河南思维2014年5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其2013年净利润1.53亿元。若河南思维成功上市,且远望谷成功兑现,公司有望获得10亿或以上投资收益。

投资建议。

给予“增持”评级。

国脉科技2014年三季报点评:Q3微幅亏损,海峡学院加速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嘉吉,王胜 日期:2014-10-28

维持“增持”,维持目标价9.45元。公司正在向ICT综合服务平台转型,ICT设备及解决方案、教育培训业务有望加速发展。但目前仍处于转型期,收入增速不达预期,管理费用高企,下调2014-2015年EPS分别至0.06/0.15元(分别下调60%和29%),同时“去思科化”的加速有望使公司从充分受益,维持目标价9.45元,维持“增持”。

Q3毛利率下滑,微幅亏损。公司1-9月收入2.5亿,同比下滑5%;净利润3646万,同比下滑48%。利润下滑的主因是2013年处臵普天国脉股权产生3906万元投资收益。折算Q3收入8993万,同比增长11.1%;亏损123万,2013年同期盈利205万。微幅亏损的主因是Q3毛利率出现2.1个百分点的下滑。公司预计2014全年净利润3253-6507万。

“去思科化”进程加速,普天国脉受益。据C114,中国电子将收购杭州华三51%股权。海外技术与国有资本相结合,将加速企业网络设备“去思科化”的进程。而普天国脉是央企(中国普天)、民企(国脉科技)、海外技术(Juniper)共赢合作的典范,有望成为“普天集团的华三”。

海峡学院新校区投入使用,专升本筹办有望加速。公司下属海峡学院新校区一期工程完工并投入使用,硬件设备的升级将加速本科层次福州理工学院的筹办进程。专升本之后,将增强学院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招生规模逐步扩大,一方面能增强学院经济自足的能力,另一方面有利于形成教育培训和企业科技创新良性互动的局面。

风险提示:4G收入确认延迟;海峡学院专升本延迟。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