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一季度迎来开门红 环保股票有哪些 环保股票龙头股一览表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04 11:10:29

环保行业一季度迎来开门红 环保股票有哪些 环保股票龙头股一览表

随着PPP订单加速落地以及严格的环保督查启动,环保行业2017年一季度迎来开门红。数据显示,9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翻倍,水处理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长196.08%,业绩增幅超预期;固废处理处置板块景气上行,大气板块公司则分化严重。
环保行业一季度迎来开门红 环保股票有哪些 环保股票龙头股一览表

9家公司净利润翻倍

数据统计,环保行业共有49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其中,16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过50%,9家公司净利润增幅翻倍。

中再资环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6381%,居净利润增幅首位。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2亿元,同比增长44%;净利润为3755.8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与拆解,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拆解量增加。

水处理板块多家公司排在业绩增幅榜前列。博天环境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80.9%,净利润为2535.10万元,同比增长1485.45%;碧水源实现营业收入11.19亿元,同比增长77.52%,净利润为2.30亿元,同比增长554.33%;博世科实现营业收入为2.16亿元,同比增长111.21%,净利润为1633.73万元,同比增长276.98%。

博天环境称,一季度业绩增幅较大的原因是,报告期内南方建设项目受季节影响较小,工程完工量增加。

碧水源则表示,公司订单快速增加,施工进度加快;此外,出售盈德气体股权带来投资收益。国泰君安研报认为,2017年一季度,碧水源新增订单96亿元,同比增长91%。公司在手订单274亿元,订单高增长是未来业绩高增长的前奏。

博世科一季度收入主要来自水污染治理、供水工程和土壤修复业务,占比近九成。公司陆川、宜州、贺州等多项水处理及供水工程确认收入。

水处理板块表现亮眼

申万宏源分析师认为,环保行业一季度增速加快。一季度,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71.37亿元,同比增长25.76%;净利润合计为25.06亿元,同比增长35.98%。

从细分板块的情况看,水处理板块表现尤为亮眼。受益于PPP项目逐步落地,水处理板块一季度营收增速为50.63%,净利润同比增长196.08%。扣除碧水源股权出售的影响,实际行业增速134.97%,仍然超预期。

固废处理和环境监测板块处于景气上行,业绩增幅较大。固废板块一季度净利润增速为29.44%。

水务板块发展较为平稳。一季度营收增速为21.09%,净利润增速为33.75%。

大气板块公司分化严重,净利润增速低于其他板块。一季度营收增速为9.32%,净利润增速为-9.53%。

今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也是“水十条”部分指标考核年。新一轮环保风暴已经启动。环保部4月21日派出7个巡查组对“2+26”城市中除山西省外的24个城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巡查,京津冀大气作为一个整体将成为重点污染防治任务。在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大气环境强化督察的同时,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新组建的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进驻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对7个省(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PPP落地加速,再加上今年环保部各项“最严”督查行动的开展,将极大提升大气及水环境治理需求。

比较环保产业:从各治理领域的市场化程度及政策出台支持力度来看, 环保龙头股将在废气治理、污水处理和固废垃圾处理等环保子行业中产生。

1、最为看好废气治理领域的脱硫、脱硝市场爆发——拥有实践经验的企业将最先分享该市场的发展;

2、看好污水提标市场的全面启动——拥有先进技术的企业市场拓展能力最强;

3、固废、土壤修复以及监测设备市场仍待政策完善,盈利模式尚在探索阶段。

概念股票网重点推荐环保龙头股为:龙源技术(300105)、碧水源(300070);审慎推荐首创股份(600008)、国电清新、同时关注桑德环境(000826)。

环保概念股有哪些?

1、污水处理类上市公司:首创股份、创业环保(600874)、桑德环境、中原环保(000544)、首创股份、武汉控股(600168)、南京高科(600064)、城投控股(600649)、南海发展、漳州发展(000753)。

2、废气处理类上市公司:龙净环保(600388)、菲达环保(600526)、九龙电力、山大华特(000915)、浙大网新(600797)、同方股份(600100)、凯迪电力(000939)、国电南自(600268)、置信电气(600517)、豫能控股(001896)、华光股份(600475)、巨化股份(600160)、三爱富(600636)、内蒙华电(600863)、天富热电。

3、垃圾处理及综合利用类上市公司:哈投股份(600864)、南海发展、宁波富达(600724)、泰达股份(000652)、华电能源(600726)、霞客环保。

4、节能建材和节能用具上市公司:北新建材(000786)、科力远(600478)、佛山照明(000541)、烟台万华、双良节能(600481)、同方股份

创业环保(600874 ):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以污水处理为主的A H 上市企业。也是国内环保领域的先行者。

菲达环保: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菲达环保)是全国最大的环保机械科研生产企业,环保产业中唯一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

龙净环保:龙净环保是我国环境保护除尘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是国内机电一体化专业设计制造除尘装置和烟气脱硫装置等大气污染治理设备及其他环保产品的大型研发生产基地,企业实力和产品的产销量位居行业龙头地位。

最新环保概念龙头股解析

碧水源:污水处理龙头股

技术优势顺应十二五污水处理产业发展趋势。十二五城镇污水处理厂排放标准将由二级提高到一级B,部分地区甚至需达到一级A 以上;北方等缺水城市再生水回用率需达到40%以上。公司拥有MBR 膜技术,较传统污水处理出水水质高,顺应十二五污水处理产业发展的需求。预计这将带来MBR 膜系统约400 亿的市场空间。

拥有膜技术一体化产业链,利润率优于同行。公司通过上市融资建成年产200 万平米的超微滤膜生产线,不仅新增公司利润贡献点;同时自产膜的低成本也提升了公司膜组器、污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等业务的毛利水平。公司超募18.79 亿元,为后续持续扩张提供资金保障。

以合资公司为平台快速实现异地扩张。公司已在云南、江苏、湖南分别布点与地方政府合资成立地域型水务发展平台。考虑到公司仍有超募资金近9 亿元尚未使用,预计布点仍将继续。中长期内,公司将通过自身的膜产品生产+分享合资公司盈利两方面来奠定长期增长空间。

龙源技术:环保脱硝龙头股

公司是等离子点火技术的行业领导者,技术成熟且实践经验最为丰富;母公司国电集团为龙源技术未来三年产销量稳定增长提供坚实的保证。借助国电集团发展平台,龙源技术将具有更专业化的技术实验平台和信息反馈体系。专注于清洁煤粉燃烧技术的服务商:公司以等离子点火技术为核心,提供等离子无油点火系统和低氮燃烧系统的非标准化设计、安装和服务,在电厂普遍亏损及脱硝要求日益趋严的背景下,其节油、高效煤粉燃烧、低成本炉内脱硝三位一体的功能使得公司占据等离子点火90%的市场分额,在行业内拥有技术绝对领先地位。进入电站余热回收新领域:2010 年公司与集团内电厂签订利用热泵技术回收电站余热供热合同1.6 亿元,2011 年上半年确认收入1.4 亿元,预计此次项目完成后,将有望在国电系统内获得推广。脱硝电价出台将带来低氮燃烧设备订单的井喷:预计随着近期配套补贴电价的最终出台,电厂脱硝改造步伐加快,公司的低氮燃烧系统未来将继续保持在脱硝改造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首创股份:污水处理龙头股

看好公司在污水处理领域的二次扩张。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新增4200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及东北地区。首创股份与各地方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在中西部的污水处理能力累计达948 万吨/日,占公司存量污水处理能力的75%,其中占比较大的几个省份为:内蒙古、湖南、山西等省份,相应污水处理能力分别为:317、206、166万吨/日。看好公司在上述地区污水处理能力的二次扩张潜能。截至2010年末,公司污水处理业务收入和毛利润贡献占比分别为48%和47%,预计十二五期间,这一比例将持续提升。

积极探索新业务:进军固废处理业务。2011 年公司完成收购香港上市公司新环保能源股份。2010 年末,新环保能源股份拥有固废处理能力3625 万吨/日,考虑在建产能,2012 年末,其固废处理能力将提升至6425 万吨/日。短期该公司尚在业务整合中,预计13 年后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新动力。保守测算,2013 年全年投运可增加6750 万元净利润,合EPS0.03 元。

充备现金牛业务为公司持续扩张提供资金支持。除主业自来水销售和污水处理业务外,公司拥有高速公路业务带来的稳定现金流,年均产生经营利润2 亿元,占公司经营利润的20%,为公司实现规模扩张提供了充备的资金支持。

国电清新:脱硫龙头股

脱硫特许经营经验丰富,2012-13 年持续高增长。公司为国家首批脱硫特许经营试点公司之一,目前稳定运营大唐托克托8 台共480 万kw 的脱硫资产。在2011 年初,公司和大唐发电(601991)签订2 批,累计超过700 万kw 脱硫运营项目合作协议。第一批拟收购特许经营项目涉及13 台共486 万kw 脱硫运营项目,有望于年内完成。为公司2012、13 年运营收入提供增长动力。

十二五政策环境有助于公司业务扩张。公司是目前唯一一个拥有特许脱硫运营经验的上市公司。脱硫特许运营更适合十二五环保政策要求。脱硫标准由200mg/m3 下降至100mg/m3,增加了脱硫达标难度,为专业化脱硫运营商提供了市场空间;专业化脱硫运营有助于提高行业集中度,加强排放监管。

技术优势+资金实力确保其长期发展。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旋汇耦合脱硫以及从德国WKV 引进享有排他性使用权的活性焦干法脱硫两项技术。较传统脱硫技术,前者拥有低造价优势:比常规脱硫造价低15-20%;后者拥有节水优势,为公司争取西部缺水地区的脱硫工程提供优势。2011 年公司上市,超募资金8.43 亿元,目前负债率为24%,充备资金为公司持续扩张提供支持。

九龙电力:脱硫龙头股

九龙电力由传统火电公司转变为集团公司的环保平台,旗下储备了SCR 催化剂、碳捕捉、核废料处理等多项环保领先技术,谨慎看好未来集团公司在脱硫运营以及SCR催化剂方面给予的项目支持。

打造中电投集团环保上市平台。九龙电力为中电投集团的上市公司,目前除原有发电业务和远达环保股权投资以外,已通过定向增发收购中电投优质脱硫特许经营项目共计908 万千瓦发电机组的脱硫资产,完成进入火电厂脱硫特许经营行业。同时公司正争取在合适的时机转让发电及煤炭资产,转型成为电力环保公司。

电力环保领域行业前景广阔。脱硫特许经营项目为公司利润增长打开空间,脱硫特许经营项目业绩将主要取决于电厂利用小时情况,改变了公司原先发电业务受制于市场煤和计划电价的不利局面。公司控股的远达环保子公司生产的脱硝催化剂将随着国家脱硝减排标准和电价政策的逐步落实,公司将成为火电脱硝的直接受益者。未来中电投环保业务的拓展和大股东优质资产的持续注入以及脱硝行业政策的启动将为公司未来业绩超预期提供可能。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