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豪车走出国门 体现中国制造水准

来源:时间:2017-05-19 15:54:49

豪华汽车,中国制造,全球出口。这个目标一直是中国汽车人长久以来的期望,现在,吉利汽车打算成为第一个全力“吃螃蟹”的人。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9日报道,吉利下属子公司沃尔沃准备将中国打造成出口基地。报道称,沃尔沃最早将在5月份的时候在黑龙江大庆工厂生产高档轿车,并从2017年夏季开始向欧洲市场等全球出口。

采用欧洲标准的沃尔沃大庆工厂

同时,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产能也计划在2020年之前提高到目前的1.5倍,达到30万辆。其将以中国为中心,重新构筑包括生产在内的全球战略。

目前,沃尔沃的大庆工厂产能扩充已经迎来了最后阶段,目前该工厂主要生产专门面向中国销售的轿车等,年产能为8万辆,计划2020年扩大至15万辆以上。

此次扩建最主要的目的是生产沃尔沃高档S90汽车,目前在瑞典生产的S90将在今年夏天开始全面转移到大庆。沃尔沃汽车CEO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以S90开始在大庆工厂生产为开端,将把中国培育成全球的制造和出口中心”。

沃尔沃S90

沃尔沃汽车大庆工厂总经理麦克(Marc Gombeer)表示,“虽然要增加运输费,但通过以全球规模重组各车型的生产,能够削减生产成本”。该公司没有公布中国的生产成本,不过熟悉中国汽车产业的瑞穗银行调查员汤进认为,“人工费和工厂的运营费等生产成本将降到欧洲的一半以下”。

除了在中国增加制造以外,沃尔沃汽车还打算在国内增加销量,公司的目标是在2020年使全球销量达到80万辆,其中中国为20万辆,目前沃尔沃在中国的销售门店为200多家,到了2020年,沃尔沃打算扩充为400家以上。

实际上,吉利沃尔沃早在2015年就成为了第一个尝试向国外出口豪华轿车的人。据新华社报道,2015年6月,沃尔沃成都工厂生产制造的首批22辆Volvo S60 Inscription整车出口美国。

2015年的整车出口,是沃尔沃首次从欧洲以外的地区出口汽车。沃尔沃表示,其位于大庆、张家口和成都的三家在华工厂,均严格遵循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全球采购、品质控制、研发体系和管理标准。成立3年的成都工厂,甚至执行了比欧洲工厂更严格的检测程序。

根据计划,S60 Inscription今年将出口2000至3000辆,今后预计每年出口约5000辆。适逢中国正在长江流域推行通关一体化改革,S60 Inscription出口享受到更少时间、更低成本的利好。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