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8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智能物流概念股票一览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6 11:25:33

先达国际:根植香港的航空货代,合作菜鸟向电商物流延伸。

先达国际植根香港,核心业务为航空货代,与全球各大航司均建立密切的合作,FY2016航空货代贡献约65%营收;航运货代则占收入比重近30%。

传统货代业务受宏观周期影响较大。2014年底起,先达国际旗下间接全资子公司eTotalSolutionLimited(eTotal)开始为菜鸟提供物流服务,集团当时主要协助菜鸟于俄罗斯的电子商务物流业务。

公司层面:航空能力进一步强化,快递航空携手为情理之中。

圆通是唯一一家自有航空运力的通达系企业,目前在手飞机运力已经包括3家波音737-300型号货运飞机,本次收购完成之后,公司在航空上的布局将呈现“自有运力+稳定货代运力”结构。与此同时,在航空货运混改有望取得突破的当下,结合快递对准时达定时达的诉求、航司对腹舱产能利用率的需求,我们认为航司与快递公司携手合作混改的概率较大,而圆通作为通达系中对航空布局诉求最强的一家标的,很有可能同时谋求与航空公司的股权合作。

行业启示:快递物流一体化终是方向。

对标海外成熟市场快递企业布局,领先的寡头快递公司几乎已经实现了所有物流门类的覆盖。对于中国的快递公司,出于规模成本、企业用户黏度的角度考虑,必然走上快递物流一体化的道路,过去顺丰在仓配、重货等业务上的开发、圆通本次的收购,都是快递公司布局“大物流”的体现。

投资建议。

圆通本次收购先达国际物流,布局航空货代、航运货代等业务,未来有助于公司在航空快递、国际快递上的发展,符合快递物流一体化的进程,与此同时,我们认为圆通作为通达系中对航空布局最为清晰的一家公司,叠加航空货运板块的混改可能,在现存的自有运力+航空货代结构下,不排除进一步通过股权方式与航司深度合作,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6.5、19.2与22.4亿元。

华鹏飞:收购提升业绩,拟更名推进“大物流”战略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宝亮 日期:2017-04-27

业绩简评

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加21.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28亿元,同比增加45.6%;基本每股收益0.09元。经营分析

收购公司贡献业绩增长,优化调整业务结构:本期公司业绩有明显增长,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5.6%,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博韩伟业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以及新并表子公司宏图创展增厚业绩。宏图创展于16年11月并表,专业测绘地理信息,将其收购有助于公司在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管理等方向发展,同时提升盈利水平,承诺的2016-2018年度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7200万元和8640万元。另外,由于公司将业务发展重心转移到移动物联,开始大幅缩减商品销售业务和供应链金融业务。

拟变更公司全称,匹配公司战略:公司拟将全称“深圳市华鹏飞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华鹏飞”不发生变化。随着公司加快构建现代物流和信息化运营服务融合,物流服务业与信息服务业收入占比营业收入已达43.6%、56.4%,单一的现代物流已不能覆盖公司业务内涵。本次拟变更公司全称标志着将形成以移动物联、综合物流为主的两大业务结构,提高物流服务竞争力。

围绕“大物流”平台,构建供应链一体化生态圈:公司依托移动物联行业的核心技术成果,积极发展“物联网&泛在网络+泛在终端”为导向的第二市场平台。同时,推动物联网与地理信息系统结合,努力拓展整体化行业客户。另外,综合物流业务在稳定既有业务、深耕现有客户业务的基础上,进行干线运输整合,加大对干线运输、大件运输的重视和投入,前瞻性布局智能物流发展。公司以自有资金1.45亿元对东莞华鹏飞进行增资,推进东莞华鹏飞智能物流园区建设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将迅速补齐公司库房短缺的短板,能够为公司拓展仓储配送业务提供可靠支持。

投资建议

公司积极通过收购建设“大物流”平台,并同时提升盈利水平,稳步拓展移动物联业务的多元化市场,并加快信息化建设构建供应链一体化生态圈。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64/0.74/0.83元,对应PE为30/26/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需求下降,整合不达预期等。

中储股份:扣非净利润扭亏为盈,转型升级值得期待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宝亮 日期:2017-04-12

土地转让补偿款减少,净利润降幅明显:2017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降幅较大,主要原因为去年同期全资子公司-中国物资储运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对所拥有部分土地以交储方式转让,天津市河东区土地整理中心支付补偿款,确认收益3.1亿元。今年同期无该项收益,预计净利润将下滑约80%,仅为0.46亿元,2016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2.29亿元。

物流业务回暖,扣非净利润扭亏为盈:公司虽然净利润大幅下滑,但扣非净利润预计扭亏为盈,实现0.27亿元,上年同期仅为-427万元。物流业务受国内经济企稳、商品价格回升、存货周转加快,2016年开始,各项子业务均增长明显,尤其仓储和配送运输业务回暖,贡献大部分增量,这也得益于公司积极拓展物流一体化的供应链模式。公司在京津冀地区营业收入占比达到26%,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多重战略催化下,势必将给该区域物流公司带来效率的提升,今后公司物流业务发展富有潜力。

混改引入普洛斯探索传统仓储转型升级:公司同时积极探索业务转型升级。(1)公司收购HenryBath集团51%股权,成为第一家具有国内国际期货交割仓库全牌照的企业,对公司的海内外战略布局和业务转型具有重要意义。(2)普洛斯20亿元参与公司定增,作为物流地产行业龙头和战略投资者,目前在仓储物流业务开拓、薪酬体系优化等方面已开展合作、沟通,正积极推进合资公司的成立。(3)公司大股东诚通集团,已经成立3000亿元的国有资本运作基金平台,在激励机制和物流地产预计将有实质性的改革动作。大股东中储总公司目前仍有200多万平米的土地资源尚未注入,其中约90万平米的土地同样具备高端物流地产的升级改造条件

投资建议

公司目前处于转型期,通过收购拥有LME交割仓库牌照的HB集团股权,进军海外业务,携手普洛斯发展物流地产,长期转型升级值得期待。作为央企改革的样板工程,叠加多重区域战略,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7-19年EPS分别为0.36/0.38/0.43元。

风险提示

业务转型不达预期,国家区域战略推进不达预期。

外运发展:低估值构筑安全边际,央企改革优中择优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明 日期:2017-05-02

深耕航空货代多年,货代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为国内航空货运代理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前身中国对外贸易总运输公司是外商在中国从事物流的唯一的代理公司,先后与国际四大快递巨头有广泛合作,并且直到现在仍和DHL合资经营,具有深厚的技术基础。

主营稳中上升,中外运敦豪投资收益贡献主要利润得益于出口电商业务增长迅猛,公司营业收入近年来保持稳步上升,2012至2016年期间其平均增长率达到5.05%。其中货运代理业务是其主要的毛利贡献源;电商物流业务增速快,2016年同比增40.85%。我们预计随着转型的深化和业务重整的完成,未来公司电商物流业务将会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近5年来,中外运敦豪带来的投资收益每年均占到归母公司净利润约77%以上,2016年为公司带来7.71亿元投资收益,是公司净利润的主要支撑。

与招商局重组完成,改革或许释放巨大红利2017年4月7日,中国外运长航集团的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标志着与招商局的重组完成。招商局与中外运的物流板块具备较大的横向与纵向整合空间,同时在内外贸物流上存在协同效应。全盘考虑招商局与中外运旗下上市平台,我们认为外运发展作为A股上市物流平台,在企业价值提升上具备优势,有望成为旗舰平台。

招商局物流旗下业务分为五大板块,分别为普货合同物流、公路快运、托盘共享、冷链物流与跨境物流,各有不同主体运营,已运转较为成熟。资产方面,截至2016年底,招商物流总资产达到178亿元,拥有自有土地规模超过200万平方米,自建仓库达到114.8万平方米,经营仓库面积达到221万平方米,可控车辆超过30,965台。

有望参与航空混改,迎来全新增长机遇公司传统主业为航空货代,与航司货运板块、快递公司之间具有天然的上下游关系,参与混改可能性较大。三方合作有助于从原先的各自为政、相互压价竞争走向整合产业链、获取门到门全程产业链价值的过程。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增速较为稳健,分别为9.27%、11.25%与7.12%,对应净利润水平分别为10.88、12.10、12.96亿元,17年净利润对应当下估值水平仅为14倍PE,叠加公司在手现金及等价物超过40亿元,在母集团与招商局整合、航空货运混改方面具备获益空间,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1元。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低于预期;跨境电商行业政策变化

今天国际:物流装备千亿市场,夺烟草锂电订单巩固龙头地位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润芳 日期:2017-04-14

一季度高增长,8.9 亿在手订单显示智能制造装备龙头特色

公司2016 年收入近3.99 亿元、同比下降21.4%,归母净利润5464 万元、同比下降12.3%,我们判断收入占比最大的烟草集团订单跨年交付,全年新增订单金额6.13 亿元,未确认收入订单8.9 亿元,预计今年能够至少完成其中7.2 亿元。

17Q1 预计归母净利润900-1300 万元,同比增长64.68%-137.87%,主要原因是去年上半年的基数较低,而今年交付订单量巨大。

物流装备百花齐放千亿大市场,国产替代进口

国内物流自动化设备在机械加工、医药、烟草、汽车、新能源等各行业渗透率逐步提升,目前总体规模1000 亿,年均增速20%。据物流协会测算,发达国家的仓储自动化普及率80%、我国2013 年仅20%,未来提升空间巨大。国外物流自动化装备一度占据了国内60%市场份额,但随着国内技术提升、且国内厂家性价比高,除了半导体等个别领域外公司,都将逐渐被国产设备替代,尤其高端市场将被行业龙头替代。

核心技术在手、抢夺优质客户资源

公司的主要客户为烟草和锂电池行业,并已经进入冷链、飞机制造、食品医药、新能源汽车、印刷等多领域。预计未来几年中国锂电池行业还将进行高额投产,将从2016 年的60GWh 提高至2017 年的110GWh、未来还将提升至500GWh,根据测算,1GWh 投资额度约8 亿元、其中总投资额的10~15%为后端自动化装备,今年该领域的市场规模就有望达40~60 亿元,以公司的技术能力有望取得数亿元订单。

募投项目扩产能,股权激励稳团队

预计2017 年底能够完成三项募投项目、提高产能。3 月已公告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91 名核心人员总计157 万股、另预留30 万股,授予价格32.28 元,利润要求为2017~2019 年同比增长15%、21.7%和21.4%,该计划有助于稳定公司核心团队、激励业绩成长。另外将实施每10 股转增8股扩大股本,每10 股派现金6 元(含税)回馈股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的技术实力卓越、产品优质、客户口碑好,同时布局锂电池和烟草能行业,经营业绩稳定增长,未来能够实现高速成长。我们预测2017~2019 年的净利润为1.5 亿、2.67 亿和3.34 亿元,EPS 1.82元、3.17 元和3.98 元,对应P/E 33 倍、19 倍、15 倍,业绩成长确定性高,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物流自动化需求受抑制;新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