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长:会尽快上调债务上限避免市场波动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3 11:19:24

美国财政部长Mnuchin表示,他认为,美国政府有足够的资金运转到9月初。不过,他敦促国会尽快上调债务上限,以避免市场波动。

Mnuchin周一在华盛顿的房屋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如果国会在休会前不通过增加债务上限,那政府也有“后备计划”。他说:“我们越早做越好。世界上有些事情可能会让借款变得更难。“

美国政府在3月已经达到了借款的上限,此后其一直依靠特别的会计做法来维持近20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只有国会才能增加政府借款的法律上限。不能上调这一上限可能让美国政府陷入违约之中,包括无法偿还对投资者的金融义务。

近年来,关于提高债务上限的辩论愈发激烈。立法者们希望以提高债务上限作为筹码,来限制政府开支。Mnuchin周一再次呼吁,要求立法提高债务上限,而不要增加附带条件。而国会则可能在提高债务上限的同时,开出条件。

经济学家:联邦政府能撑到9月

Mnuchin表示,虽然无法想象国会会不授权上调债务上限,但是市场不希望看到这件事遭到拖延。Mnuchin对美国政府触及债务上限时间点的预测与独立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预期一致。

Wrightson ICAP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表示,财政部的现金余额在9月的第一、第二周可能会下降至400亿美元,低于预防性最低1500亿美元的金额。Crandall认为,提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为10月。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Michael A. Brown和Michael Pugliese表示,即便收入放缓,支出增加会扩大财政赤字,但联邦政府也可能有钱支撑到9月。

他们表示:“我们预测,财政部将于9月初达到债务上限。我们预计国会将在8月休会前就债务上限采取行动,以避免在休会结束后匆忙处理该事宜。”

期待税改 富人递延交税令政府收入放缓

根据美国财政部今日公布的数字,美国财政赤字5月升至88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30亿美元。一年间,收入增长了7%,而支出增长了19%。

本财政年度,联邦政府税收收入增幅比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计低3%。Mnuchin表示,预期中的减税可能是税收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但是他对此并不在意。

根据独立估计,受预计减税的影响,富人去年大约递延了20%的收入。根据法律,纳税人可以递延缴纳非工资性收入(资本利得等)的所得税。

美国政府此前承诺要在今年为个人和企业减税。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财政部的借款授权用尽。据新华社报道,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已增至约19.9万亿美元。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