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still in联盟是什么 美国1.2亿人口的联盟成立支持巴黎协定

来源:时间:2017-06-08 15:59:52

当地时间6月5日,一个代表美国1.2亿人口,贡献6.2万亿美元美国GDP的联盟宣告成立。该联盟撇开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向世界发声——“我们留下(支持《巴黎协定》)”(We are still in)。

在联盟当日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上,署有1219个签名,包括华盛顿市、纽约、洛杉矶等125个城市的市长,纽约州、加州等9个州,从苹果、亚马逊、到谷歌、Facebook等902家企业和投资者,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183所高校的校长。

联合声明仍在接受新增署名。截至发稿,署名者已增至149位美国市长、镇长、县长,9个州,218所美国高校的校长,1141家公司及投资机构,19个州检察长,共计1536个成员。

联合声明写道:“在2015年的巴黎,各国领袖签署了第一个全球联合对抗气候变化的承诺书。在过往尝试遭遇失败的地方,这个历史性的合约取得了成功,这是因为《巴黎协定》让每个国家都设定自己的减排目标,并且采取自己的策略来实现目标。此外,各国受本地政府、企业所激励,逐渐意识到对抗气候变化能带来重要的经济、公共健康利益。”

联盟的主要推动者是联合国气候变化问题特使、纽约前市长、彭博社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布隆伯格称,这个联盟将在接来下的数月内,协调组织具体的、可量化的降低温室气体行动。布隆伯格曾表示,要让彭博慈善基金会与合作伙伴一起出资约1500万美元资金,以弥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即将因美国退出而损失的美国应缴纳份额。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旨在对抗气候变化,推动向清洁能源结构转型的《巴黎协定》。目前《巴黎协定》仍由194个国家签署,并在147个国家生效,最主要的目标之一,是到本世纪末,把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或更进一步,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

声明表示:“特朗普政府的决定,削弱了对抗气候变化的支柱力量,而全球对抗气候变化的能力,和对其危险后果的挽救,都遭受了损失。重要的是,这是与美国的现实相违背的。”

自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美国国内的政界、商界、民间纷纷表态,即便没有华盛顿政府的领导,也将自发履行《巴黎协定》的条约,以实现抑制全球变暖的目标。有246名美国市长代表了5600万人口,把《巴黎协定》确立为他们城市的标准,力图实现控制气温上升1.5摄氏度的目标,并且共同努力在本世纪实现清洁能源经济。他们在声明中说“地球不能等待,我们也不能。”

北京时间6月6日,据中新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 布朗(Jerry Brown) 表示,加州与中国商务部、科技部以及中国很多省份都签署了协议,内容包括清洁能源、贸易和其他交流,主要就是为了加强双方合作。加州的减排目标是比90年代温室气体排放减少40%,并在5-7年内实现50%电力生产来自可再生能源。这都超出了《巴黎协定》的要求。

美国13名州长也放下门户之见,组成不分党派的美国气候联盟。此外还有17名州长发布了单独声明,声援《巴黎协定》。而这份有1219个署名的声明传达出的信号是,这些领袖不仅正在挺身而出,他们更在团结起来共同努力。

“We Are Still In”部分成员名单:

149位美国市长、镇长、县长,其中包括:

洛杉矶市市长Eric Garcetti

纽约市市长Bill De Blasio

亚特兰大市市长Kasim Reed

波士顿市市长Martin J. Walsh

休斯敦市市长Sylvester Turner

华盛顿市市长Muriel Bowser

旧金山市市长Ed Lee

9个州:

加利福尼亚州

康涅狄格州

北卡罗来纳州

俄勒冈州

纽约州

罗得岛州

弗吉尼亚州

华盛顿州

夏威夷州

218所美国高校的校长,其中个别为代理校长、临时校长,包括:

哥伦比亚大学校长Lee Bollinger

密歇根州立大学Lou Anna Simon

纽约大学校长Andrew Hamilton

西北大学校长Morton Schapiro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Nicholas Dirks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校长Pradeep Khosla

1141家公司及投资机构,这些公司和投资机构的年收入都在1亿美元以上,或管理有50亿美元以上的资产,包括:

谷歌(Google Inc.)

脸书(Facebook)

推特(Twitter)

雅虎(Yahoo! Inc)

微软(Microsoft)

特斯拉(Tesla)

亚马逊(Amazon)

eBay

苹果(Apple)

惠普(HP Inc.)

阿迪达斯(Adidas)

耐克(NIKE)

Adobe

爱彼迎(Airbnb)

德国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

彭博社(Bloomberg LP)

欧莱雅(L'Oreal)

雀巢美国(Nestlé U.S.)

蒂芙尼(Tiffany & Co.)

19个州检察长:

加利福尼亚州总检察长Xavier Becerra

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George Jepsen

特拉华州总检察长Matt Denn

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Karl A. Racine

夏威夷州总检察长Doug S. Chin

伊利诺伊州总检察长Lisa Madigan

爱荷华州总检察长Tom Miller

缅因州总检察长Janet E. Mills

马里兰州总检察长Brian E. Frosh

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Maura Healey

明尼苏达州总检察长Lori Swanson

新墨西哥州总检察长Hector Balderas

纽约州总检察长Eric T. Schneiderman

北卡罗来纳州总检察长Josh Stein

俄勒冈州总检察长Ellen F. Rosenblum

宾夕法尼亚州总检察长Josh Shapiro

罗得岛州总检察长Peter F. Kilmartin

佛蒙特州总检察长Thomas J. Donovan Jr.

弗吉尼亚州总检察长Mark R. Herring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