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试图抢占服务器CPU市场:首先拿下了微软百度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21 11:44:58

Epyc芯片

AMDEpyc芯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消息,AMD正尝试重新进入服务器处理器市场。该公司将获得微软和百度的帮助。两家公司宣布,将在数据中心中使用AMD最新的Epyc芯片。

AMD CEO苏姿丰表示:“这仅仅是合作的开始,你将会看到更多消息。AMD在数据中心市场是非常强大的参与者。”

Epyc芯片于本周二开始销售。AMD试图凭借这款产品扭转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的局面,目前AMD在这一市场的份额不到1%,而市场的大部分都被英特尔占据。签约百度等数据中心运营商对AMD来说非常重要。这些客户的增长速度要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而这些公司会直接采购芯片,开发自己的计算机。

Epyc芯片的价格为每片400至4000美元不等。AMD副总裁弗罗斯特·诺罗德(Forrester Norrod)表示,AMD的服务器芯片比英特尔的同类产品更便宜,并提供了更强的性能。AMD将Epyc芯片与目前在售的英特尔芯片进行了比较,并指出即使英特尔对产品线进行更新,AMD仍将保持领先地位。

惠普企业、戴尔和联想等公司将提供基于Epyc的服务器,而微软、Red Hat和VMware将确保各自的软件支持这款芯片。

微软Azure计算企业副总裁吉利什·巴布拉尼(Girish Bablani)表示,微软Azure计划到今年底成为“全球首个提供AMD Epyc及其高性能和价值的云计算提供商”。

百度表示,计划将AMD的服务器芯片用于搜索、人工智能和云计算应用。

百度系统技术部门高级总监Liu Chao表示:“只有能获得满足需求的性能,选择才最重要。在AMD及其新的Epyc处理器的支持下,我们相信服务器市场的创新将会加速。”

自2014年出任AMD CEO以来,苏姿丰尝试扭转公司的处境。在过去48年的发展中,AMD一直在与英特尔展开艰难的竞争。去年,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营收为170亿美元,而运营利润达到75亿美元。

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营收

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和AMD总营收对比

英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真对待所有竞争,尽管AMD试图重新进入服务器市场,但英特尔已经在数据中心领域进行了20多年连续不断的创新,同时维持着广泛的生态系统投资。凭借下一代至强Scalable处理器,我们预计将继续提供比AMD更好的核心和系统性能。”

AMD利润和营收的上一次大幅增长还是在十几年前,当时AMD推出了皓龙服务器处理器,占领了市场的超过20%份额。然而,由于后续产品未能按计划发布,性能没有达到预期,而英特尔同时优化了产品,因此AMD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遭遇了重大失利。

AMD的目标是重现皓龙处理器当年的成功。不过该公司表示,这需要一段时间。

苏姿丰表示:“目前我们的份额不到1%,而在巅峰期我们超过了25%。我们很现实,这需要时间,即未来的几年。”她指出,AMD的目标是实现两位数比例的市场份额。

相关阅读

大众全新POLO正式发布 外观运动/空间更大
    6月16日,大众旗下全新一代POLO正式发布。全新一代POLO基于大众MQ...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