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马克龙政党大获全胜 欧元对美元汇率小幅下跌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9 09:22:36

巴黎时间18日晚,法国议会选举结束第二轮投票,马克龙政党大获全胜。

根据法国统计机构Ipsos SopraStéria预计,总统马克龙所在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及其结盟党派“民主运动”共赢得国民议会577个席位中的355个。以共和党为主的中右翼阵营获得125个席位,社会党等党派组成的左翼阵营获得34个席位,勒庞所在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仅分得4到6席。

勒庞本人在加来海峡省首次成功当选国民议会议员,她在选举后表示:“我们现在是反对代表寡头统治的唯一力量。”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议会选举投票率预计只有43%,创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的最低记录。法国总理Edouard Philippe在电视讲话中说:“弃权对民主来说从来都是不利的”。政治调研机构Harris Interactive主管 Jean-Daniel Levy表示,“选民弃权并不代表敌意”。

马克龙阵营大获全胜,有利于欧洲一体化进程,也为马克龙实施各项改革计划扫清障碍。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推出提升就业市场灵活性的法案。

法国的就业情况受到国内外关注,目前,法国长达3000页劳工法令被认为阻碍了就业并使法国就业增长低于欧元区平均水平,法国的失业率几乎是德国和英国的两倍。

新议会将在6月27日举行首次会议,劳动力市场改革被列为最主要的议事日程。法国总理Philippe表示,他将在6月28日向内阁部长提出劳动力市场改革方案,并在7月份提请议会通过法案。

伦敦Berenberg银行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认为,马克龙继承的是一个多年来首次出现周期性改善迹象的经济体,法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近10年新高。

他在一封邮件中表示,法国和欧洲大多数国家经济增长强劲、就业人数不断提高,为马克龙的改革提供了良好的背景。“在经济上升时期提高劳动力市场灵活性,政治上阻力比在经济危机时期更小。 ”

法国议会二轮选举结果出炉后,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